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4.jpg  

體驗日期:2016.05.14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5.29

距離上次參加FunCooking瘋食課的課程,約莫2.5個月之久。事實上,自從3月份德文課開課以來,空閒時間就變少了。

所以難得可以再度參加,且又是我很喜歡的千層酥,就讓我好開心。

地點依舊是我熟悉的貴婦百貨BELLAVITA。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 序曲 (在上課之前).jpg

BELLAVITA果然沒讓我失望,一進百貨就看到宛如夏日戶外野餐派對的風景,無論男女老少,都很悠閒在草地上席地而坐。

快速拍一張照片,就趕緊到B2進教室。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jpg

進到教室,就看到老師跟學員輕鬆愉快地互動。

一旁的助教馬不停蹄準備各式各樣食材。

芒果味陣陣撲鼻,讓我好想直接吃掉XD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jpg

睽違2個多月的發現是,現在BELLAVITA的廚藝教室多了桌墊。

我覺得這樣設計真的很好耶,感覺更加衛生。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5.jpg  

在BELLAVITA的廚藝教室上課向來都很輕鬆自在,我也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廚房跑來跑去。

茶水自己來,有伯爵紅茶、溫開水。令我訝異的是,連咖啡機都有!

之前上課的時候還沒有咖啡機呢!

只能說你知我知課程設計越來越貼心。

不過因為咖啡氣味比較重,我覺得要是喝了咖啡,應該會嚇跑隔壁美女同學,所以後來還是只喝伯爵紅茶跟白開水。

改天要是在下午時段再來BELLAVITA的廚藝教室,等下課後再來喝一杯咖啡嘗嘗看吧!

它連糖漿都準備好了呢! 真的是不怕你喝,只怕你不喝。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3.jpg

這是我第一次上Linda老師的課程。

老師氣質出眾,口齒清晰,表達有條不紊。

課程一開始,老師就跟我們說,今日要上兩種料理,一種是芒果千層酥,另一種是芒果奶酪。

但因為製作千層酥過程比較繁複冗長,所以中途會安排奶酪課程,之後再教導學員如何製作卡士達醬。

有了老師提供的課程大綱,大家當日上課都很快就進入狀況。

老師上課的時候,示範烘焙之前,依序介紹當日上課食材。

例如麵粉的部分,老師用的是小麥好好頂級強力粉,是台灣小農出產的。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4.jpg

老師也介紹鹽之花。

形狀宛如花朵絢麗綻放,故稱之為鹽之花。

老師將鹽之花傳遞每位學員,同時也請大家可以斟酌取量,自己稍微嚐嚐看鹽之花的味道。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5.jpg

接著,老師就正式進入當日主題之一,示範如何製作千層酥。

事實上,千層酥不好做,且通常第一次製作千層酥,失敗率極高。

但是老師很可愛,她說,當日上課,她已為了我們準備好早就做好的千層酥餅皮,這樣我們帶回家,就有成品供家人朋友參考。

而我們當日所做的餅皮,則可做成其他小點心喔!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6.jpg

老師細心指導學員如何揉麵團。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7.jpg     

上圖是揉好的麵糰。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8.jpg  

初做千層酥餅皮,我還不知道到底有多難...

後來當我桿麵團的時候,才發現,奶油餡料滲透出來... 我瞬間冒出三條線。

後來是老師跟她的好朋友(也是藍帶學院畢業的)分別幫我搶救我的千層酥餅皮,不然我恐怕連小點心也做不出來了。(掩面)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9.jpg  

當我們將第一次橄好的千層酥餅皮拿去冷藏時,老師教導我們做奶酪。

奶酪還滿簡單的,跟慕斯差不多簡單。

重點是不用烤箱,所以你家裡如果沒有烤箱,但又想做甜點,可以考慮做奶酪或慕斯喔!

我們當日用的香草莢是老師從美國訂貨。

她說那牌子是家族企業,之前連絡一個月才聯絡上。(聽起來是一間會耍大牌的香草莢公司)

但是這家香草莢的香草粉很多,品種優良!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0.jpg  

在老師細心指導下,大家駕輕就孰。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1.jpg

咚咚咚,我們每個人當日都做4杯奶酪喔!

