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0.jpg  

品嘗日期: 2019.01.17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1.20 滬尚品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08:00~20:00

滬尚品 電話:(02)2382-5905 滬尚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9號

滬尚品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ummyHSP/

真不敢相信,我竟然不用去上海就可吃到比上海的小楊生煎包好吃的生煎包了。而這家生煎包專賣店就是滬尚品。

我朋友吃過小楊生煎包,她說滬尚品生煎包比小楊生煎包還好吃。

滬尚品生煎包專賣店離捷運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站不遠,也鄰近228公園。去滬尚品之前,爬文發現饕客都衝著滬尚品的薺菜生煎包而去。

網路上鄉民敘述薺菜生煎包是上海小楊生煎包專賣的一款生煎包。我不熟悉薺菜味道,但看大家對薺菜情有獨鍾,讓我心生好奇。

而來到滬尚品,吃完之後,我個人最愛是鮮肉生煎包。

初咬一口就爆漿,還好當時我先等鮮肉生煎包稍微冷卻一些,所以漿汁噴到我的鼻頭(哈哈)並沒滾燙。

其他滬尚品餐點像是咖哩牛肉粉絲湯、鮮肉小餛吞湯也深得我心。我朋友則很喜歡滬尚品的薺菜生煎包跟豆漿。

她說她下次來到滬尚品要點薺菜生煎包跟豆漿,也想嘗嘗蝦仁生煎包。

我朋友直呼,滬尚品的生煎包比上海小楊生煎包好吃,且跟我們坐在一起用餐的旅行社行銷專員也這麼說。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jpg

滬尚品位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上,對面就是星巴克。該店還滿好找的。

滬尚品的logo很可愛,像極了卡通人物。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jpg

滬尚品的老闆是上海人,台灣女婿喔~ 

他當初特地聘請上海生煎包師傅來台灣教導台灣人如何製作生煎包。

甚至連鍋具都從中國引進,因為他說台灣並沒有這麼大的鍋子可以煎生煎包。 

上圖中的顧客其實是老顧客,她經常來店買生煎包。

此外,我們當日用餐還有一位客人,也是每星期至少來用餐一次。

 

老闆當初想在台灣開設一間生煎包店,是因為生煎包外帶就會影響口感。

如果能在店內享用,就可嘗到生煎包最美味的味道。

這也就是為何明明在北車附近租金昂貴,老闆還是堅持要開實體店面。

不然說真的,擺攤甚至宅配都比較划算。

但我真的很感謝老闆願意讓大家品嘗最棒的生煎包美味。

老闆真是辛苦了呀~ 且他跟師傅兩人每天從早上8點工作到晚上8點。

就算老闆臨時有事,也是剛好有助手可幫忙照應。

不然老闆很少提前離開。

當天老闆就是要陪妻子去看醫生,就先行離開了。

不然能一邊享用生煎包一邊向老闆請益上海相關事宜也挺不錯的呀~~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3.jpg

滬尚品店內採半開放式,所以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生煎包製作過程。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4.jpg

這鍋子在台灣買不到喔~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5.jpg

滬尚品除了生煎包之外,也有上海餛吞,小小顆。

滬尚品師傅忙個不停,沒閒下來過,煎生煎包告一段落,就忙著包餛吞。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6.jpg

有時客人會點湯品或湯粉,這時候師傅就要停下手邊原本的工作,幫客人舀湯。

滬尚品目前的湯品有: 咖哩牛肉粉絲湯、貢丸粉絲湯、魚丸粉絲湯、滬尚酸辣湯,當然也有餛吞湯。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7.jpg

滬尚品的調味醬、佐料(薑絲、醋、辣椒跟胡椒粉)在師傅的工作檯旁邊,由客人自行酌取。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8.jpg

在滬尚品師傅的工作檯旁邊,玻璃上貼著生煎包吃法:

第一步: 先在皮薄的那端咬一個小口

第二步: 慢慢把鮮美濃稠的湯汁吸掉

第三步: 把有口的那面沾進醋裡

第四步: 請大口的品嘗美味吧!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9.jpg

我們當日享用的餐點:

鮮肉生煎包(每份35元,一份2顆)、薺菜生煎包(每份45元,一份2顆) 照片中各少一顆薺菜生煎包是因為被我們吃掉了XD

咖哩牛肉粉絲湯 95元/碗

魚丸粉絲湯 50元/碗

滬尚酸辣湯 35元/碗

豆漿 25元/杯 (不過在滬尚品,凡消費超過60元,即可多10元送一杯豆漿)

我們點兩杯豆漿,不過為了擺盤效果,有一杯沒在照片中,否則看起來會過擠。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0.jpg

這是薺菜生煎包跟鮮肉生煎包各一份,芝麻很多,除了可以讓生煎包看起來更美觀,也兼具營養喔!

