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金城老師直播分享部落格在草創期該怎麼經營要點,簡直是精闢、傾囊相授。

不過很可惜,金城老師都不會將直播內容放在他經營的粉絲團【部落客許願池】,所以我只好一邊聽一邊打出重點。

這是為了提醒我自己日後可以回顧,反思一下為何我部落格零成長XD 然後思考要如何改善...

 

我不是從一開始就聽,所以只能將我聽到的部分條列出來,內容不是最完整,但至少已記錄到15點。

倒是我必須坦承,金城老師在部落客許願池】已經直播很多次部落格經營要點,都很精采,很可惜有幾場都在午夜時分,我愛睏得要命,只好放棄不聽。

年紀大了,健康比較重要,實在不能熬夜阿~~

廢話不多說,來看我列出來的重點,真心覺得金城老師好大方分享!

 

1. 要想辦法創造自己的品牌,而不是拚人氣、拚SEO。SEO是糖衣毒藥。

2. 寫文章要有溫度,且要想辦法讓讀者想一篇文章接著一篇文章看下去。

3. 寫文章要有主題,定位要明確。

4. 跟美妝部落客聊天就要聊美妝,不要跟美妝部落客聊旅遊或美食,要投其所好。

5. 多跟部落客互動,而不是強迫他們閱讀你的文章。

6. 與其每天寫一篇文章,不如寫出一篇可以讓大家傳閱的文章。

7. 部落格名稱很重要。

8. 旅遊部落客單價絕對比美食部落客高,Google Adsense也是如此。

9. 有些部落客的文章稿酬很低,但是那可能是因為部落客經營方向有問題。

10. 怕出名就不要當部落客,畢竟部落客本身多少會犧牲個人隱私 (我朋友說尤其是Youtuber通常必須犧牲個人隱私,畢竟都要拋頭露面)。

11. 有些部落客因怕隱私公開,所以會藏東藏西,但會因此失去受到廠商青睞的機會。

12. 部落格不會被淘汰,但是現在部落客要隨時精進,不斷學新事物。會被淘汰是不進步的人。


從過往到現在的部落格進展:

以前文章要寫好-->再來照片要好-->接著要經營粉絲團--> 現在要有影音-->未來要有直播


13. 寫部落格的時候,剛開始不要想著賺大錢。不要老是想著塞廣告跟分潤。但藍彤老師建議要先培養自己的讀者。

14. 有的部落客一天賺廣告費50元,他們問金城老師如何賺更多廣告費,金城老師覺得: 如果只為了賺一杯咖啡的錢,倒不如不先投資自己。

15. 痞客邦已經被現在的部落格市場淘汰,自架網站是可以培養你自己的寫作習慣。

(金城老師提到很多為何痞客邦部落格已被部落格市場淘汰,但我聽了就忘了)

 

部落客許願池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wishing.blog/?fref=ts

金城老師的直播教學網站https://wpbox.tips/category/video/live/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