我自己一個人就吃掉這4杯奶酪。

實在太好吃,變胖也甘願。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2.jpg

接著,老師教導我們做卡士達醬。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3.jpg

在攪拌過程,還好我旁邊美女同學很熱心,她看我攪拌得雙手很痠,熱情相挺,幫我攪拌。我好感動喔。

老師還以為我們是兩個好朋友一起來上課耶,哈哈哈。

所以看,如果你想多認識喜歡料理烘焙課程的話,來上FunCooking瘋食課就對了。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4.jpg

就是這位美女同學。

她當日其實是要上班的。

但是她太想要上這門千層酥課程,所以特地跑來上課。

花計程車資的錢幾乎等同這堂課的2/3或半價了吧。

超有心上課的。

而且她在家裡也會練習做甜點。

她跟我說,她覺得老師教得真的很用心,一直說這堂課超值。

而且也因為這同學本身真的有在做甜點,她上課所提問的問題,例如"用法國高筋麵粉做千層酥,需用T多少的麵粉來做"這種問題。

如果不是因為她,我就少學了一項了呢。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5.jpg

等大家的千層酥在烘烤時,老師示範如何將千層酥做其他種造型。

她還教我們如何做小可頌喔。

我超愛可頌的。

所以在這堂課,還可以第一次體驗如何做可頌,真的讓我high翻天。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6.jpg

老師提供義大利香料、砂糖、鹽之花讓學員佐料。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7.jpg

千層酥餅皮所做的小點心,不論是鹹的或甜的,各有風味喔。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8.jpg

老師將卡士達醬擠在千層酥上,然後鋪上芒果切片,再繼續堆千層酥。

(上圖有FunCooking瘋食課的大象小編)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19.jpg

老師的作品即將完成!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0.jpg

老師示範教學的作品是不是很美啊?

不僅美,也很可口。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1.jpg

剛剛說過,老師提供已完成的千層酥餅皮讓我們自己做千層酥。

當日我將我的作品帶去教會跟教會英文班朋友分享。

教會英文班同學問我,哪一部分是我做的,我跟她說,材料是你知我知FunCooking瘋食課提供的,

餅皮是老師做的,餡料是我做的。

老師跟同學直誇好吃,只能說,真是太感謝FunCooking瘋食課提供這麼優質的課程,讓大家吃得很過癮。

原本我很想獨吞這塊千層酥蛋糕,但是想到那一大片奶油,還是忍痛把這邪惡的甜點跟同學老師分享,大家一起變胖XD

你們應該都聽過這句話: "Our heavenly father, if you can't make me thin, please make my friends fat."

不過奶酪,我就留給自己了。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2x.jpg

除此之外,每次上FunCooking瘋食課,一定會有小點心喔!

這是老師為大家做的芒果奶酪。

當我將照片秀給我一個很愛料理的朋友看的時候,她超羨慕我,說芒果現在超貴的。

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私下小聲問我芒果好吃嗎?

她說她負責切芒果,沒吃芒果,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我真的很佩服她,竟然可以切那麼多芒果卻一小片芒果都沒吃。只能說太敬業了!

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真的都很認真負責,工作的時候都在工作,還當我的攝影師,幫我拍照。XD

(因為我做烘焙時,雙手油膩,不方便拍照,所以都會趁助教經過時,請他們幫我拍幾張照片...)

FunCooking瘋食課有一個很親切有禮且可愛的大象小編,他雖然身材偏圓,讓人以為他吃得很好,

但事實上,他們絕對都不會在學員上課時候吃食物。這是專業跟形象問題。

小編說,他們都有練過。哈哈哈。

我真是太佩服他們可以克制自己在美食當前卻不為所動。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3.jpg

當FunCooking瘋食課助教拿出紙盒跟紙袋時,大家都被這麼精美的包裝震驚住了,全班驚呼好美喔。

這簡直是慷慨大放送啊! 感動到差點掉眼淚。

而且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還幫我們每一個人綁蝴蝶結。她速度之快,簡直是無影手啊。

我悄悄問她,綁過幾個禮盒,她說應該有上千個XD

感覺FunCooking瘋食課的助教們都好萬能。

無怪乎當我拎著這麼精美的禮盒到教會,教會老師們都喜出望外。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芒果千層酥&芒果奶酪24.jpg

看到這麼精美的芒果千層酥,想不想吃呢?

6/11還有Part2喔!連結在

想上課的同學可以考慮看看!

 

FunCooking瘋食課最新課程表:
http://uknowiknow.com/bellavita?utm_source=blogger&utm_medium=alice&utm_campaign=bellavita

品糖室主廚Linda在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的課表
http://uknowiknow.com/users/85c5228606c51ec7?utm_source=blogger&utm_medium=alice&utm_campaign=linda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ukikcook/

Salon du Sucre。品糖室。
https://zh-tw.facebook.com/Salon.du.Sucre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