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2段176號2樓 (江子翠捷運站4號出口旁,一出站即可看到Tiffany綠招牌,超級方便!)
營業時間:週一~五10:30~20:00 (週二休息); 週六~日10:30~19:00
預約電話: 02-22503289 (採預約制)

之前,因為有機會到TaeBak品嘗韓式特色料理,一個喜愛TaeBak的朋友歐陽沐沐小姐就介紹我板橋一家優質髮妝沙龍。

這家髮妝沙龍名為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位於板橋江子翠捷運站,一走出4號出口,即可看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招牌是Tiffany綠,很優雅宜人的綠色。

蔓森髮妝沙龍採用法文La Maison,意思是家的意思。

創辦人希望每位客人來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都可感到賓至如歸,針對顧客需求,提供客製化的髮型設計、燙、染、護髮等服務。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主力是剪髮設計,設計師Candy本身從事美髮業已有20-30年的經驗,擁有講師級的資歷,經常提供各項教育訓練。

儘管我這次只是單純想要將我蓄了2年的頭髮透過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提供的義剪服務捐贈出去,

沒想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竟然讓我有此榮幸讓御用設計師親自幫我設計新髮型,

且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所提供的服務,也沒因為我只是想要義剪而有所減少。這點讓我覺得很溫暖。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2

一上樓梯,即可透過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玻璃門,看到店內裝潢。門上掛著聖誕花圈,相當應景。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3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門外即有服務項目及價目表供參。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4

一進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就聞到芬芳的香氣。

沙龍店內設計具法式歐風。

音樂也採法國沙龍音樂,相當輕柔,讓人聽了覺得很放鬆。

白色的木窗格外浪漫,壁爐上的擺設也偏法系,看得到巴黎鐵塔、凱旋門的裝飾品,還有小小白色木馬,超夢幻。

天花板掛著吊燈,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說,她經常邀請朋友到該店,一夥坐在這個溫馨的廳堂,聽著法式香頌,品嘗紅酒,煞是愜意。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5

我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快7點的時候,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當時在忙,

所以她先為我端上一杯帶點枸杞味道的養生熱茶,讓我先放鬆心情,熟悉一下環境。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6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也詢問我是否需來蛋糕甜點,不過我當時自備一份乳酪蛋糕,所以婉拒了。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除了熱茶,也有一般人喜愛的紅茶、綠茶、奶茶跟咖啡。

基本上,因為染燙過程比較耗時,所以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會提供甜點跟飲品,以免顧客飢餓,是不是很貼心呀?

後來我點奶茶,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就為我送上一壺熱奶茶,好溫馨。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7

白色木質的裝潢營造明亮、典雅風格。

座椅寬敞且軟硬度均適中,坐起來很舒服。

牆壁上的壁鐘很吸睛,呵呵,好像德國童話街道的場景。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8

工作臺也保持整齊、明亮几淨。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9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採用歐美產品,部分髮部保養系列也採購日系產品。

(基本上歐盟的法規超龜毛,所以歐洲產品真的是有品質保證的。)

例如: 精油來自法國,護髮系列則來自日本。

這些美髮保養品都是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御用的Candy資深美髮設計師經過多年累積的寶貴經驗所慎選。

我還特別問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NIOXIN 耐奧森豐髮洗護組如何。

她問我: 「你有掉髮問題嗎?」

我才知道,原來NIOXIN 耐奧森豐髮洗護組係針對有掉髮問題的顧客才有此需求,這款洗髮精可以讓毛囊保持清潔。長知識了。

來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不僅是享受,還可學習跟美髮護髮相關的知識耶。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還跟我分享,歐美人士的髮質比較空心,而東方人的髮質則是實心,很有趣的分析。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0

德國威娜專業髮品是髮質保養界的LV,透過德國威娜絲柔馥活護髮產品,可以讓秀髮保持柔順。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1

在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顧客可以很輕鬆自在地跟設計師聊天,其互動友好到讓我錯以為她們是姊妹淘呢!

