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1.jpg

體驗日期:2015.12.05
本文撰寫日期: 2015.12.13

首先,循例獻上幾張美食照,讓大家一睹為快當日在出身藍帶學院的Angel老師在FunCooking瘋食課所教授的料理。

第一張照片是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3.jpg  

第二張照片是尼斯洋蔥薄餅。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2.jpg  

第三張照片是紅酒燉西洋梨。

 

OK,以下開始進入主題~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jpg

每次能夠來你知我知廚藝教室所開辦的FunCooking瘋食課,都讓我充滿驚喜。
上課除了對烹飪增進了解之外,也對食材、廚房器具等方面吸收知識。
而這次上課的Angel老師本身就是出身鼎鼎有名的藍帶學院。
她在課堂中也跟我們分享她在藍帶學院上課的小故事(她時常早上沒胃口,撐了3小時的課才得以享用上課後的成果美食),
還有一些台灣六星級飯店的軼事(外籍廚師來台過水,無法好好將廚藝傳承下去)。
而外國廚師的薪水OK,所以他們做的甘之如飴。
在我聽來都很有趣。
畢竟我不太有機會接觸到這類的人事物,
所以能夠在這堂課了解Angel老師藍帶學院上課過程、西方廚師的福利、廚師在台的定位等等,
彷彿讀到一本截然不同的書,看到另一個世界。
雖然上述這些不是上課重點,
但是一邊欣賞老師展現廚藝,一邊聽著我之前從未所聞的故事,充滿許多樂趣。
就像我之前上繪畫課,如果沒上繪畫課,
我根本不知道原來台灣的美術界分三派,且永遠都是那三派人的天下。
老師沒講細節,但是聽完那些美術科班學生跟我爆的內幕,
讓我很慶幸自己當初沒選擇走美術這條路XD。(話說回來,哪條路不辛苦呢?)


扯遠了...
來看上課內容..^^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jpg

Angel老師跟大家分享西方料理常見的香料。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丁香,老師說這很像牙醫診所會聞到的味道。
她說古代西方人如果牙齒痛,就會咬著丁香,有療癒效果。
此外,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肉桂的樣子。
上圖的拼貼,有一些棕色捲捲的香料,那就是肉桂。
當然,當日上課會用到燉飯,所以Angel老師也讓我們聞聞義大利米跟台灣米截然不同的香味。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3.jpg

當日上課名稱看起來是3種料理,其實是4種料理...
我只能說老師真是太辛苦了。
事實上,她當日下午還有課耶。
上完下午的巧克力課,晚上接續上這堂法國料理,
老師的腿真是鐵腿啊~ 一點也不輸那些從事需要久站的空服員或者護士。
Angel老師問我們如果上課時間排在平常日如何?
班上馬上有人抗議,他們說那只有貴婦可以上。
雖然這堂課是在貴婦百貨,但是如果是買到早鳥票,還可省一些荷包呢。


上圖就是Angel老師為大家示範的煎雞肉。
雞皮要朝下來煎,之後再翻過來煎。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4.jpg  

煎好雞肉之後,再將洋蔥、蘑菇等切丁下鍋來燉。
法國料理光用看的就讓我覺得很"搞剛" (台語),一點也馬虎不得。

法國料理步驟很繁瑣,且食材要事先準備好,
否則如果無法瞻前顧後,可能還會搞砸一鍋菜。
所以Angel老師說,法國餐廳的料理很貴,不是沒有道理的。
我想,應該是貴在人工吧。
做一道法國料理可以耗上好幾個小時。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5.jpg   

將雞肉跟蘑菇濃湯用小火慢慢燉之際,Angel老師無縫接軌,示範如何做尼斯洋蔥薄餅。

聽說這道尼斯洋蔥薄餅,Angel老師的房東超愛。

且房東竟然請Angel老師提供食譜,好讓他拜讀大作。

事實上,吃到這塊尼斯洋蔥薄餅,我本身也對薄餅充滿著迷。

到底多美味呢? 日後Angel老師如果開課,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報名了解看看。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6.jpg  

光是看老師示範不夠啦。

FunCooking瘋食課就是會安排學員有機會就動手做做看。

我們當日實做的就是薄餅。

眼看同學們一下子就捏好麵團。

而我還在手忙腳亂,還好我隔壁同學搶救,

每次上課就是可以有人幫忙,互相學習,很歡樂。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7.jpg  

上面的拼貼所呈現是Angel老師一上課就為我們準備好的洋蔥。

洋蔥要炒到有焦糖味才OK

此外,尼斯洋蔥薄餅除了需要洋蔥,也需要鯷魚跟酸豆,還有老外特愛的橄欖。

可能是Angel老師事先提醒大家鯷魚有腥臭味,所以當我聞的時候,

已經有心理準備。

而聞到鯷魚的時候,反而不覺得臭耶。

事實上,鯷魚在西方料理很常見,

例如凱薩沙拉就會用到喔。想不到吧。

看來吃素的人就不能吃凱薩沙拉了。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8.jpg  

在等待大家的麵糰發酵之際,Angel老師示範桿麵團,還有如何做出尼斯洋蔥薄餅。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9.jpg  

接著就是學員自己嘗試桿麵團囉。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0.jpg   

然後依序將洋蔥當作薄餅的餡料,最後撒上適當的鯷魚、酸豆跟橄欖。

然後送去烤箱。

這道法式料理算很簡單。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1.jpg  

烤完尼斯洋蔥薄餅之後,Angel老師示範如何將尼斯洋蔥薄餅脫離烤盤。

瞧,老師多麼大方,都不會介意學員近距離站在老師旁邊看老師示範。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2.jpg  

