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6.jpg  

品嘗日期: 2018.03.18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3.25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是22:00)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 電話: 02 2428 2680  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9號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 FB粉絲團: https://zh-tw.facebook.com/TESIOBEERHOUSE/

停車資訊: 信二停車場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是全台首間精釀啤酒跟鐵板串料理的居酒屋。

我對基隆的印象來自在我2010年初次造訪基隆的光景,當年來基隆兩趟。

還記得當時的基隆國光客運站挺破舊的。

當時朋友帶小天本尊還有分身(天姊)去廟口夜市用餐,當時那家快炒店雖然好吃,但是倒了。

去年12月我第三度造訪基隆,可感受到這幾年基隆改變真的不少。

加上這次來到基隆,朋友說因為Qsquare等餐廳林立,其實餐點物價也漲不少。

而這次我們體驗的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價格大概跟台北市一些居酒屋的價格不相上下,

比台北市一些燒烤店的價格稍微貴一點。

因此有些客人會表示餐點稍嫌貴了一些。

不過,店內裝潢可看出老闆很用心。

且其實餐點選項繁多,精釀啤酒也頗有水準。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很適合上班族下班後來小酌一番。

不見得要大吃大喝,有時候點幾樣鐵板串料理加飲品,就很足夠了。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的用餐氣氛挺不錯的。

我們是週末到訪,生意還滿好的。

另外講一個重點,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是用鐵板,不是燒烤。

老闆希望我們可以吃得美味又健康。

畢竟燒烤店通常會用過多的鹽巴、胡椒等調味料,過鹹過油,對身體負擔頗重。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座落在基隆市中心,

如果想從台北到基隆的話,到捷運市政府站搭乘國道客運2088,用悠遊卡刷卡即可 (上下車都要刷卡)。

到基隆的下車地點是台電公司,從下車地點下車,過橋就會看到85度C。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jpg

85度C一旁有一條小巷子,巷內張貼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指標,往前走沒幾步就到了。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位處基隆的蛋黃區,離Qsquare不遠。

Qsquare旁邊就有搭車回台北市的客運,班次很多,所以不管去基隆還是回台北都相當便捷。

別懷疑,這巷弄中的美食之口號絕對不是浪得虛名。店裡店外都叫我驚豔。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jpg

老闆說,「手塩」來自日文,原文是「手塩にかける」,意思是親手做料理給客人享用。

門口有兩道藍色布簾。

老闆很歡迎大家到店時不坊拍照打卡。

站在門外都可感受到老闆真的是將自己的心血貢獻在這餐廳了。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4.jpg

基隆是海港,外國遊客不少。

戴著墨鏡外國觀光客即使穿著休閒服,透過玻璃門反射,意外成為我照片中的時尚模特兒。

不過我當初拍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於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是22:00)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5.jpg

上圖是我們三人當日在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享用的餐點:

焗烤起司雞 60元/份

五花龍蝦起司球 80元/份

辣味香菇鑲肉 50元/份

鐵板煎蛋 70元/份

牛五花蘆筍卷 80元/份

和牛小鳥丸 120元/份

蝦麵包 50元/份

鮭魚親子串 120元/份

手鹽金磚 210元/份

盛合握壽司 380元/份 (6貫)

炸薯條 70元/份

炸雞胸軟骨 120元/份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6.jpg

五花龍蝦起司球富有濃郁起司味。

因為我花太多時間拍照,不然我猜如果這餐點一開始送來我們就啃掉,應該會有爆漿的效果。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7.jpg

焗烤起司雞的雞肉香氣十足,不過有趣的是我倒沒感受到有明顯的起司味道。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8.jpg

辣味香菇鑲肉挺特別的。

這是我在其他燒烤店都沒品嘗過的。

個人很愛香菇,所以跟香菇相關的串燒料理都深得我心,而且絞肉堆在香菇片上,相當飽滿。

濃郁香氣的香菇及多汁的絞肉,加上美乃滋跟海苔粉,拼湊出扎實且潤口的口感。

名稱雖有辣這個字,但一向吃辣的我,絲毫不覺得辣。

不過我朋友也沒說辣就是,顯然辣味香菇鑲肉的辣度是很溫和的。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9.jpg

牛五花蘆筍卷因蘆筍的水份吃起來格外爽脆。

上頭還有洋蔥切丁跟蔥花,增添層次。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0.jpg

溫熱的蝦麵包,上頭有濃濃的美乃滋覆蓋著,口感鬆軟。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1.jpg 

和牛小鳥丸也是一道我在其他居酒屋或燒烤店沒看過的創意料理。

不過這道料理雖然還是吃得出有牛肉味,小鳥丸終究比較搶戲。

 

我們三人當中唯一一位男士必須為我們兩位女士服務XD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2.jpg  

鐵板烘蛋剛送上來時,我朋友直呼好香喔~~

 

同樣地,我也是請朋友幫忙切烘蛋。

趁熱吃最好吃。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3.jpg

大家都等不及準備大快朵頤,但我還是請朋友出借單手,充當手模XD

(當部落客的朋友其實很辛苦,必須跟部落客一樣,忍住不吃,先餵飽相機再說。)

唯一的男性朋友還說前幾天有人稱讚他的手很漂亮,我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確實挺白皙滑嫩的XD 想問仁兄用哪一牌的護手霜?@@

