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雙喜饅頭跟日本佐藤園抹茶合作的抹茶

很榮幸獲得雙喜饅頭試吃機會。

這次其實要品嘗的,是雙喜饅頭跟日本佐藤園抹茶合作的抹茶,及用日本佐藤園抹茶所作的抹茶紅豆饅頭。

雙喜饅頭為台灣第一家與日本第一大茶廠合作,以高品質純天然無色素、無香料的抹茶製作台灣傳統饅頭。

上圖就是雙喜饅頭跟日本佐藤園抹茶合作的抹茶,不過我添加了牛奶,所以就變抹茶奶綠囉。

 

CIMG5653

這是雙喜饅頭的店面,很乾淨、清爽。

其實是雙喜饅頭店面積為兩間房子的大小,左邊是店面,右邊是工廠,完全透明化經營運作

我先拍店面,待會將呈現廠房。

雙喜饅頭老闆表示,曾有客人詢問: 雙喜饅頭自2009年至今,開店已5年,為何不展店?

雙喜饅頭老闆說,因為工廠跟店面相結合,才能讓顧客在饅頭最新鮮的時間就取貨

因此,至今都沒考量在台灣其他地方設分店。

此外,雙喜饅頭實體店鋪為何只賣冷藏饅頭,而沒賣熱騰騰的饅頭?

雙喜饅頭老闆表示,基本上不建議將饅頭冷凍,因為冷凍會破壞饅頭本身的結構

為了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的饅頭,雙喜饅頭老闆只賣冷藏饅頭,顧客帶回家後自己蒸煮。

現場如果賣熱騰騰的饅頭,還不見得比較新鮮。就像最新鮮的魚就是一上岸就將魚馬上冷藏。

 

CIMG5654

 

雙喜饅頭老闆會將一部份的饅頭放在此處,如有客人上門,從這取物即可。

不過雙喜饅頭老闆說,抹茶本身含有極高的葉綠素,但是葉綠素在日曬下就會慢慢消失

這樣的饅頭就會變白,影響外觀,顧客就降低購買意願。

因此雙喜饅頭老闆通常將抹茶口味的饅頭放在冷藏櫃比較內側,較不會被曝曬的地方

即使在日光燈下,也會讓抹茶饅頭顏色變淡喔

CIMG5655

這是雙喜饅頭的種類。每包5顆饅頭,平均每顆10-16元,很經濟實惠。

有顧客曾問過雙喜饅頭老闆: 為何不賣一顆顆的饅頭,或者一包多種口味的饅頭呢?

雙喜饅頭老闆回覆:

在這個時代物價持續上漲,但是雙喜饅頭持續採買新鮮原物料,在成本考量以及品質保證的雙重基準下,

如果一包多種口味的饅頭,不一定可以讓每包多重口味的饅頭當日售出。

為了確保饅頭的新鮮度,雙喜饅頭老闆在經過多年的經驗下,

發現其實還是一包5顆同種口味的饅頭來賣,對顧客以及雙喜饅頭本身的永續經營都是最佳模式。


事實上,一包裝滿5顆饅頭的塑膠袋,本身的成本就要9毛錢,將近一元。

如果用盒子包裝,不僅降低包裝速度,而且成本也提高,到時候可能還是顧客吸收掉盒子包裝的費用。

為了不讓顧客吸收這種冤枉錢,雙喜饅頭採最經濟實惠的方式販售饅頭,達到雙贏。

 

CIMG5656

 

雙喜饅頭提供完整SGS檢驗履歷,更唯一登入SGS安心資訊平台

雙喜饅頭老闆也向我們提到品質認證的部份,雙喜饅頭網站有介紹,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自己上雙喜饅頭官網了解。

想知道雙喜饅頭的堅持與3個承諾,可參考http://kiwi.chibakuma.com/tw/about

 

CIMG5657

雙喜饅頭繼2008年以前店後廠生產全透明的營運模式後,今年又推出新網站,

網站語言有繁體中文、簡體中文以及日文,網站上所有產品的配方原料全公開。

我問老闆怎麼沒有英文版網站,他笑說老外不吃饅頭。看來如果住在台北又不吃鰻頭的老外,真是沒福份啊!