香噴噴的尼斯洋蔥薄餅就出爐囉~

洋蔥的甜度加上鯷魚的鹹度,絕配啊~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3.jpg  

當晚我們每人就先來兩片尼斯洋蔥薄餅。

每次上課就是有美食可品嘗,呵呵。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4.jpg  

Angel老師很貼心。

她知道有些時候,學員從比較遠的地方來上課,可能就沒時間吃晚餐。

所以,Angel老師當天給大家的意外美食就是烤馬鈴薯。

抹上奶油的烤馬鈴薯,加上一點點胡椒鹽,好好吃喔。

讓我在家也想嘗試做一盤。

當天晚上我明明就是吃很飽才去上課,

可是美食當前,怎麼吃都覺得自己的胃還有空間,呵呵。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5.jpg  

接著,Angel老師為我們示範如何做櫛瓜奶油飯。

在示範之前,先讓大家看看食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櫛瓜的樣子。
(只能說我是井底之蛙,肉桂、丁香、櫛瓜,通通都是第一次看到。)
只不過我很好奇怪,
我第一次聽到櫛瓜的時候,是美國人跟我說的,且他說櫛瓜非常大,
他畫了一下櫛瓜大小,約莫冬瓜之譜。
所以我很訝異我看到的櫛瓜小小的。
Angel老師說那是綠櫛瓜,當天其實我們也吃到黃櫛瓜。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6.jpg

上圖是Angel老師示範過程。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7.jpg   

燉飯的過程也是需要耐心等待。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洋蔥切丁不用一下子全下,且洋蔥切丁也不用全部都燉熟。

記得燉到一定的程度,要加高湯。

Angel老師說不可以用雞粉來做高湯。

等燉飯差不多熟的時候,再加上櫛瓜。

這又是一道法國料理嚕。

感覺超美味營養的。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8.jpg

當我們還在品嘗尼斯洋蔥薄餅時候,Angel老師為大家準備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

你知我知廚藝教室FunCooking瘋食課的老師們都超級敬業,每次上課,中途完全沒休息。

我也沒看到他們喝水,更別說上廁所了。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19.jpg

喔,對了,在準備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的時候,老師也示範將鮮奶油倒入蘑菇湯。

 

最後就是品嘗時間。來回味一下我當日所吃的美食: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0.jpg

白酒奶油燉雞(左)、尼斯洋蔥薄餅(右)。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1.jpg

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2.jpg

紅酒西洋梨。

雖然是用紅酒燉的,但是因為蒸發過後,沒有酒味喔。

取代的反而很像果醬的香甜。

在冬天裡吃這道熱熱的紅酒西洋梨,好溫暖。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3.jpg

老師為我們示範如何將洋蔥炒到焦糖狀態。

我剛說過,我們一上課,尼斯洋蔥薄餅的洋蔥早已準備好。

所以老師為了讓我們知道尼斯洋蔥薄餅的洋蔥如何準備,

又再度做一次,好讓學員學習。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4.jpg

當日每個人都帶著自己做的尼斯洋蔥薄餅回家喔~

連紙袋還有烘焙紙都是老師提供的。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5.jpg

老師上課的時候,也提到刀具的重要性。

因為好的刀子,會讓你切菜的時候更有效率。

尤其是切洋蔥,如果用的刀具太鈍,真的是一邊切一邊流眼淚。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6.jpg

當天上課,百葉窗被拉上,所以剛好路過的人都會發現我們在FunCooking瘋食課上課超歡樂。

 

FunCooking瘋食課-你知我知廚藝教室-【甜心藍帶主廚Angel的法國廚房3】白酒奶油燉雞佐櫛瓜奶油飯、尼斯洋蔥薄餅、紅酒西洋梨27.jpg  

上圖是在同學們輪流夾洋蔥到自己的尼斯洋蔥薄餅,我所發現的可愛畫面。

當晚有學員帶自己的女兒來上課,

女兒很乖,但是偶爾還是想找人陪她玩。

可是她母親要上課。

於是... 不知道怎麼搞的,這小女孩竟然請助教陪她玩你丟我街的遊戲。

我看到這一幕還點沒笑出來。

沒想到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除了幫忙我們準備食材、器具,

幫我們倒熱茶,

還得適時陪小孩玩耍。

可見得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十八般武藝都兼具。

陪小孩很辛苦的啊~

可是這一場景讓我覺得好溫馨。

我想,或許這也就是為何FunCooking瘋食課很吸引人的原因吧。

爸媽可以開心地上課,孩子也可以很安全快樂地在FunCooking瘋食課度過美好的時光。

 

附帶一提,Angel老師接下來有多場課程喔。


12/19 六 14:00 甜心藍帶主廚-Angel 【歐洲聖誕甜點】德國聖誕麵包、薑味餅乾、咕咕洛夫
12/19 六 19:00 甜心藍帶主廚-Angel【常溫好朋友】-檸檬磅蛋糕、原味司康、巧克力布朗尼--> 報名踴躍,已經額滿了~
(我超愛司康餅,所以留意到這堂課)
12/27 日 14:00 甜心藍帶主廚-Angel 【Angel的巴黎草莓】法式草莓蛋糕 & 香草奶酪佐手工草莓果醬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12月食課表)
http://tinyurl.com/z5rbnmr


更多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課表 (明年1-2月)
https://uknowiknow.com/bellavita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ukikcook/

愛吃、愛笑的藍帶煮廚 Angel
https://www.facebook.com/AngelLoveBaking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