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ver1.jpg 

終於看到精彩的動畫版清明上河圖了! 我覺得這種動畫科技真的很吸引人,因為我會忍不住一直端凝畫中人物的一舉一動,還有仔細聆賞他們的配音,連水聲都有咧! 想像900年前的宋朝汴京的場景,煞是有趣。

 River4.jpg

聽說這會動的清明上河圖之前在上海世博展出時,排隊可是要排很久的咧! 好家在我也沒衝到上海,搞不好根本看不到。還好現在這精彩的藝術傑作輪流在各國展出,台灣民眾得以大飽眼福。我之前也聽說清明上河圖(非動畫版)不定時也在故宮展出,可是因為我偶爾才會去故宮,去到故宮時,剛好都錯過這偉大的作品。不然我想拿紙本的畫作跟動畫版相對照,感受應該更強烈。  

這次的動畫版清明上河圖是以北宋張擇端的原圖為藍本,但是現場亦展出明朝仇英和乾隆時期清院本的作品讓民眾更深入研究其差異。只是,仇英的版本其實描繪的是蘇洲的場景,且其布局基本上也是跟張擇端相差不大。

 River10.jpg

一直到這次看了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後,我才知道原來北宋之前,中國建築是有城牆限制的呀。一直到北宋才解除,因而發展成城市。事實上我始終覺得中國古代建築相當講究,怎麼現代的中國跟台灣建築物可是都沒做好事先規劃就都到處林立?

River19.jpg

看到這麼精美細膩的畫功,我想任何人都會忍不住仔細觀看吧。說真的,我滿訝異當時居然有那麼多駱駝耶!我不禁覺得那是因為唐朝民族大融合,所以自遙遠的中東、中亞經過絲路的商旅絡繹不絕呀。

 River21.jpg  

不過這些圖畫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其實是說書人。其實以前就知道這樣的行業,只是,現代說書人(story teller)多半還是以義工性質作服務。所以我也不得不多停留一會兒仔細觀看這幅畫。當然還有其他以3D方式呈現的人物,有興趣的民眾若前往此展覽,不坊多留意。

值得一提的是,夜晚的清明上河圖更加唯美。要不是我相機剛好沒電,我不但會將夜晚的清明上河圖拍攝,也會錄影。不過我已經打算過幾天再去看會動的清明上河圖展覽了,以彌補我沒拍到夜景的遺憾。不過網路上倒是有不少人已錄影,可參照:

 

網址:http://river.ishow.gmg.tw/
影片介紹:http://river.ishow.gmg.tw/news.php?type=vide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動的清明上河圖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