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2.jpg  

品嘗日期: 2019.01.12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1.15  鐵板MAN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6:00~12:30 (星期二、三店休)、週六日 06:30~13:30

鐵板MAN 電話: (02)2891 4755        鐵板MAN 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45號

鐵板MAN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enpanman.tw/

鐵板MAN 早餐店是由一對年輕夫婦所經營的早餐店,老闆跟老闆娘都很親切、客氣,店裡店外都保持乾淨。

該店離北投捷運站非常近,一走出北投捷運站往左走,約2~3分鐘就可抵達。

我個人在鐵板MAN早餐店用餐後印象最喜歡的是鐵板MAN早餐店的四季春奶茶跟黑胡椒豬肉鐵板麵。

四季春奶茶喝起來很像鮮奶茶。我第一口喝到時候,覺得這口感簡直就是用品質非常好的紅茶葉沖泡而成的鮮奶茶呀!

如果不是北投離我家太遠,其實我多希望每個週末至少來一杯鐵板MAN早餐店的四季春奶茶。我喝第一口就愛上,念念不忘。

鐵板MAN早餐店用的鮮奶是高大鮮奶喔! 這是鮮奶界中的LV耶!

另外鐵板MAN早餐店的黑胡椒豬肉鐵板麵雖然訂價是70元,相較於永和地區的鐵板麵算略高一些(貴5~10元左右)。

不過份量相對也多出1/4~1/5吧。

但是鐵板MAN早餐店的黑胡椒豬肉鐵板麵分量很多,且還有煎蛋跟豬肉片,醬汁好迷人呀~~~

我吃完這盤黑胡椒豬肉鐵板麵,還想把醬汁喝光光喔,哈哈。

鐵板MAN早餐店的老闆說,他們家的鐵板醬汁是自己調配的。

我在永和地區都無法吃到類似這樣的鐵板麵,嗚嗚~~ 如果鐵板MAN早餐店開在永和該有多好..

鐵板MAN早餐店的美式超牛起士堡淋上滿滿的花生醬,吃起來不乾柴。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jpg

我想各位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覺得我怎麼連計程車都拍進去。

各位看倌,這計程車永遠也不會開走啊~

就請把這輛計程車當作是鐵板MAN早餐店地標...

鐵板MAN早餐店的老闆說因為這是合法的停車格,所以計程車司機確實可以將他們的汽車停在此處。

我問老闆那怎麼不將自己的機車停在這格子呢? (我這樣問,大家就知道我一定沒有四輪,所以我對於停車等規定都沒sense。)

老闆跟我他不能這樣停,這樣做會違規。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2.jpg

我非常努力拍了一張沒有計程車的鐵板MAN早餐店照片。

店外設有三明治,價格還滿親民的喔!

很大一盒才35元喔。(待會照片會呈現)

如果到快中午,搞不好還買一送一。(結果我太晚才注意到,有人先買走了。)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3.jpg

鐵板MAN早餐店固定店休星期三喔~~

星期一至五營業時間是早上6點到中午12:30。

星期六日會稍微晚一點點,調整為早上6:30~下午1:30。

店內全面禁菸。

我用餐過程都沒聞到二手菸喔!

剛好當天天氣也很好,雖然外頭很冷,但沒有風吹進店內,所以在店內用餐,我還是將大衣跟外套脫掉。

覺得這樣的溫度用餐很合宜。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4.jpg

剛到店的時候,老闆正在炒鐵板麵。

我跟朋友就座沒多久就先拍店內照。

我在住家附近有一些早餐店都會吸到油煙味。

但是我在鐵板MAN早餐店則一點油煙味都沒有聞到,且我跟我朋友所坐的位子就是最靠近廚房。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剛好天氣太冷所以氣體流動慢還是怎樣,

但我覺得這應該是鐵板MAN早餐店早已察覺油煙這部分是很多顧客會在意的部分,顯然他們很重視顧客的感受。

或許有人會覺得在店內沒吸到油煙味是基本,但如果你在我住家附近的早餐店晃晃,你就會發現還滿多早餐店油煙味很重。

因此這一點,鐵板MAN早餐店在油煙味的處理確實大大的加分。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5.jpg

從店內往外拍。

我們抵達時間是上午10點,當時有一個客人在用餐,後來也有人陸陸續續來點餐。

我們是故意挑離峰時間過去的,這樣拍照也比較方便。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6.jpg

店內的餐具跟調味醬採自取。

還有雜誌可以看。

鐵板MAN早餐店播放的是輕快的西洋樂。(巧的都是我平日都喜歡聽的歌曲,呵呵。)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7.jpg

牆壁上畫有身高尺,感覺鐵板MAN早餐店應該是很多爸媽都會帶孩子來用餐的地方。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8.jpg

黑板上列有數款鐵板MAN早餐店的餐點,不過因空間有限,就沒列出價位表了。

價位表可參考菜單。 

鐵板MAN 早餐店菜單.jpg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9.jpg

鐵板MAN早餐店很快就為我們送上熱騰騰的黑胡椒豬肉鐵板麵 (70元)。

份量真的滿多的喔!

