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x.jpg  

體驗日期:2015.10.28
本文撰寫日期: 2015.11.07

這麼可愛的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塔,想知道去哪學的呢? :)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jpg

儘管當時德文考試即將來臨,我還是冒著可能在及格邊緣的危險,決定上這堂手作課程。

一開始我也曾猶豫要不要上。一來是因為快要考試,其實我頗掙扎(平時沒燒香...),

二來是我覺得如果是真實的烘焙課程會比較實用。

但是,我個人還滿喜歡藝文、手作,且我之前參加你知我知的課程清一色都是烹飪跟烘焙,沒體驗過手作,

加上這次上課地點是在大同健康生活館離南京復興站超近 (記得是從8號出口一走出來,左轉就到了,步行約1分鐘)

南京復興站離我超愛的Ikea也才10分鐘腳程,這麼誘人,怎能不上呢?

於是,我決定豁出去了,管德文考試考得如何?

人生又不是只需要考試高分就好,生命還是有許多值得我們體驗的事情。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2.jpg

大同健康生活館教室很乾淨,整潔,店內各式各樣擺設也很小巧可愛,很吸引我前去一一觀賞。

室內空調也剛剛好。且大同健康生活館的工作同仁也會提供飲用水讓學員解渴喔。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3.jpg

大同健康生活館的愛廚房課程感覺也很有趣,11月份有泰式料理課程,讓我心癢癢。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4.jpg

當天因有點突發狀況,因為聯絡人沒告知鐘書瑜老師正確的上課日期,

所以老師臨時接到通知,趕緊從家裡火速趕來。

可是因為老師住的有點遠,所以還是晚到。

大同健康生活館工作員工不斷向我們抱歉,也提供一包濾掛式咖啡彌補我們的等待。

不過大同健康生活館店內有平板電腦,所以我其實利用一點時間上網看一下下德文考試 (超假惺惺的啊)。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5.jpg

這款咖啡包是大同健康生活館即將推出的咖啡包,將來市售30元。

我覺得滿貴的... 不過還不錯喝啦。(真的不是因為免費才說不錯喝。但是我最愛的還是肯亞的咖啡豆沖泡出來的咖啡。)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6.jpg

大同健康生活館裡面有一樣東西相當吸引我,那就是拌雲護角,防撞桌角用。

不過價位好像450元,我買不下去。但是我還是在猶豫未來有機會來到大同健康生活館,是否該買呢? 因為我超需要的...

事實上,加入大同健康生活館會員只需會費200元,就可終身成為會員,

且一加入會員就有優質贈品,其中包含稻米,不過很可惜不包含超實用的拌雲護角。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7.jpg

老師到了時候向我們解釋她為何會晚到。

感覺她情緒有點複雜,畢竟是她在大同健康生活館第一堂課,我相信她也想要呈現最佳的一面,

可是因為聯絡人的關係而造成不便,所以其實她也無可奈何。

不過老師EQ很高,很快就調適好心情,她也知道我們也需趕著回家,所以她也決定趕緊上課,讓大家可以盡量早點下課。

一開始老師發給我們一張墊板,還有她事先做好的花盆,及一個專門插名片用的鐵夾。

老師很細心喔,她發現我拿到的鐵夾有點生鏽,我也不敢主動提說要換,老師就拿一個新的鐵夾給我,超貼心。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8.jpg

以上是老師提供的輕土。這種黏土很好揉捏,很適合初學者嘗試做作品,挫折感也不會太深喔。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9.jpg

老師先擠一些白膠,這是為了讓我們將白色的輕土黏在用輕土做成的花盆裡。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0.jpg

當然之後所有要放進花盆裡面的物品,也全都要沾上白膠。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1.jpg

瞧上面兩位小朋友多認真做啊。

老師真是超nice的,不斷讚美我們。

我們明明就做得不完美,老師一直鼓勵我們,都不會讓我們的幼小心靈受傷。

我不年輕了,但是聽到負評還是會影響心情的。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2.jpg

在老師的細心指導下,我們捏出了草莓、粉紅色跟黃色的冰淇淋還有藍莓。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3.jpg

當然也捏了棒棒糖。不過我的棒棒糖超失敗的。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4.jpg

接著我們開始將各種造型水果放進花盆裡。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5.jpg

噹噹噹,這是我的成品。老師還提供可愛迷你小紙杯讓我們裝我們的作品。還教我們如何在作品上灑上金粉,讓作品更貼近真實的糕點。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6.jpg

離開前,我特地拍了老師,老師很靦腆地笑,看起來格外可愛。

老師講話很溫柔,都不會兇我們唷,覺得這堂課無論是誰來上應該都會上得很開心的喔。

我有點後悔沒事先看老師的臉書,因為老師的臉書上面所賣的馬卡龍鑰匙圈超級精美,而且價格也很適當,好想買來送給親朋好友喔!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7.jpg

我將我的作品秀給我室友看,我室友問我...「 這可以吃嗎? 」讓我笑了好久。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8.jpg

儘管我的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塔不甚完美,但還是我首次體驗,很輕鬆且愉快的活動。

花盆上的紙膠帶也是老師提供給我們的喔。感覺貼上紙膠帶的花盆有點像綁上緞帶的裙子,更加迷人。

 

 

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屋19_老師的作品.jpg

上圖是鐘書瑜老師的作品。如果想了解更多鐘書瑜老師的超精美馬卡龍鑰匙圈等作品,可上老師的臉書頁了解。

希望老師日後會在你知我知手作課程繼續開類似的課程。超想學馬卡龍鑰匙圈怎麼做的啦!

而且老師真的好親切喔,喜歡她上課的步調。(好的老師很重要^^)

你知我知選出來的教室基本上都很優,離捷運站都很近,大同健康生活館地點超棒,

不僅離捷運站才1分鐘,離Ikea也近,我下課後就可以走到Ikea吃冰淇淋蛋捲 (才10元,簡直是佛心來著)還有豬肉餡餅(也才15元),

一整個就是超幸福的。當晚真是超開心的,且我的黏土打造甜點蛋糕塔日後也會持續在部落格裡面出現,

跟其他物品搭配拍照,雖然這只是手作作品,不能吃的,

但是有這裝飾品來拍照入鏡,對部落客來說很實用呢! 就算不是部落客,擺在桌上當裝飾品也很可愛啊!

大同健康生活館
http://life.tatung.com.tw/

鐘書瑜老師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ncyoli/?fref=ts

你知我知網站
http://uknowiknow.com/

 

你知我知最近有好康優惠,只到11月14日喔!

貴婦百貨料理課程65折,立刻購買:http://bit.ly/1OwPZ8X

好康搶購,只到11/14!!!!

每張課程卡,可任意選購四堂料理課,

65折優惠!現省2500元!

不限使用期限,不限張數,多買多優惠!

先買課程卡,之後看到喜歡的課再用課程卡折抵。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