朋友跟我說他們的手都快僵掉了,哈哈。

到這裡就是要跟朋友聚餐,才會吃得痛快!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4.jpg

盛合握壽司集結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

照片中沒呈現的是紅薑片。

老闆建議我們由左吃到右邊,味道由淡轉重。

旗魚、鮭魚、干貝、鮪魚跟鮮蝦,

底部當然有醋飯。

吃起來就是酸甜美味呀!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5.jpg

鮭魚上方還有鮭魚卵。

我朋友說他吃到的干貝軟軟的,跟平日我們一般吃到的干貝不太一樣。

因為通常我們吃到的干貝都烤過的干貝。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6.jpg

上圖分別是鮭魚親子串及手鹽金磚。

還搭配著白蘿蔔泡菜,清爽可口。

不過我們沒人吃掉旁邊的菊花。

手鹽金磚吃起來微硬,我們都在討論是否烤過,看色澤應該是烤過了。

不過上方的餡料真是豐富呀!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7.jpg

上方是滿滿的鮭魚卵。

下方則是酥脆的麵衣,內包著鮮嫩的魚肉。

一口咬下好滿足。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8.jpg

炸薯條也是酥脆,師傅還撒上起司粉跟些許海苔粉,增添一番風味。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19.jpg

炸雞胸軟骨吃起來也是脆脆的,會忍不住一根接著一根吃下去。

炸薯條跟炸雞胸軟骨搭配飲品真是絕配。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0.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裡面的精釀啤酒種類真的很多樣,而且品質真的頗受肯定。

喜歡小酌的朋友應該來參考。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1.jpg

來看一下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店內裝潢。

一樓的部分看起來比較具西洋風。

桌子均屬木頭材質,桌面均保持相當乾淨。

牆壁則讓我想起異國的石頭紋磚,宛如酒窖。

不管是座位或是走道均相當寬敞。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2.jpg

店內場景。

 

上面那支影片是店內氣氛。

你也可以看到師傅在吧檯忙碌的場景。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3.jpg

店內空間沒有一處浪費。(請見拼貼上圖。)

即使是角落,依舊有寬敞的空位讓饕客就坐並觀賞師傅備餐情形。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4.jpg

柔和的黃燈下,舉杯漫談,座椅又舒適,在這裡用餐真是舒適。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5.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特聘台灣塗鴉藝術家阿諾親自操刀畫壁畫,讓饕客欣賞雷神與風神。

還滿喜歡老闆運用台灣本土藝術家到店創作這點子,讓更多朋友知道更多台灣在地藝術家。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6.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的二樓就是日式風格。

不過化妝室設計比較特別一些。

他們的化妝室會讓我想起英國Virgin火車的廁所。

開門也是要按按鈕,關門也是要記得按按鈕,不然小屁屁被看光光可就不好笑了。

倒是我不是很明白為何廁所馬桶前方要有鏡子,上起廁所感覺很怪。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7.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強調食材新鮮活捉。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8.jpg

我很喜歡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店內裝潢設計。

不過二樓的空氣不是很流通就是,稍微悶一些。

和室前方的步道,其長廊上有小石子,老闆說是希望我們在店內依舊感受走到戶外之感。

老闆對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的每個環節都經過巧思、別出心裁,由此可見。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29.jpg

老闆說,二樓的用餐處有布簾可拉下,左右鄰居用餐時不用擔心被視線干擾。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0.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不僅有串燒,也有鍋物。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1.jpg

此外,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也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包廂,最多可容納12人。(建議12人,不要超過13人。)

包廂的價格等資訊文末會附上。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有移動式布幕、投影機。

這間和室帶給我一種溫馨的基調。

 

文末附上菜單跟包廂資訊給各位參考: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2.jpg

活海鮮料理可客製化準備,不過都要預先訂位。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3.jpg

套餐部分也是很符合日式餐廳價格。

580元的日式套餐算很平價。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4.jpg

也有更親民的價格,180元的定食。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5.jpg

鐵板串料理跟居酒屋料理也請參考上圖,最便宜從50元起。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6.jpg

剛剛說過,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有鍋物。

鍋物都有海鮮,所以價格上也是很符合火鍋專賣店的價格。

最便宜從680元開始,最貴的話則高達1880元,名稱還帶有痛風兩字,讓我看了忍不住莞爾一笑。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7.jpg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的營業時間、定食出餐時間還有包廂服務等規定,請參考上圖。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8.jpg

打卡按讚就送小菜!

 

【基隆‧食記‧邀約】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39.jpg  

當晚我跟朋友在Qsquare遠眺基隆市街景,朋友指著遠方(請見上圖橘色圈圈),說那就是我們當日中午用餐的地方。

就這樣畫下完美的句點。

偶爾來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聚會,感覺真的很不錯!

價格上不算是很親民,畢竟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地處基隆蛋黃區 (類似信義區),

從地段跟店內裝潢,還有食材來看,不太可能再將價格壓低。

 

我看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的粉絲專頁,有人評論服務品質欠佳。

不過我們當日到店用餐時候,服務生態度很好喔~

且還會適時貼心提醒我們要趕緊趁熱吃,才能吃到食物最佳的風味。

上餐速度也適中,會隨著我們用餐的步調出餐。

希望下次造訪基隆,再拉朋友來品嘗一下,呵呵。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營業時間:11:30–14:00; 17:30–23:00 (最後點餐時間是22:00)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 電話: 02 2428 2680  手塩日式鐵板居食屋 地址:202基隆市中正區義二路2巷9號

手塩日式鉄板串料理居酒屋 FB粉絲團: https://zh-tw.facebook.com/TESIOBEERHOUSE/

停車資訊: 信二停車場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