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0.JPG  

品嘗日期:2016.08.17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8.25

梁記手作豆花店最早是在永和文化路營業。由於生意絡繹不絕,在短短兩年內,在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左轉就到的中興街,及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對面的信義路1號展開分店,讓街頭巷口都有梁記豆花店。

對於每天必須搭乘捷運上下班的永和居民,想吃豆花,不管是去中興街,或者信義路,很快就到。

如果想去很多餐廳的文化路,那條路上也有梁記手作豆花店,讓饕客們無論去到哪,都可品嘗到梁記手作豆花店的美味。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JPG

看得出來梁記手作豆花店很重視門面,木製的裝潢,散發出自然的氣息。

從店外往店內看,就可看得出梁記手作豆花店內很乾淨、清潔。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2.JPG

我們當晚到的時候,已經是晚上9:30,當時生意挺好的呢!

當時已有一對母女跟一名女子內用。

想要外帶的人也好幾名。

好在服務人員速度很快,沒多久,就為我們點的豆花送上桌。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3.jpg

豆花是用黃豆製成,所以梁記手作豆花店的招牌就是這顆可愛的黃豆logo。

圓鼓鼓的身軀,是不是很卡娃伊呢?

店內裝潢除了原木之外,還擺設多盆植物,視覺上看起來格外舒服。

此外,店內空調適中,在店內享用豆花覺得很舒服。

如果不想滑手機,店內還提供雜誌供民眾閱讀。

 

就桌子而言,除了中間那排桌子沒有抽屜之外,其他桌子的下方都有抽屜可供置物。

所以如果女性們帶的包包有點重,其實是可以考慮坐在側邊的喔!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4.JPG

梁記手作豆花店的配料琳瑯滿目: 寒天、白木耳、粉圓、仙草、芋頭、粉條、紅豆、花生、粉粿、蒟蒻、綠豆、花豆、薏仁、芋圓、愛玉、小湯圓、地瓜跟鳳梨。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5.JPG

來到梁記手作豆花店,來了解一下梁記手作豆花店的品牌故事。

創辦人賴明志先生在因緣際會下,品嘗到無糖豆漿豆花。

這對於愛吃豆花又不愛甜食的他,簡直莫大的喜訊。

因此,他開始經營無糖的豆漿豆花店,就是為了讓更多人接觸健康、養生的豆花。

 

各位看官是否好奇,為何創辦人姓賴,卻又將豆花店命名為梁記豆花呢?

其實,那是因為創辦人賴明志的母親姓梁。

我聽到此,覺得創辦人時時惦記著母親,將母親的姓氏作為展店的招牌,裏頭充滿孩子對母親無限的愛。

當下覺得頗溫暖的。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6.JPG

梁記豆花店梁記手作豆花店各種甜品單價其實都很平民價位,且選擇性頗多。

幾乎所有甜品都可以50元銅板以下解決。

梁記手作豆花店的甜品都是一大碗公! 份量十足。

夏天除了豆花,也有黑糖剉冰(50元)。

冬天也有紫米桂圓粥供民眾享用。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7.JPG

梁記手作豆花店考量各種饕客的需求,除了豆漿豆花,也有糖水豆花。

此外,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無糖豆漿豆花,所以如果你向來跟螞蟻一樣愛吃糖,可以跟店員說,想要一些糖水,他們也可以為民眾調整一下糖水跟豆漿的比例喔。

飲品部分,有薑母茶(35元)、薏仁水(25元)、紅豆水(25元)、綠豆水(25元)跟無糖豆漿(20元)。

 

針對豆漿豆花或糖水豆花,都可選擇兩樣配料,才40元喔。

如果想品嘗更澎湃一點的豆漿豆花或糖水豆花,可選綜合豆漿豆花或綜合糖水豆花,可選4樣配料,也才50元。

 

當然也有綜合紅豆湯、綜合綠豆湯跟綜合薏仁湯,可選3樣配料,才45元。

看了這些價格,你們或許還無感。

可是,如果你到梁記豆花店親自品嘗,當你看到那麼一大碗公的豆花,或許你會跟我當下內心的感受一樣,充滿激動與感動,呵呵。

我真的覺得在雙北,很難可以找到如此佛心的豆花店。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8.JPG

我點的是綜合豆漿豆花(50元)。

綜合豆漿豆花可選擇4樣配料,我選的是: 紅豆、薏仁、地瓜跟蒟蒻。

當天,我先品嘗無糖綜合豆漿豆花,之後再請店員幫我加糖水。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9.JPG

瞧,配料是不是很實在啊?

地瓜超大顆的啦!

紅豆是萬丹的紅豆。

薏仁是真的薏仁喔。

很多人說薏仁跟麥片很像,但是梁記手作豆花店的薏仁真的是薏仁喔。

蒟蒻本身甜甜的。

至於我當日品嘗的口感,其實我本身喝豆漿的時候喜歡無糖豆漿,可是我吃豆花時候習慣吃有糖的豆漿豆花。

所以這是我第一次品嘗無糖的豆漿豆花。

就口感來說,無糖豆漿豆花配上薏仁,反而無法嚐出薏仁的味道。(因為兩者味道都很淡XD)

不過還好蒟蒻是甜的,所以稍微中和一下。

其實在選配料時,紅豆、薏仁跟地瓜都是我很想品嘗的。

唯一讓我掙扎的是第四樣配料。

我掙扎很久,到底是要選蒟蒻、寒天還是白木耳?

我都很想要,但是最後隨便挑了蒟蒻。

所以當我吃不太出來薏仁的味道時,反而有點慶幸自己最後一項配料選了蒟蒻。

但是我如果沒猜錯,吃糖水豆花添加薏仁,味道應該是不錯的。

或許我下次應該是嘗試有糖的豆漿豆花配薏仁,或許可以做出更客觀的比較。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0.JPG

梁記手作豆花店用的是瓷碗,份量頗重,上方印有梁記豆花的logo喔!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1.JPG

連瓷器湯匙也印有梁記豆花的logo。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2.JPG

就跟你說是真的薏仁,粉大顆。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3.JPG

我朋友品嘗的糖水豆花(40元),可選2樣配料。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4.JPG

糖水豆花更可清楚看到梁記手作豆花店的logo!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5.JPG

印在瓷碗跟湯匙的梁記豆花logo見真章。

 

 

【永和‧試吃】 梁記豆花16.JPG

離開時,我朋友還點了一碗豆花(520ml)外帶,孝敬母親大人。

目前外帶還有分大碗跟小碗,之後可能就不會分了。

 

整體而言,如果你想找一家養生健康且C/P值高的豆花店,梁記手作豆花店是頗優的選擇。

梁記手作豆花店在頂溪捷運站步行3-10分鐘的距離附近就有3家店,無論去哪一間,都很方便。

 

本篇為合作邀約。

 

梁記手作豆花
https://zh-tw.facebook.com/2014LiangJi/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信義路1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和 食記 梁記豆花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