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自己的微電影參加20萬香港刷卡額抽獎!

香港旅遊發展局真的不是蓋的! 居然年年大放送20萬港幣供最佳遊客代言人到港府雪拼,回國還可幫香港政府宣傳香港旅遊。這點值得全世界效法效法。雖說台灣其實也在推行類似的送機票來台觀光活動,可是台灣知名度不如香港。大家都知道,香港是拜金女的天堂,香港很多Apple產品都免稅,甚至你從台灣飛去香港買Apple產品,有時候都比我們在台灣訂購還便宜,你說,這、這、這、怎麼能不去香港?

想要得到這20萬港幣刷卡金,就得講講這活動要如何參加。首先,要先製作屬於自己的微電影。現在微電影很潮,反正什麼跟微有關的都很潮。微小說、微電影、微博 (類似推特twitter)。這要怎麼做呢? 很簡單:

1. 首先,建議你們登入FB。

2. 其次,上香港夏日映畫官網http://summershowreel.discoverhongkong.com/tw?WT.mc_id=100240

3. 接著他就會請你選出6張想去香港逛的圖片,不過我覺得它的機制設計地有點讓我搞不太懂,好像是你反而要選擇"我不要去這裡"之類的,才表示你就是要去這個景點! 要是不懂我說什麼,待會你玩玩看就知道。

4. 選擇圖像。我選的圖像還是我FB的圖像,但是它可以後置喔! 所以我選擇黑暗 (正確後置特效名稱我也忘了~ 噗) ,此類的特效帶點黑色神秘感,但是其實效果讓我非常驚喜! 因為我覺得我的圖像非常有現在很潮的lomo風~~ 好愛好愛。我二話不說就選這種特效。其它的像是陽光風,讓我覺得看起來很怪異,而復古風則將我的照片白底變成斑駁的黃色,我也不喜歡那種色調。

5. 選背景音樂。我一開始就選跟夏日清音樂有關,因為前奏聽起來超有Bosa Nova風,很有在沙灘跳salsa的Fu。我沒聽其他種音樂,因為我第一次選的音樂就讓我很喜歡,覺得沒必要選其他的。重點是我已經迫不及待想看到自己的微電影作品啦!

6. 接著,就完成屬於你自己的微電影啦! 記得要發佈到FB,這樣才有人幫你按讚。



 我的夏日映畫;)

我的香港夏日映畫,光看電影首頁就覺得很有復古風,把我們香港記憶都串起來,讓人好想重遊香港喔! 

 


參加投票! 

之後,也別忘了要投票喔! 不過,其實我發現投票還滿困難的。可能是因為獎金實在太誘人,很多人都在投票,所以網路塞爆了,我想要投票,根本就當機。Ram不夠寬,唉~~~ 只能飲恨。

 

但是我去了香港逗陣行FB粉絲專頁,上面有很多漂亮的照片! 每張都好想私藏當FB背景喔,哈。有興趣就看ㄧ下唄!

https://www.facebook.com/discoverhongkong.tw


雖然我完成了自己的微電影,也po到自己的FB,但是依照遊戲規則,當然是越多人投票越有機會出線啊。香港夏日映畫報名時間2012年6月25日~101年7月24日,這段期間網友們也可熱情幫忙投票 (友誼贊助+精神鼓勵),之後在2012年8月1日~101年8月3日就有機會參加面試,8月8日就可代表台灣跟其他國家(中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台灣、新加坡、其他)一起角逐首獎港幣20萬刷卡額度! (聽到我的暗示了嗎?  請投我1票!)

 

話說我之前都沒參加過此類的活動,而今年早在5月初我就已踏入香港國境啦! 香港喔,之前是我家的懶人ㄧ號一直吵著要去香港玩,我不是不想去香港,但是我那張免費機票可以飛更遠的地方,就很猶豫,但因為我不想自己玩,既然懶人ㄧ號要去香港,我就去香港吧。就這樣,我以前經常在香港轉機,卻從不親自下來好好參觀這地區,之前總是過門不入,但也因為之前沒親自看過,神秘感就倍增。


01. 香港石板階 

你問我香港好不好玩,我要說,每個地方都有值得細細品嘗的地方! 而且我們通常出國,就有點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很多事情在港民眼中不稀奇,我們硬是要發掘自己認為獨特的、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

 

 

03. 香港中環 - 梯階 

 

香港,最吸引的是因為從小就看香港電影長大的我,其實很想去香港本土看看可否找到電影蹤跡。我不覺得我真的找到電影中所看到的場景,但是確實看到類似的場景,例如: 讓人爬到腿軟的樓梯階。

還有很奇妙的香港地名,融合了英國殖民味道跟港味,比如: 英國有個地方叫Aberdeen,但是在香港中環 (樓梯階、荷里活道附近),叫鴨巴甸! Aberdeen = 鴨巴甸,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可是同樣叫Aberdeen,香港另一區有個地方也叫Aberdeen,但是中文名稱是香港仔! 很有趣!