兩個人(女生)分著吃也不會嫌過少,吃起來剛剛好。

如果是一個女生吃的話,再加一杯飲料,絕對會飽。

有別於我在住家附近早餐店吃到的鐵板麵,鐵板MAN早餐店的黑胡椒豬肉鐵板麵還有豆芽、青蔥呢! (我愛青蔥)

你看這盤麵堆起來有多高呀! 很豐盛的一盤鐵板麵。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0.jpg

鐵板MAN早餐店黃金脆薯(50元)。

薯條趁熱吃真的很好吃喔!

個人也覺得可以兩個人共同點一份鐵板MAN早餐店黃金脆薯,分著吃,不管沾醬不沾醬,都會越吃越順口。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1.jpg

凱薩法蘭大亨堡 (65元) 又稱起士法蘭大亨堡。

起士味道很濃郁,生菜吃起來充滿水分,附上番茄切片,風味更佳。

整體來說吃起來不會過乾,算是有層次。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2.jpg

我去鐵板MAN早餐店之前,曾爬文看到有人說他覺得美式超牛起士堡(75元) 酸黃瓜跟橄欖蓋過美式超牛起士堡的牛肉美味,

但我吃美式超牛起士堡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過酸。

不過我印象中有看到洋蔥切丁或酸黃瓜,但是整體來說,我對花生醬跟生菜比較有印象。

(個人也很愛酸黃瓜跟洋蔥,或許我該跟老闆說,酸黃瓜跟洋蔥切丁可以多一些嗎? 呵呵。)

你們看老闆一點也不惜成本,花生醬都溢滿整片牛肉片了呢!

底下則是滿滿的生菜,新鮮又青翠,吃起來很清涼爽口。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3.jpg

再來看一下我們所點的飲料。

LV奶茶(40元)就是紅茶加上高大鮮奶。

因為當天我們點了兩款奶茶,一款是四季春奶茶,一款是LV鮮奶紅茶。

所以老闆娘很貼心幫我們註記哪一杯是LV鮮奶紅茶。

因為我是先喝了四季春奶茶,那一杯太叫我驚艷了,所以喝到LV鮮奶紅茶的時候就會覺得普通。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4.jpg

LV鮮奶紅茶跟四季春奶茶外觀無異,但如果讓我選,我一定選四季春奶茶。

(真的不是因為價格上比較有優勢,而是口味比較合我的胃口。)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5.jpg

右邊這杯大杯的飲料是我最愛的四季春奶茶。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6.jpg

我真的很喜歡鐵板MAN早餐店的四季春奶茶。

不苦不澀不會過甜,還帶點回甘的感覺。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7.jpg

抱歉,這咖啡... 我跟我朋友兩人實在迫不急待了,所以已經先喝一口了XD

鐵板MAN早餐店的咖啡充滿濃郁的奶味,我剛好很喜歡拿鐵。(本人很少喝黑咖啡)

不過當日飲料,對我來說,最好喝的還是四季春奶茶。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8.jpg

因為桌面空間有限,我也怕把飲料翻倒(共點了三種飲料...),所以食物大合照就沒將咖啡奶茶入鏡囉。

你們可以看到,不管是鐵板MAN早餐店的薯條、鐵堡麵、漢堡還是起士堡,個個都是重量級的。

無怪乎吃完之後,我朋友(女生)直呼好飽喔!

好險我們還是把所點的餐點全部吃進五臟廟,如果吃不完而打包,會很糗...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19.jpg

這是美式超牛起士堡側拍,牛肉是100%澳洲牛肉,老闆純手打的喔。

這片漢堡肉真的很厚實耶。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20.jpg

凱薩法蘭大亨堡 (65元) 又稱起士法蘭大亨堡的起士醬也是擠滿整個大亨堡,吃起來滑順潤口。

 

【台北‧食記‧邀約】鐵板MAN 早餐店21.jpg

在離開前,我急忙拍了一張鐵板MAN早餐店從入口處看進去的照片。

 

鐵板MAN早餐店的老闆跟我說,其實不見得要完成都只寫好的一面,因為有負評,他們才知道哪裡可以改進。

不過我吃完之後,整體都很滿意,我真的寫不出負評呀! 哈哈。

這真的不是我受邀才不寫負評,而是我整個用餐過程都非常愉悅。

且我去鐵板MAN早餐店的時候,老闆跟老闆娘一開始根本不知道我是部落客。

因為安排部落客去吃的人也不是老闆跟老闆娘,我們部落客當初並非直接跟店家聯繫。

我當初是透過他人接洽的。

這點安排很奇妙,主要是因為老闆希望我可以跟其他顧客吃到一樣的餐點,

他們不希望我們因為身份不同而吃到不一樣的。

老闆就是想知道一般大眾對鐵板MAN早餐店餐點的感覺,這樣他們才能知道哪裡可以改進。

從這點就知道老闆跟老闆娘非常虛心接受大家的建議。

光是這樣的態度就很值得我跟我朋友對鐵板MAN早餐店的肯定了。

有趣的是,鐵板MAN早餐店老闆要我特別在文章中註明,鐵板MAN早餐店沒有洗手間。

所以如果有需要,請至附近的捷運站 (真的很近,走路2-3分鐘就到。)

不過鐵板MAN早餐店外頭有洗手台,所以想洗手的客人還是可以先洗手再用餐。

 

 

鐵板MAN營業時間:週一~週五 06:00~12:30 (星期二、三店休)、週六日 06:30~13:30

鐵板MAN 電話: (02)2891 4755        鐵板MAN 電話地址:112 台北市北投區育仁路45號

鐵板MAN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enpanman.tw/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