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作品(獻醜),但我很幸運獲得一瓶對女性很好的亞麻油喔.jpg  

體驗日期:2015.09.13
本文撰寫日期: 2015.09.20

之前介紹過你知我知廚藝學院白健宏主廚示範的淮揚湯包,接下來要來講Vincent周老師示範的辣味鮮蝦沙拉如何做。Vincent周老師上課真是超慷慨的,現場提供有獎徵答還有剝蝦比賽,答對者(我就是啦)或剝蝦第一名的同學就可將對女性很好的亞麻油還有其他油帶回家。沒拿到油的同學也不用傷心,現場剩的蔬菜,通通讓大家帶回家。我們除了拎著自己當天做好的食物,也帶著老師送的禮物,收穫滿滿,肚子也飽飽,幸福指數百分百啊~~ 我想自從上了你知我知廚藝學院課程,我的部落格名稱應該從小天的幸福週記啦,呵呵。

上圖就是我當日做的拼盤跟我的戰利品亞麻油。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1.jpg

既然是義大利食譜,自然少不了橄欖油還有其他油品。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2_品油時刻.jpg

Vincent周老師讓我們單獨品嘗亞麻油,喝起來微苦,有點像堅果味。Vincent周老師說,女性雌激素如果過高,就會得乳癌、子宮頸癌。我常常覺得我來到你知我知廚藝學院上課,無形中吸收很多常識跟知識呢。:)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3_品油時刻.jpg

義大利的橄欖油淋在羅曼上,好好吃。羅曼本身就有甜味。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4_各項材料.jpg

這是當日上課會用到的佐料。

亞麻油 50ml、balsamico (溫和葡萄老醋) 50ml、糖 一匙、綜合生菜 適量、草蝦 6尾、乾辣椒段 4片、匈牙利紅椒粉 適量、墨西哥香椒粉 適量、海鹽 適量、蒜碎 10g、至於醬料,待會會解說。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5_新鮮蔬菜 (還有食用花).jpg

這是當日的綜合生菜,也包含食用花喔!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6_先倒醋,打完醋後,再倒橄欖油,繼續打.jpg

Vincent周老師示範如何乳化醬汁。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7_上述過程叫做乳化,順序不對的話,油醋就會分離.jpg

首先,倒入balsamico醋。將醋用果汁機打完後,再倒入橄欖油,繼續打。油醋比例1:1。

再加蒜頭醍味。

再加糖。當日上課的份量是大茶匙一大匙。

如果油醋順序有錯,就會分離喔。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8_將油醋乳化的結果.jpg

這就是balsamico醋跟橄欖油打出來的結果,真不敢相信balsamico醋跟橄欖油可以打成膏狀呢!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9_準被剝蝦比賽,有獎品喔! Vincent老師的課獎品多呢.jpg

Bellavita廚藝教室現場有尚朋堂的鍋子,易熱,有助於我們上課炒菜。

不過炒菜前,我們先來一段剝蝦比賽。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10_尚朋堂廚具.jpg

剝好草蝦之後,倒入蒜碎、洋蔥切丁跟油,開始炒。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11_大夥兒開始炒蝦.jpg

現場上課情形實錄。

那位戴帽子的女孩好漂亮啊!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12_炒蝦成品,超香的啦.jpg

一邊炒,肚子一邊咕嚕嚕在叫。

炒好後,加上匈牙利紅椒粉跟墨西哥香椒粉。一整個超香的。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13_噴上Vincent老師帶來的香水醋.jpg

然後每個人自己做拼盤。Vincent周老師還幫每個人的綜合生菜上噴上香水醋,很好吃喔。

 

Vincent周老師的辣味鮮蝦沙拉14_每個人設計自己的專屬拼盤.jpg

廚藝就是藝術。

拼盤自己設計,很好玩呢!

左邊那張是戴帽美女的拼盤,右上角是老師的成品。

右下角就是我的作品,獻醜啦。

 

 

這是我的作品(獻醜),但我很幸運獲得一瓶對女性很好的亞麻油喔.jpg

我的辣味鮮蝦沙拉跟戰利品亞麻油合照。

 

廚藝學院首頁 http://bit.ly/1grvriR (帥哥施易男也是老師之一!)

北半球的義雙筷子-Vincent周 (文森老師的美食奇幻世界)-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cook.Vincent

周文森Vincent老師簡介
http://bit.ly/1YytfI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