【活動方式】
王曉書在新書中分享了25個對於她生命中很重要的25個美麗物件,在此活動頁面下,請你/妳也和我們分享屬於你自己的美麗物件,附上50字(以上)的美麗心得,就有機會獲得本事文化王曉書新書《美在戰勝自己》喔!

2011/02/19
如果說我的美麗物件是我的熱情個性以及陽光笑容,不如說我的美麗物件是一路走來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這些人當中無論好壞,都幫助我成長,塑造我正面積極的思想。這些人,包含我的家人、朋友、師長,都成為我人生精采回憶,最珍貴的禮物。我曾經是個性彆扭的女孩,國中時極度渴望友誼,可是我卻很難交到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後來才發現,其實有幾個朋友一直默默關切我,守候在我身旁,只是當時的我不懂事也沒察覺,但事後回想,他們真的讓我覺得很窩心、感動,且他們的積極示範也給予我啟發(比如: 他們很努力工作、很孝順),而現在我也高興每月都有聚會,和老朋友時常保持連繫。至於我的父母則是教導我要待人以誠,凡事以和為貴。我曾經是個不懂禮數的人,但隨著年紀增長,我漸漸收斂起當年的幼稚。另外,我認識一位殘而不廢的女人。她雖然坐輪椅,靠賣彩券維生,但是她仍每天煮飯給她先生,幫忙洗衣服,甚至去過美國跟日本自助旅行。她做到很多殘障人士可能無法做的事情,也做到很多四肢正常的人迫於經濟狀況無法做或本身不願意做的。她的妹妹早已輕生,可是她講到這些悲傷的事情總是很勇敢面對。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學習她勇於挑戰的精神,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所以當我朋友憂傷時,我經常誇讚和鼓勵他們,因為我相信熱情跟積極的態度是感染力,讓憂傷的人走出悲傷的陰影,讓封閉的人學習接受改變。我覺得人生遭逢低潮時,只要態度轉變,命運就會轉變。而這些種種體悟都是我所遇到的人教導我的,他們真的是豐富了我的世界。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10

得獎者迴響

# sun6504282011/02/19
# 因為我是男生,用美麗來形容恐怕不是很恰當,不過我覺得,自信跟善良是很重要的。其實我以前不是很有自信,但是我有一個很貼心的老妹,會時常為我打氣,寫一些鼓勵我的文字。這些文字我都記在心上,當我洩氣鬱悶時,我就會想起老妹平時對我說的話,心情就開朗許多。所以我覺得,自信真的很重要,當然我也感謝上帝給我一個很支持我的老妹陪伴我長大。我相信一個人如果很有自信且心存善念,他的人生一定可以很精彩,就算遇到挫折都可以有貴人相助,否極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