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1.jpg  

體驗日期:2017.03.26
本文撰寫日期: 2017.04.04

Woo姥姥麵館臉書頁:https://zh-tw.facebook.com/woograndma/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40號

看官方臉書,地址在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0號,店名改為玉芳麵食館 (不過很可惜,沒有麻辣水煮牛肉麵了。哭哭。)

電話: 02 2731 8760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30 ~ 22:00 (臉書上寫營業時間是到2100)

 

愛吃山東、四川麻辣口味的朋友有福了。在東區竟然有親民價格的麵食館。

我個人對東區印象就是貴,所以基本上,除非是朋友聚餐或參加活動,不然我其實不太去東區逛。

價位從50至130元,口味從涼麵到乾麵、湯麵,一應俱全。

瞧上圖這麼澎湃的蔥花蒜苗,讓愛吃蔥的我,一看就流口水。

位於東區的Woo姥姥麵館所推出的麻辣水煮牛肉麵,這麼一大碗才130元。

個人覺得這水煮牛肉湯汁配飯也很適合~~

而Woo姥姥麵館離忠孝復興捷運站步行約莫5分鐘,超近的。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jpg

Woo姥姥麵館的外觀看起來很潮,很難想像這是一家道地的山東及四川麵食館。

老闆本身姓吳。

當時我看到Woo姥姥麵館這店名,只是忍不住想起巫這個字。後來想想,應該是跟英文的驚呼語諧音Ooooh才對。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2.jpg

Woo姥姥麵館的麻辣涼麵是一家連愛吃鬼芸芸都很推薦的餐點。

 

我看到價位平價,所以我私下就決定改天自個來吃即可。

這次要體驗的是海鮮打魯麵、麻辣水煮牛肉麵及幾樣小菜。

(其實我之前就品嘗過Woo姥姥麵館的水煮牛肉、古早味乾麵、豬皮凍及烏梅汁,對這幾樣簡直念念不忘。)

當然,絕對不能錯過的是Woo姥姥麵館的烏梅汁。

我個人喝了Woo姥姥麵館的烏梅汁後,就難以忘懷。

覺得每次來到Woo姥姥麵館,就必點烏梅汁

不過有趣的是,老闆說不見得每位饕客每次來Woo姥姥麵館都會點烏梅汁。

我是覺得如果沒預算的限制,烏梅汁根本就必點呀,一喝就愛上。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3.jpg

Woo姥姥麵館的菜單採傳統中國喜愛的紅色,象徵辣椒及花椒。

搭配全彩照片,每張照片看起來都很可口。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4.jpg

Woo姥姥麵館分1樓跟地下樓,店內寬敞、乾淨,內有遊樂設施,老少咸宜。

採開放式廚房,所以饕客都可看到店家多麼注重衛生。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5.jpg

桌底下還有置物籃,很貼心。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6.jpg

地下樓的裝潢頗具法國風。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7.jpg

同樣也有遊樂設施讓大人小孩遊憩享用。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8.jpg

餐具、佐料採自助式,店內有免費wifi。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9.jpg

在Woo姥姥麵館的菜單勾選後,再交給店家服務生。

上方若標示 "招牌" 表示店家主打、推薦,各位可以參考看看。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0.jpg

當天我們點的餐點有:

麻辣水煮牛肉麵 130元

山東海鮮打魯麵 95元

四川擔擔麵 75元

小菜部分:

豬皮凍 50元

手工麻辣香腸 50元

手工竹輪30元

涼拌豆絲 30元

山東涼拌小菜 30元

泡椒鴨掌 60元

烏梅汁 35元*2瓶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1.jpg

Woo姥姥麵館的麵食類有個特色,份量都屬重量級,超級慷慨。

麵條都煮得夠軟,很合我跟我朋友的胃口。

湯汁夠燙,在冬天喝起來很過癮。

有趣的是,當店家將這碗麻辣水煮牛肉麵送上來,有客人問道: "你們是部落客嗎?"