滬尚品老闆說薺菜生煎包的皮是用菠菜去打的,所以顏色是綠色。

當日我們沒享用到蝦仁生煎包(50元),因為早已賣完。

基本上想來滬尚品用餐,早點來比較好。

我們晚上7點才到,蝦仁生煎包、奶茶、紅茶早已售完。

所以想吃的話,早點來是有機會的!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1.jpg

滬尚品薺菜生煎包底部煎成金黃色,還滿漂亮的。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2.jpg

我們學滬尚品所教的生煎包吃法,先咬一小口。

這是我朋友咬的,感覺就是標準示範XD

我好像都不小心咬很大口,哈哈哈,還是不要亮相好... 不過待會還是會獻醜XD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3.jpg

我朋友覺得滬尚品薺菜生煎包吃起來好像有香菇的味道,但問師傅,裡面沒香菇。

我是覺得好像有點發酵的味道,不過也形容不出來那種味道,感覺確實薺菜生煎包的餡料有點像摻了香菇。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4.jpg

生煎包沾醋很好吃喔~

我以前很怕醋,可是現在吃煎餃、生煎包都要沾醋,甚至連水煎包我都要沾醋。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5.jpg

這是我吃滬尚品鮮肉生煎包,第一口就爆漿了!

還好早已等生煎包冷卻一陣子,所以沒燙到鼻頭。

這鮮肉生煎包真的讓我意猶未盡...

吃完後我鼓起勇氣,厚著臉皮問店家可否再給我們一份鮮肉生煎包,

可惜當天都是現包現煎,若想再吃就要等,問題是當時都晚上9點,

離他們打烊時間早就過1小時,我哪好意思叫人家為我們繼續服務啊?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6.jpg

如果不是因為爆漿,鮮肉生煎包的漿汁呈現出來的畫面應該是溢滿整個湯匙的狀態才對。

但照片無法讓你們知道滬尚品的鮮肉生煎包有多美味。

我吃完意猶未盡,再多吃幾顆也沒關係呀!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7.jpg

我也滿喜歡咖哩牛肉粉絲湯,牛肉片約5片吧,且還滿大一碗的。

湯汁上撒著我喜歡的香菜,增添營養。

粉絲也很好吃,順口滑溜溜。

只不過以我的大胃王食量,粉絲恐怕無法帶給我飽足感,哈哈。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8.jpg

滬尚酸辣湯喝起來不像外頭用很多勾芡。

滬尚酸辣湯料也滿多的,一碗才35元,很平價實惠。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19.jpg

再來看鮮肉小餛吞,一碗55元,裡面有10顆小餛吞。

這是師傅特地為我們煮的。

因為當時我問店家可否多點鮮肉生煎包,但早已賣完,所以我改點鮮肉小餛吞。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0.jpg

我朋友不怎麼喜歡這碗湯,可能是她太飽了,所以影響食慾跟胃口。

但我的胃還有空間。

我吃餛吞時覺得這餛吞還滿好吃的,還好我朋友只吃一些,所以我倒是吃了大概7顆鮮肉小餛吞吧,哈哈。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1.jpg

滬尚品的豆漿單點一杯是25元,其他飲料像是紅茶、奶茶單點一杯也是25元。

滬尚品豆漿喝起來很像某牌的有糖豆漿,味道不錯,跟一般市面上喝到的有糖豆漿差不多,不會過甜。

幸好沒有焦味。我最怕有焦味的豆漿了。

我朋友還滿推滬尚品的豆漿。

而我個人比較想喝常溫的豆漿,因為我吃完熱食比較傾向喝常溫飲料,而非冰飲。

可是滬尚品畢竟是生煎包專賣店,而不是豆漿店呀,所以沒有熱豆漿也很正常。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2.jpg

這是入口處一進門,上方就看得到價目表。

現在也有早餐喔~~

1份鮮肉生煎包+1杯豆漿/紅茶/奶茶 = 50元/份

1份薺菜生煎包+1杯豆漿/紅茶/奶茶 = 60元/份

1份蝦仁生煎包+1杯豆漿/紅茶/奶茶 = 70元/份

 

全日套餐部分:

2份鮮肉生煎包+1份酸辣湯 = 90元/份

2份薺菜生煎包+1份酸辣湯 = 100元/份

1份蝦仁生煎包+1份酸辣湯 = 110元/份

2份鮮肉生煎包+1份貢丸/魚丸粉絲湯 = 100元/份

2份薺菜生煎包+1份貢丸/魚丸粉絲湯 = 110元/份

2份蝦仁生煎包+1份貢丸/魚丸粉絲湯 = 120元/份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3.jpg

滬尚品菜單/價目表請見上圖。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4.jpg

另外,針對學生族群,滬尚品生煎包專賣店推出闖關活動喔~~ 要出示學生證。

滬尚品目前的闖關活動是從即日起至2018/03/31

第一關: 買任一套即送豆漿1杯 (需在臉書按讚)

第二關: 買兩套蝦仁即送一份鮮肉生煎包 (需在臉書按讚)

第三關: 午茶時段 14-17點 來電即可免費兌換一份鮮肉生煎包

 

【台北‧食記‧邀約】滬尚品25.jpg  

如果不是學生除群,滬尚品也有優惠闖關活動給來用餐的饕客喔! 活動也是從即日起至2018/03/31

第一關: 蝦仁生煎包1份+酸辣湯1碗 = 65元 (需在臉書按讚)

第二關: 蝦仁生煎包2份+鮮肉生煎包1份 (需在臉書按讚)

第三關: 滿400元即送鮮肉生煎包兌換券4張!

 

 

滬尚品 電話:(02)2382-5905 滬尚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89號

滬尚品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YummyHSP/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