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1月開始,受到朋友安啾的福,我有機會看到幾部電影的首映會或是交換券的關係而看到電影。
 
從今年1月開始至今,按照先後順序,已經看了:
 
「phantom thread」的圖片搜尋結果
 
霓裳魅影 Phantom Thread:
 
簡短影評: 看了讓我頭很痛的一部電影,但是音樂好聽。
 
無法理解的是: 明明兩個個性大相逕庭的人,當初怎會吃錯藥愛上彼此? 
 
 
 
 
先生,我可以喜歡你嗎?
 
簡短影評: 一部很輕鬆的日本校園喜劇電影,劇情有些情節很像漫畫,配樂清新。
 
我看的時候不時咯咯發笑。
 
 
 
「tomb raider」的圖片搜尋結果
 
古墓奇兵 Tomb Raider 2018:
 
簡短影評: 有些人吳彥祖(Daniel Wu)變老了,但我還是覺得他很帥。不過這類電影就是... 男女主角刀槍不入。
 
 
 
「hurricane heist」的圖片搜尋結果
 
玩命颶風 Hurricane Heist:
 
簡短影評: 美國人說這是大爛片,但看電影那麼那麼認真呀? 這是爽片啊!
 
 
我看到男主角差點從電塔被風吹走還尖叫。全場只有我尖叫...
 
 
 
「midnight sun」的圖片搜尋結果
 
真愛趁現在 Midnight Sun:
 
簡短影評: 看這部電影時候覺得挺無趣的。真心可感受到為何很多老外不喜歡chickflicks了。
 
Patrick Schwarzenegger TIFF 2012.jpg
 
這部電影有一個亮點(算嗎?)是: 男主角是阿諾的兒子,看起來確實有德國人的臉。(阿諾是奧地利人。)
 
看完Patrick Schwarzenegger的生平簡介,只能說他真是含著金湯匙出生。
 
母親那邊有甘迺迪家族的血統..
 
 
這部電影的音樂還OK啦,雖然有點口水歌,但當作學英文也好。
 
有趣的是,我上網查才知道,真愛趁現在是根據一部日本電影翻拍,而那部日本電影又是根據港片新不了情翻拍。
 
只是我還是很無法理解,為何新不了情讓那麼多國人感傷到哭,但是這部真愛趁現在卻不那麼感傷?
 
不過坐在我們旁邊的年輕情侶還是發出窸窸窣窣的哭聲。
 
 
「peter rabbit」的圖片搜尋結果
 
 
比得兔 Peter Rabbit (movie):
 
待會會提。
 
 
「gringo」的圖片搜尋結果
 
老闆好壞 Gringo
 
簡短影評: 這黑人演得很誇張逗趣,但是劇情還是有點... 不想多評論。
 
莎莉賽隆演壞女人演得很到位。
 
 
 
開場白很長,現在終於要進入主題了... 
 
好啦~~ 來講講我愛的「比得兔」。
 
一開始我本來還很猶豫我真的要跑到美麗華看這部電影嗎?
 
尤其前一天我已經跑到美麗華看了「真愛趁現在」,真的還要跑到美麗華看「比得兔」嗎?
 
(「真愛趁現在」的預告片讓我期待,但是看完這兩部電影跟他們的預告片後,
 
我會覺得「比得兔」的預告片做太爛了。)
 
 
當時我對「比得兔」一點也不抱期待,但是看完後,我真得很慶幸自己跑去美麗華看這部電影。
 
我從頭笑到尾~~ 
 
麥先生跟比得兔兩個在鬥爭的過程實在好逗趣喔!
 
而且表情很滑稽好笑。
 
講幾個很爆笑橋段:
 
有一幕是麥先生在拉小提琴,結果有人按門鈴,麥先生放下小提琴,但是小提琴聲持續悠揚。
 
麥先生將CD播放器關掉,音樂才停止。
 
這時候我就聽到有人在笑。我朋友安啾笑著對我說: 「我還以為他拉的咧!」
 
 
有一幕是麥先生很不爽他那麼認真工作,過去10年青春都奉獻在工作卻不得升遷。
 
而被升遷的傢伙是一個不認真工作只靠背景的傢伙。
 
這時候主管就跟麥先生說: 在英國靠關係靠血統而升遷是很正常的事情好嗎?
 
英國人還真懂自嘲,哈哈。
 
 
還有一幕,是麥先生跟比得兔在麥先生的花園鬥得非常激烈,這時候比得兔忍不住問:
 
「我們這麼吵,怎麼畢小姐都聽不到我們的聲音?」
 
這時住在隔第的畢小姐正一邊畫圖一邊聽歌,而歌曲正是Rachel Platten唱的Fight Song。
 
我聽到這段時候,笑到眼淚快流出來,笑得肚子好痛喔,哈哈哈。
 
編劇跟導演怎麼可想得到這段? 實在太有創意了!
 

而且當我跟我朋友提到這段時,我朋友還反問我: 「真的有Fight Song這首歌嗎?」

 

總之,「比得兔」真的是一部老少咸宜的電影。連外國人都這麼說!

 

"Very clever, funny and cute. We laughed throughout.

I know some gave lousy reviews. I guess they didn't get the humor."

 

[幕後花絮XD]

之後,我還曾上YouTube看了一些跟「比得兔」的介紹。

飾演年輕的麥先生是Domhnall Gleeson,

他表示,演這部電影最困難的地方就是必須自己想像那些只會出現在動畫的動物,然後自言自語。

還有,當他演出被門電擊的時候,也是具風險性。 (如果我沒聽錯的話。)

 

Domhnall Gleeson本身演過舞台劇。

我朋友安啾說,她看這部電影時候就覺得這男演員應該演過舞台劇,

因為通常舞台劇出身的演員其演技底子均深厚。

 

希望今年的兒童假期跟清明佳節,大家都能輕鬆看電影。

「比得兔」真的是可以讓你們好好放鬆享受的一部詼諧電影。

 

「比得兔」預告片連結:

https://www.rottentomatoes.com/m/peter_rabbit_2018/

 

影片中有一首好聽的英文歌曲是Portugal. The Man唱的"Feel It Sti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kHHoOIIn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ter Rabbit 比得兔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