 

CIMG5659

雙喜饅頭的選材原料包含乾、濕、柔、韌四種性質。

 

CIMG5661

雙喜饅頭明星產品。

 

CIMG5662

雙喜饅頭老闆向我們說明,一開始他向佐藤園交涉,佐藤園根本不理會雙喜饅頭。

畢竟佐藤園一年的年收入60億,雙喜饅頭的市場規模過小,佐藤園無法看到跟雙喜饅頭合作的經濟效益。

但是雙喜饅頭老闆花了一年來,用誠意打動佐藤園,終於讓佐藤園同意與他們合作。

而這次我們試吃的產品除了饅頭之外,還可以品嘗抹茶喔!

 

雙喜饅頭老闆自己坦承,事實上雙喜饅頭抹茶紅豆饅頭用佐藤園抹茶原物料制作,成本提高四倍,但是雙喜饅頭依舊沒提高抹茶口味饅頭的價格

之所以用佐藤園抹茶原物料製作抹茶紅豆饅頭,是因為雙喜饅頭老闆走訪全台各大原物料廠商,

發現只有從日本進口的佐藤園抹茶,用的才是真正道地日本抹茶

而在台灣,如果任何用佐藤園抹茶制作的食品,標價都至少新台幣150元起跳。

可是雙喜饅頭願意讓自己的利潤變薄,只為了讓顧客可以吃到用日本最道地的食材所製作的饅頭。

老闆竟然告訴我,事實上用佐藤園抹茶原物料製作抹茶紅豆饅頭,味道不會比較香、比較好吃,這點倒是挺有趣的。

 

 

CIMG5666

雙喜饅頭老闆跟老闆娘好親切。我在那兒待一個多鐘頭拍照、問問題,他們都相當有耐心回答我跟其他買主的問題。

而且當時問到中午都快1點,老闆跟老闆娘也沒提說要吃午餐,不過我自己覺得真的耽誤人家太多時間,

所以問足夠的問題後,就離開了。

 

CIMG5673

恩愛夫妻合照。老闆娘皮膚好好喔,根本看不出來她當媽媽了呢!

老闆長年工作,聽他說好像去年才第一次出國,就是出訪日本,親自到日本佐藤園實地看看抹茶園。

 

CIMG5664

這次試吃的戰利品。

CIMG5897  

雙喜饅頭老闆說這樣的空罐在機場通常賣350元。是完全從日本原裝進口。

我後來發現,原來這次從日本進口的茶葉空罐竟然不只一種顏色。我在現場看到橘色,我拿到的則是粉紅色。超開心。

 

CIMG5906  

在煮抹茶前建議先聞一下抹茶的味道,竟然是海苔味,很特別。

雙喜饅頭老闆建議用60-70度的熱水沖泡,用勺子稍微佐勻,即可品嘗。

可看一下以下短片 (該影片上傳至懶人一號的優兔),不過我沒錄完整,因為當時相機剛好沒電><
http://youtu.be/x6i8S87Iay8

 

現在要鄭重介紹這回我品嘗的雙喜饅頭跟日本佐藤園抹茶合作之抹茶

CIMG5898

 

 

CIMG5899

茶罐內附有抹茶說明,除了熱泡抹茶,還可以冷泡抹茶喔。可惜我沒有抹茶專用的勺子將抹茶攪和均勻。

 

CIMG5900

茶罐打開後,上方還有一個塑膠蓋子,可將茶葉或抹茶粉盡可能在品嘗期限內保鮮。

 

CIMG5901

佐藤園的抹茶粉乃以真空包裝,以免抹茶粉受潮或遭日曬。

 