但是跟台灣不一樣的地方,多的呢!


02. 香港中環前警署大樓  

首先,我覺得在本島的部份,因為有很多山坡地,所以有很多階梯,甚至因為太多階梯,香港政府居然在中環前警署那附近蓋了所謂的半自動手扶梯,這也是很妙的喔! 這樣的市容跟基礎設施,恐怕也是香港才有的特色,台灣沒有的。



再來,香港本島有電車,也就是所謂的叮噹車,很像上海這類的老城市,我感覺我回到1943~~ (ㄟ~~~ 這算是幫周董打廣告嗎?) 叮噹車是我在香港最後一個行程,也是我最愛的行程。我在叮噹車上,搭著前往Happy Valley (跑馬地)的電車,ㄧ路從中環,途經金鐘 (其實中環跟金鐘很近)、灣仔、還看到的跑馬地,還有... 可怕的墓園=.=" 在電車上,我可以很愜意觀賞著跟台灣市容略微相似但又不一樣的香港,也可體驗港民的生活。在灣仔附近,我看到很多公寓都很像早期我看港劇的街景,彷彿童年的記憶又呼喚著我。

 

04. XX餐廳撈麵  

香港還有哪些顛覆我對香港的印象呢? 有,那就是... 食物。我在香港只有最後一天吃到我覺得還算可以吃的,其他天我吃到的香港食物都讓我非常大失所望。連我超想喝的鴛鴦奶茶,好不容易找到有在賣,卻讓我喝的時候都為我的港幣哀悼。

還有,香港不是每個地方物價都一樣... 同樣是麥當勞,中環的麥當勞物價肯定比灣仔的麥當勞物價來地高。

而且,另一點讓我很驚訝的是,香港雖然真的很小,但是因為他們無法在地面上往水平發展,只好垂直發展,換句話說,它們的地鐵簡直四通八達到讓我覺得眼花撩亂,我在香港逗留的時間已經很有限,可是我萬萬沒料到我花很多時間找景點! 迷路,恐怕是許多初次去香港且又沒地陪的遊客會遇到的經驗!


我去香港的時候,因時間有限,只在大嶼山島跟香港本島旅行,實在玩不夠! 所以,如果有機會再去香港,我ㄧ定要將版圖擴大,且要完成以下任務:

1. 白天必搭太平山纜車,去感受超傾斜的太平山纜車跟筆直樹木的畫面是如何 (而且ㄧ定要坐在纜車右邊,因為左邊都是居家跟樹木=.=" 看不到美麗又寧靜的維多利亞港口!

2. 吃遍香港美食,將我上回沒吃到的,ㄧ次補齊。聽說蓮香樓很髒、很不衛生,可是早茶文化就是要品嘗,所以我也在考慮中! 且我考慮在巷弄中吃小吃,因為我發現這樣比較便宜。中環某店家雖24小時營業,但是食物... 我不是很滿意。(見上面某張撈麵的照片...) 也許,是我太挑嘴吧。

3. 一天只逛2個景點。香港雖小,可是有很多隱藏版的景點,值得我們細細品味。我上回走馬看花,這次我要好好體驗港民生活,學張曼娟,在巷弄中的清晨品嘗豆漿,順便看看菜市場所賣的食物!

4. 去旺角雪拼!

5. 好好逛九龍、新界,也許可以考慮順道去深圳玩喔^^

05. 香港叉燒包 - 這個好吃! 

這是在香港難得吃到超好吃的叉燒包。造型跟台灣叉燒包很不一樣,外觀像麵包,有菠蘿麵包脆脆的感覺,裡面是豐富的叉燒肉,好吃。下次去香港,我還要再度品嚐! 這才是真正道地的港式飲茶。

第一次去香港實地旅遊,也許不盡然美好,但... 這不就是旅行跟人生的意義嗎? 你本來就不能期望每件事情都是美好的呀。也唯有經歷過讓我們失望的地方,我們才能得以懂得欣賞美好的風景。


我要將我上回沒玩夠的、沒享受到的,找回來! 舊地重遊,將是另一種浪漫!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