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4.jpg  

艾芬波斯茶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omin.iran/?ref=br_rs

艾芬波斯茶館 蝦皮網站 https://shopee.tw/aifenpomin

艾芬波斯茶館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1號      艾芬波斯茶館電話: 04 777 6527

 

之前在臉書上看到艾芬波斯茶館,就讓我充滿好奇心,沒想到在台灣竟然也有伊朗人開茶館!

經過上網搜尋才知道艾芬波斯茶館其實經營多年,該茶館就位於鹿港老街裡面。

近期也會在台中北屯區開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艾芬波斯茶館臉書留意動態。

由於全台灣伊朗人估計不會超過50位,且在鹿港的伊朗人肯定屈指可數,

所以艾芬波斯茶館是全台目前唯一一間伊朗茶館。

艾芬波斯茶館的老闆本身是伊朗人,也是台灣女婿。

約莫20年前來台學中文,因緣際會認識當時在旅行社工作的台灣女子。婚後落腳彰化鹿港。

艾芬波斯茶館的老闆本身除了經營茶館,也販賣聞名世界的波斯地毯。

此外,艾芬波斯茶館老闆也跨足旅行業,有時會帶團到伊朗旅行。

有些讀者若是對旅行很感興趣,一定知道伊朗簽證是世界上數一數二難以取得的簽證之一。

需經過簽證官對你祖宗十八代的拷問,確定沒問題,才能去伊朗。

且我也是看到YouTube的伊朗影片,才知道原來伊朗的地鐵分男生跟女生專用。

真是大開我眼界! 不過還是建議女性去到伊朗,記得先做好功課,最好跟男士一起去。

(背包客棧有人分享心得)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1.jpg

雖然目前尚未規劃到鹿港旅行,也還沒有機會親自到艾芬波斯茶館見識波斯地毯,

但很幸運,透過網路科技、物流、宅配等因素,

我還是有機會可以品嘗到來自伊朗的茶葉。

我也是因為接觸到艾芬波斯茶館才知道原來紅茶是伊朗的國寶茶了。

伊朗人家家戶戶都很愛喝紅茶。

在此之前,我對伊朗的印象就是: 番紅花(全世界有90%的番紅花產自伊朗)還有超級難辦的伊朗簽證。

上圖中,顏色比較多變化的就是番紅花紅茶。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2.jpg

這款波斯紅茶都是三角茶包。

艾芬波斯茶館老闆所引進的波斯紅茶來自產於伊朗北部Lahijan。

該地因氣候關係,所產生的紅茶聞起來格外香。

且艾芬波斯茶館強調他們家的紅茶喝了晚上不會睡不著。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3.jpg

此外,因為台灣對進口食品的標準還算嚴格,所以我覺得喝波斯紅茶,

我都不擔心農藥殘留的問題。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4.jpg

波斯紅茶的風麵特別強調通過310項無農業殘留的檢驗。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5.jpg

金色包裝的波斯紅茶是零下11度所種植的紅茶茶葉,茶包以三角造型呈現。

而銀色包裝則是零下8度的氣溫下所種植的茶葉,茶包乃平面包裝。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6.jpg

這款比較鮮豔的包裝則是番紅花紅茶。

艾芬波斯茶館老闆的帥哥兒子還特別提醒我,這款番紅花紅茶不適合給孕婦或正值生理期時候喝。

因為番紅花會促進血液循環。

我上網查,才知道番紅花會導致流產=.=" 

不過只要避開上述兩種情況(懷孕、生理期),

基本上番紅花在醫生的引導下適量享用是不錯的。

被阿拉伯統治過的西班牙人,吃海鮮飯(paella)都會添加番紅花呢!

物以稀為貴,加上番紅花對人體益處多,也難怪產量稀少的番紅花是世界上最貴的香料。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7.jpg

基本上波斯文跟阿拉伯文在我眼中看起來是一樣的,哈哈哈。

It's Greek to me XD 通通跟希臘文沒兩樣 = 看不懂。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8.jpg

網路上有網友親自到府品嘗這款零下8度所種植之茶葉的波斯紅茶。

且該網友說,她覺得零下8度的波斯紅茶比較好喝。

但以價格來看,零下11度的波斯紅茶比較貴。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9.jpg

我首先品嘗的是零下8度所種植之茶葉的波斯紅茶。

剛沖泡的時候真的好香喔~

喝了果真如包裝所述,不苦不澀耶。

不過這款紅茶包不能回沖。

通常回沖之後,味道就很淡了。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10.jpg

再來看零下11度所種植的伊朗茶葉之波斯紅茶。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11.jpg

三角包裝真的很美。

我用限時縮影錄製僅2秒鐘沖泡伊朗的波斯紅茶畫面,哈哈。

很符合現代人用零碎時間觀看影片的習慣XD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12.jpg

看著紅茶茶葉慢慢暈開,畫面很美且味道很香。

喝起來一樣是不苦不澀。

 

【試喝】艾芬波斯茶館 波斯紅茶 (伊朗紅茶)13.jpg  

如果你也想品嘗道地的波斯紅茶,真的可參考一下艾芬波斯茶館。

不管你本身是否住在中部,還是剛好想去中部旅行,

都可考慮去鹿港老街的艾芬波斯茶館看看。

除了用伊朗人喝紅茶的習慣來享用這款波斯紅茶之外,也可以順便看看美麗的波斯地毯。

(聽說中東人很愛喝很甜的飲料,所以伊朗人喝紅茶也會加糖。)

艾芬波斯茶館台中分店(北屯區)目前尚未開始正式營業,但請關注艾芬波斯茶館的臉書動態了解何時開幕。

當然,如果你跟我一樣近期尚未有到中部旅行的規劃,是可以透過宅配品嘗波斯紅茶。

 

艾芬波斯茶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omin.iran/?ref=br_rs

艾芬波斯茶館 蝦皮網站 https://shopee.tw/aifenpomin

艾芬波斯茶館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文開路32巷1號    

艾芬波斯茶館電話: 04 777 6527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