我深深感覺來過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的顧客,應該都會很喜歡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所提供的服務。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不僅讓消費者因為新造型而變得容光煥發,而且因為在這裡感覺很愉悅,造訪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宛如回娘家呢!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2

蔓森髮妝沙龍另一端也來一張。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3

如果你不想划手機,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提供一處小小閱覽的空間,顧客可以隨意翻閱書報雜誌。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4

不得不誇讚一下,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也保持整潔、芬芳。

牆壁上的擺飾品也很可愛討喜。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5

這裡是顧客洗髮、護髮的場所。

在這裡,燈光比較昏暗,聽著柔和的輕音樂,加上躺椅實在太舒服了,我跟另一個客人都覺得來到這裡,躺下去應該很容易睡著,呵呵。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6

這是我剪髮前所拍的。(坐姿不雅,請見諒)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先為我穿上袍子。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7

接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用精油幫我按摩肩膀、脖子、頭皮。

我本身因為不太習慣讓人按摩肩膀,加上因為長期使用電腦,所以肩膀時常保持著僵硬緊繃,因此按摩時候,我相信按摩我的人應該格外辛苦。

不過當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按摩我的頭皮時,還滿舒服的。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8

一進到剛剛所提到的洗護髮場所,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為我戴上護面紙。

然後,幫我洗髮,然後用德國Wella威娜產品進行深層護髮。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19

接著,就是剪髮時刻了!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很細心,還問我要不要將這留了2年的長髮拍照留念。

還幫我拍下剪髮過程,真的很體貼耶!

更重要的是,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還幫我將這戳頭髮吹乾,然後包好讓我攜回,讓我好感動 ^^

Candy還跟我分享義剪的相關新聞。

幾年前很多人捐髮,但是基金會沒經費將這些頭髮做成假髮,結果發霉,這些頭髮因此就被丟棄,相當可惜。

所以,我們除了捐髮,也必須貢獻微薄的資金,才能讓義剪義捐達到效益。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20

我的髮質是微微自然捲,因此如果沒吹乾,就非常容易毛躁。加上我將留了2年的長髮剪了超過30公分的長度,所剩的長度就不多了。

加上我的臉超圓超大,而我的個性又不屬於特立獨行、前衛派,所以設計師在剪髮過程,可以發揮的空間就很受限。

不過剪髮後,我一個朋友說我的髮型比之前毛躁的長髮好看太多倍了。

他還開玩笑說,之前在公司乏人問津,讓我至今小姑獨處,或許可透過這新髮型吸引一些蜜蜂蒼蠅XD

你們看,這款新髮型真的讓我的臉看起來比較小了耶! 是不是呀?

而且我很高興來到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因為Candy老師很貼心地告訴我,吹髮時務必要完全吹乾,即使是髮梢也不例外。

畢竟我是自然捲,沒吹乾的話,頭髮會蓬鬆毛躁,好像會有一層小天使的光圈在頭上一樣 (請自行想像)。

Candy老師也建議,像我這樣的髮型,吹頭髮不要拿著梳子一邊吹一邊定型,這樣會破壞頭髮本身就可營造出來的柔順感。

太平順的話看起來會很呆板。

她還教我吹完頭髮後,稍微抓一下頭髮,讓頭髮稍微疏鬆一些,髮型就會很自然呈現該有的面貌。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21

為了證明這戳頭髮長達30公分,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還提供30公分的鐵尺讓我方便對照。

真的就像那位喜愛TaeBak的朋友歐陽沐沐小姐所說,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會讓每位朋友芬香地走出該沙龍。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在臉書上所述,「一個好的髮型首重於剪髮. 剪對了, 不論如何染或燙都會好看! 就算差一公分味道就是不一樣了!」

的確,髮型的成敗會讓影響一個人給他人的觀感。

想要走在路上又有自信,好看的髮型真的很重要。

一個女生如果想要美美的,髮型應該占90分吧。

 

【剪髮‧體驗】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板橋江子翠 (義剪義捐體驗)22

對了,我瀏覽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的臉書專頁,

發現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超響應捐贈的舊衣及文具活動,可參考這篇貼文:
https://www.facebook.com/lamaisonsalon/posts/821160451353600

感覺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創辦人本身就是充滿愛心且也喜歡為社會公益盡心力。

如果創辦人本持這份善念,相信他們對顧客也是抱持著顧客至上的理念,讓顧客滿足且開心。

再次提醒,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就位在板橋江子翠捷運站4號出口。一出站就會看到。

不過記得要上2樓喔! 因為店面是在2樓,在1樓,你只會看到樓梯間。

想要擁有舒服且有質感的髮妝體驗,可以參考一下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喔!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2段176號2樓 (江子翠捷運站4號出口旁,一出站即可看到Tiffany綠招牌)

營業時間:週一~周五10:30~20:00; 週六~日10:30~19:00

預約電話: 02-22503289 (採預約制)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臉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lamaisonsalon/?ref=page_internal

La Maison 蔓森髮妝沙龍相關體驗文章

推薦江子翠4號出口蔓森髮廊—根本就是美女

推薦江子翠4號出口蔓森髮廊—美女製造機(下)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