CIMG5904

截角處有缺口,便於撕開。

 

CIMG5905

抹茶製造日期、享用期限以及營養標示說明。

 

CIMG5909  

如果你有抹茶專用的茶匙,可酌1 - 1.5勺份量的抹茶粉至杯子中心,佐以60-70度的水,然後用抹茶專用的勺子攪拌,即可享用。

 

CIMG5911  

我的水份加得比較多,所以看起來不濃稠。

抹茶初聞時果然類似雙喜饅頭老闆所說,有海苔味道呢! 很特別。

我覺得單純喝抹茶就很好喝。

後來我倒入牛奶 (平常就喝拿鐵的習慣,所以喝什麼都喜歡加牛奶),

我個人覺得加入牛奶沒有比較好喝,可能是我倒入太多牛奶,都喝到牛奶的味道,

抹茶都沉澱到底部,喝到最後才喝到抹茶。下次我喝抹茶,就單純喝抹茶即可。

 

接下來介紹雙喜可口的饅頭囉!

CIMG5690

來介紹一下這次戰利品的四種口味饅頭。先呈現剛從冷藏庫拿出來的饅頭。

首先登場的是傳統的牛奶饅頭。雖然無餡料,但是光看饅頭外觀、聞聞味道,饅頭本身淡淡的香味就很吸引我。

 

CIMG5692

這是牛奶紅豆起司饅頭。我超愛這一款的。甜甜鹹鹹的味道,吃了很難忘。

 

CIMG5697

這是芋頭番薯饅頭,很養生。

 

CIMG5702

這一看就知道是抹茶紅豆饅頭囉! 一打開包裝就有抹茶味撲鼻而來,讓我好想立即下肚。

 

 

CIMG5805

剛蒸好的抹茶紅豆饅頭。為了可以將饅頭分兩個星期消耗,我還是將饅頭放冷凍庫 (儘管老闆不建議)。

可是這結果就是饅頭兩倆結凍,拉扯時難免影響饅頭外觀。這張照片就是最好證明。不過即使如此,雙喜饅頭依舊好吃!

 

CIMG5807  

抹茶紅豆饅頭的餡料十足。事實上我因為邊走邊吃(實在太誘人了),被同事看到,同事很訝異有如此豐富餡料的饅頭,直問我上哪買的。

我沒告訴她這是我很幸運獲得的試吃機會,直接將一張雙喜饅頭的名片給她參考。

(當日取物時,我就拿了3張名片囉。)

 

CIMG5808  

紅豆來自台灣的萬丹,抹茶是日本靜岡縣的抹茶喔。

濃郁抹茶味,配以甜甜的紅豆,讓我覺得充滿幸福感的早餐啊!

 

CIMG5719  

雙喜饅頭每顆都跟我拳頭一樣大。瞧上圖的牛奶紅豆起司饅頭跟我的拳頭相比較。

 

我真的超愛這款牛奶紅豆起司饅頭。主管看見我吃牛奶紅豆起司饅頭,問我這饅頭是鹹的還甜的?

我說這款饅頭夾雜甜鹹的好味道,口感極佳。

 

新莊美食 雙喜饅頭  

傳統的牛奶饅頭。

 

CIMG5745  

瞧這饅頭組織,很綿密呢!

 

貼心建議一下: 饅頭最適合蒸煮的方式、時間?

雙喜饅頭老闆說,如果用瓦斯蒸冷藏的饅頭,建議蒸10-12分鐘。

然後讓饅頭稍微涼3-5分鐘那時候的饅頭吃起來極可口。

如果用電鍋蒸冷藏饅頭,需10分鐘,冷凍的饅頭則需12-13分鐘。

蒸的時候要注意不要讓便當盒直接放在電鍋鍋底,這樣的饅頭很容易硬掉。

CIMG5668  

雙喜饅頭網址:http://www.kiwi15888.co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