我很尷尬,沒正面回應。

倒是店家很大方,也不怕讓客人知道我們就是部落客。

我真是很訝異店家很誠實耶。

事實上,因為我的文章,只要是試吃邀約,我都會在標題註記,不然就是放在試吃邀約合作的分類XD。

多數店家看到我大喇喇註記合作邀約,基本上也不太會給我品嘗機會,儘管我的案子99%都是無酬的邀約合作....

但是我覺得既然是合作邀約,還是要誠實寫出,至少我知道在國外,如果是商業合作邀約,都要註明。

即使我知道我會少很多試吃機會,我還是秉持誠信,至少現階段我堅持自己的原則。

而Woo姥姥麵館的老闆真的很阿煞力,他似乎不介意我會寫出試吃邀約,仍給我品嘗機會。

當我跟他提到愛吃鬼芸芸有來Woo姥姥麵館享用時,他也告訴我,他並沒邀請愛吃鬼芸芸來吃。

因此,當愛吃鬼芸芸曾到該店用餐,他本人著實也很訝異。

不過愛吃鬼芸芸本來就會到處品嘗美食~~ 她也曾自己掏腰包去過蘭芳小館。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2.jpg

瞧,就是這麼大一碗,無論是肉片、麵條、黃豆芽,都很足夠。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3.jpg

再來看山東海鮮打魯麵。

老闆說,他是山東人,山東靠海,所以選用的食材取自近海,選用新鮮的海鮮。

不過他也在四川待過,所以也會四川菜。

他也同時跟我說,台灣都說大魯麵,其實是打魯麵的諧音。

另外,在台灣其他地方應該吃不到海鮮口味的打魯麵。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4.jpg

瞧這碗的高度(深度),可見湯底多深。

內有豐富海鮮餡料。

有趣的是,店家早已將蝦剝皮處理。

店家表示,之前發現很多客人完全不吃蝦,所以他們已幫客人先剝蝦處理。

不然客人都直接將蝦子扔掉,浪費食材。

這也是我在天龍國居住幾年學到的: 天龍國的人不自行剝蝦殼。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5.jpg

這道四川擔擔麵口味偏甜。

聽老闆說,南方麵的豬油是甜的。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6.jpg

涼拌豆絲吃起來很清爽。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7.jpg

山東涼拌小菜混有日本嗆鼻的山葵,如果你不怕wasabi,你應該會想點點這道小菜。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8.jpg

手工傳統香腸的味道很香,濃厚黑胡椒香氣更加開胃。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19.jpg

豬皮凍的製作過程非常不容易。

沾點醬油膏的豬皮凍吃起來非常清爽、滑嫩、順口。

不知道為何,但個人會聯想到羊羹。

我覺得如果沒有預算限制,豬皮凍也是必點的小菜。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20.jpg

手工竹輪是一般麵食館不常見的小菜,口味甚淡,中和我們當日所吃的餐點。

 

【台北市大安區‧食記‧邀約】Woo姥姥麵館21.jpg  

我沒吃這道鴨掌,但是我朋友說辣度很夠,且肉質鮮嫩,充滿膠質。

我是覺得這鴨掌充滿花椒香氣,旁邊的蘿蔔跟芹菜經過泡製後,吃起來充滿麻辣感。

當我一口咬下,店家似乎很擔心我無法承受這樣的辣度跟麻度,不過還好,我有烏梅汁~~~

吃完這樣麻辣餐點,烏梅汁簡直是最佳飲品。

現在,最期盼的就是趕快回訪Woo姥姥麵館,來吃看看愛吃鬼芸芸推薦的麻辣涼麵!

 

Woo姥姥麵館臉書頁:https://zh-tw.facebook.com/woograndma/

玉芳麵食館臉書頁:https://www.facebook.com/yufang20/
看官方臉書,地址在大安區延吉街137巷20號,店名改為玉芳麵食館
電話: 02 2731 8760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11:30 ~ 22:00 (臉書上寫營業時間是到2100)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