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 四號公園&台灣圖書館  

我一直很喜歡永和,在這邊生活幾年,始終覺得當初能在永和置產的人很幸福。

永和為何吸引我呢?

首先,台灣圖書館就是等同金字招牌。

如果不想去信義誠品,至少還有台灣圖書館可以窩著。

這裡除了中英日文書籍之外,每個月第三個星期天在國際會議廳還播放電影。此外,每個星期四下午也有電影播放。

另外,台灣圖書館經常舉辦演講,甚至有古典或爵士音樂會。

即使過年佳節期間圖書館不開放,台灣圖書館旁邊就是四號公園。

四號公園可以讓民眾溜冰(直排輪)、蛇板。

也經常看到有民眾在此練太極拳、舞蹈。

偶爾也有市集在此舉辦。

我德文班認識一個女生學小提琴,他們這些業餘小提琴學生就曾在四號公園舉辦發表會,老師也在現場演奏多首名曲呢!

永和真是充滿藝文氣息的地方。

台灣圖書館前面的鋼琴造型  

瞧,台灣圖書館前方就有鋼琴造型的空間藝術,等著你去踩呢! (上方有小朋友在踩鋼琴琴鍵)

 

台灣圖書館側拍  

這是台灣圖書館館前正方。

星期六日上午不到9點就大排長龍了。

這裡晚上也超級熱鬧。

我之前在教會有一個同學 (現在在美國工作),他的興趣是滑板。

他曾在某個晚上,在四號公園遇到一群外國人,沒想到那群外國人也要練滑板。

於是他們一夥人就這樣練到半夜4點,不亦樂乎! 超過癮。

 

台灣圖書館旁邊類似貝聿銘設計的建築物 (我自認為像啦)1  

我第一次看到就非常震撼,永和竟然有如此壯觀美麗的建築物!

這座拱型建築物相當吸引情侶喔!

 

 

台灣圖書館旁邊類似貝聿銘設計的建築物 (我自認為像啦)2  

拱型建築物側拍。

可能是因為紅色,且建築物本身設計也屬簡約風格,總讓我聯想起貝聿銘。

 

美麗永安生活館 (就在永安市場捷運站上方喔!)  

介紹完台灣圖書館,來介紹一下美麗永安生活館。

雖然我不太清楚過年期間這裡是否會開放,但是這平常星期二到星期日都有藝文展,充滿知性。

美麗永安生活館也提供民眾閱覽藝術相關書籍,此外,這裡偶爾也舉辦手做喔!

喜歡手工藝的朋友們不坊留意一下。

 

美麗永安生活館 (就在永安市場捷運站上方喔!)2  

美麗永安生活館正座落在永安市場捷運站上方。

要走到建築物旁,才能發現美麗永安生活館的入口。

 

逛完後,想吃豆漿豆花可以考慮一下  

逛完了四號公園、美麗永安生活館,如果想吃豆漿豆花,這附近倒是滿多小吃甜點。

我很喜歡這家永貞路上的文化養生豆漿豆花店。

雖然一碗豆漿豆花好像也要35元,但是我至少一年會吃上一次。

這附近還有一家晚上6點開始營業的豆漿店,標榜著超好吃小籠包。

我沒吃過超好吃小籠包,但是我常喝超好吃小籠包老闆所熬煮的純正豆漿。

這家店的胡椒餅只有15元喔!

真是佛心啊!

另外,如果擔心過年期間上述這些地方都會閉館或休息,你一定不能錯過位於中山路上的比漾百貨。

裡面有誠品、精品,川菜、牛排館等等,可以滿足饕客味蕾。

我覺得住在新北市其他地方的人,偶爾可以來永和逛逛,因為永和真是小而美的地方!

 

除此之外,順便一提,楊三郎美術館也在永和喔!

不過它離頂溪捷運站比較近。

那裡也有超有名的世界豆漿大王。

當然啦,來到永和,你晚上也可以去樂華夜市逛逛。

真的是一個充滿美食的天堂!

我愛永和,因此在此推廣永和的美好。

 

PS. 如果永和的房價再跌多一點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