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  

  「新家人關係」電影片長21多分鐘,電影描述一位父親如何關愛自己的孩子,尤其是自己的女兒,看著自己的孩子從幼兒到兒童,進而到叛逆的青春期,最後看著女兒出嫁。

「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01  

電影雖然很短,也深刻描繪出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照顧與呵護。例如,當女主角多多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正在上小學之際,爸爸就特地用注音寫字條,提醒多多下課要多喝水。媽媽則是一邊幫孩子整衣一邊叮囑,要記得將領子摺好等語。且在晚上時爸媽就會看著孩子熟睡的臉,彷彿一日下來再辛苦,只要看到孩子快樂的臉蛋,再也幸福不過。這二幕讓我很感動,因為爸媽就是這樣關心孩子,很難無法放心。即使孩子成年,在爸媽眼中,孩子永遠都是孩子。

「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多喝水  

這部電影就像是多多的成長史,我們可以看到多多從天真可愛,到青春期的叛逆尷尬,偷偷交男友,不想跟爸媽太近,也不願意跟父母多聊天。就連父親想跟孩子們分享自己升官的好消息,孩子們都不願意聽。父親也體貼孩子,只是告訴妻子要買更大的房子,讓兒女各有一房。

只是雖然父親體恤孩子需要成長的空間,孩子卻不懂得要趁父母健在時多陪陪爸媽。想談戀愛的多多自然想跟男友約會吃飯,但是父親多渴望一家人可以歡樂聚在一起吃飯。片中的哥哥是宅男,所以自顧自夾了許多菜,就跟父親說要回房自己吃,留下父親孤伶伶一人吃冷飯。

「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 宅男不想陪爸爸  

片中我們可以看出,當孩子受到委屈,喜怒哀樂,爸媽都看在眼裡。當多多失戀時,一邊在操場跑步一邊哭泣,多多的父親則偷偷在多多身後跑步,就是擔心多多做蠢事。事後多多也發現父親的行徑,說一個人老跟在她後面跑,一邊跑一邊喘氣,想也知道是老爸。這讓我聯想起前幾天中國西安外語學院有位女生,給自己的畢業禮物就是獨自一人騎鐵馬從西安回老家。令人感動的是,這女孩的父親知曉,也了解女兒的脾氣與個性,所以父親也隨她,但是父親又擔心女兒,於是在女兒出發前就開車到女兒住處附近,一路保持一定的距離,關注女兒的動態與安危。父母親真的就是如此偉大,孩子只要健康,爸媽再辛苦操煩也甘願。(詳鐵馬正妹畢業旅行騎1200公里返家 父暗中在後護愛女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718/242892.htm)

一開始就呈現一位父親抱著自己的愛女在客廳裡玩,不小心撞到哥哥堆好的積木,哥哥責怪妹妹,媽媽勸告,一家人在一起重新堆積木玩具,宛如同享天倫之樂。片末則是呈現女兒留給父親的字條,表達對父親的感恩。而父親也始終沒忘記,女兒還小的時候,還曾寫一張字條,要父親早點回家陪她玩,很天真很可愛的言語。因為是小孩,所以他們不懂得大人工作的辛苦,更不懂得家長多麼希望孩子可以多陪伴爸媽呀。

我也特別喜歡這部微電影第一句台詞:  「有一種手的溫度,是我永遠會記得的。」
我在此點出這一句是因為,我曾用相機將外婆的聲影錄下來,可是我看這部微電影時突然想起周杰倫一首歌曲 (不是 「聽媽媽的話」): 「彩虹」裡的歌詞 「你的聲音那麼近我卻抱不到。」
是啊~~~ 就算我看著外婆的影音檔,我再也無法回想起外婆手裡的溫度了...

 

古言云: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希望每個人都把握父母健在的時光多陪陪爸媽。

 

「新家人關係」 影片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7x-SImzXN0&feature=player_embedded

 

照片來源: 「新家人關係」活動官網http://ppt.cc/fRUh 、 興合力建築團隊官方粉絲團)

【劇情介紹】
爸爸牽著多多的手,準備步入禮堂;多多成長過程的點點滴滴,在腦海中不斷回想。爸爸不捨的把多多的手交給未來的女婿,忽然發現,手上多了ㄧ張小紙條…
爸爸想起,多多小時候開始,自己與多多就經常透過小紙條,寫下內心的小祕密…

【製作團隊及花絮】
導演   瞿友寧
1970年1月8日生,台灣知名的導演和編劇,曾導演多部受歡迎的偶像劇。
臺中人,世新電影科畢業,外號「維尼熊」。
2013年最新作品:電影《親愛的奶奶》
《親愛的奶奶》是導演瞿友寧寫給奶奶最深摯的一封情書,希望透過這部電影作品,喚起自己對於奶奶最深切、最濃烈的思念,並將這樣的愛傳給觀眾,只盼大家能夠在忙碌的生活中,多想起家人一點。導演說:「不管我們走得多遠,永遠有一條叫做家的線在拉著我們,裡頭曾經最疼愛我們的人,一直毫無保留地守在那兒,等著我們回家。」

【看微電影得黃金 再幫你捐1元做公益】
「新家人關係.用愛包圍」愛心觀影
您的一次點擊播放 我們為您捐出1元善款
用愛包圍每個需要關懷的孩子
讓家庭是你我永遠的幸福天境

看「新家人關係」微電影,興合力每次幫你捐1元給家扶基金會!
詳情請上活動網站:http://ppt.cc/fRU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家人關係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