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MVP5.jpg  

最近接觸到Dr. MVP線上英語教學平台。(基本上我跟我滿多朋友都很想加強英文)。

顧問Ann小姐,光是向她請益Dr. MVP各項細節就耗時45分鐘了吧,哈。之後Ann還幫我安排一場免費英語體驗。

(有免費體驗這一點真的很棒。Dr. MVP願意提供有興趣的學生免費體驗一堂課程,學生可以自己評估自己是否喜歡這樣的上課模式。)

先來講Dr. MVP的優點:

1. 線上課程不受時間跟空間束縛。不用擔心今天外頭颳風下雨,還要濕淋淋到教室上課的窘境。

2. 老師都來自英語系國家。 Dr. MVP的顧問Ann跟我說,他們是跟國外的語言學校配合,所以師資部分,請我放心。

3. 學生可以選擇不露臉上課。這點對於重隱私的學員超有吸引力的呀!

4. 課程會錄音,所以如果想倒帶重新聽、複習,也是OK的喔!

 

Dr. MVP2.jpg

在預約體驗課程時候,Ann在電話中問我到時候是用筆電還是手機體驗。

我說我到時候會用筆電體驗。

她說到時候會教導我如何下載軟體,以便進入線上教室。

之後,Ann寄給我一封信,確定雙方體驗時間,並請我準備好一副耳掛式耳機麥克風

體驗課程當日,Ann打電話跟我確認各項細節,並教導我如何按照她的指令下載軟體。

軟體很快就下載下來,且因為會自動安裝,所以使用者超輕鬆的

講一件自己的糗事...

當Ann打給我時候,我就把我的耳機放下,然後將我的手機擴音。

這時候Ann說她要進行測試囉。

可是她發現她在測試時,我都沒回應。

後來我才發現,那是因為我沒戴上耳機...

(小天這綽號果然不是取假的XD)

烏龍事件結束後,我就記得我要戴上耳機啦><

Ann就帶領我瀏覽一下Dr. MVP的線上教室畫面,也就是上圖。(恩,中間有一大串我打的文字...)

 

Dr. MVP3.jpg

接著Ann向我說明,針對學生的分級測試,共分為12個等級。

她說她說他們的分級方式跟國外一樣。

經過分級之後,可以依照每個人有興趣的主題來上課。

Ann表示,不管考雅斯、托福,重點就是你到的英語系國家,你能否流利與該國國民對談,你是否可以有足夠的英語能力表達你的需求。

Dr.MVP不會只是針對單一的單字、文法、發音或是我們台灣傳統式升學教育的克漏字填充英語教學。

反之, 他們採主題式進行英語授課,真的如他們在信中所強調,符合自然語言學習的英文教學環境。

 

Dr.MVP讓學生365天,每天都可以選擇要不要上課。

每堂課45分鐘。

有預約制跟即時制。

這就是Dr. MVP極大的優勢:

讓學員可以在任何時間、地點,

只要自己想要練習,提前1個小時預約即可。

如要取消,至少需在1小時前取消。

 

上課過程中,學生不用抄寫筆記。

全程錄音、錄影,課後便於複習。

 


所預約到的老師都會因時段不一而有所不同。

我雖然只體驗過一次免費課程,

但是聽Dr. MVP的顧問Ann表示他們的外師都來自英語系國家,

所以我猜還是有機會可練習到美語以外的英語吧。

 

互動式體驗英文課可以是1-6個學生,但學生都必須對同一主題感興趣、程度相當且時段上大家都方便的前提下才能進行。

因此Dr. MVP課程可以是一對一也可以是一對多教學。

 

我也是在了解Dr. MVP過程時,忍不住向Ann請教為何當初Dr. MVP要叫做MVP呀?

她問我是否看籃球賽?

我瞬間想上google搜尋MVP跟籃球賽的關聯。

這時候Ann補充解釋,MVP這三個英文字母來自:

Most Valuable Player

我後來上網查,看到 "NBA Most Valuable Player Award"

Ann表示,這是因為創辦者希望Dr. MVP可以像是英語界裡面的 Most Valuable Player。

宛如最優質的課程團隊這樣。

(聽完覺得還好我有問。有問就可學到東西。

學問這件事情不就是這回事嗎? 小天我果然不恥下問XD)

我向Ann請教滿多事情的,待會文末會補充。

先來講入我體驗的過程。

 

Dr. MVP4.jpg

 

(為了尊重老師,只好把老師的帥臉遮住了。) 

當天Ann幫我配到的老師是Paul。

Paul很大方、親切,課程引導過程也很自然。

一開始,Paul問我的英文名字,接著,Paul問我為何要學英文。

然後Paul就找到今日英文課主題,他就決定從旅行這話題著手。

Paul就問我去過哪些國家。

因為我提到英國,Paul就說他本身還沒去過歐洲。

我跟他說歐洲現在很危險。

(因為我的英文不夠好,不太確定搶案跟竊案的英文要如何表達,所以我只是輕描淡寫提到歐洲治安不太好。)

於是Paul很興奮跟我說,這可以是一個延伸話題,他說可以聊聊看歐洲難民政策這件事。

(我心想: 夭壽喔。我英文沒好到可以聊這話題耶。)

後來聊著聊著,我也反問Paul一些問題。

Paul說他本身在澳洲墨爾本長大,但高二那年回台。

我聽到他來自澳洲,眼睛都亮了。(但我沒開視訊,Paul看不到我。)

我其實很想聽聽看澳洲口音。

(放心啦,我不會沒禮貌跟澳洲人說你們真的都說'to die is a good die"嗎?")

可惜Paul高中回台,老師都是美國人,所以他耳濡目染下,不會講澳洲英語了。

(我不是很清楚是不是他強迫自己在教英文時候盡可能不要用澳洲口音)

總之我有點小失望,因為我反而很期待可以聽到美語以外的英語口音。

不過撇開這不講,上Dr. MVP真的可以很自然練習到英語耶!

 

課程快結束時,Paul問我有什麼問題要問他的嗎?

我就忍不住問我想知道的....

像是: Paul為Dr.MVP服務多久? 是否上過很有趣的課程?

他說他已經在Dr.MVP任職1.5年了吧。

(然後他不小心講出年紀。哈。年輕人就是有本錢秀年紀。

說到年紀阿,我一定不會講出自己實際年齡。)

他說因為他還滿愛聊天,所以上Dr. MVP對他而言反而是樂趣。

我也覺得當線上教學老師很不容易,要會打開話題,懂得引導跟收尾。

他說他也遇過老年人上課喔! (呵呵,他沒看到我的臉啊XD)

不過他也坦承,如果是初階的學員,上課起來倒是比較有困難一些。

 

總之這次的Dr.MVP體驗過程,我感覺很輕鬆自在。

雖然要我講英語還是會覺得或多或少有點卡卡的,

但老師態度很好、親切、有禮貌,

不會做批判,所以整體來說上課過程很愉悅。

 

至於學習效果如何,我直接上網查詢學員的答案:

有一位在Dcard分享的學生表示,他自己口說有進步。

另一位在Meteor分享的學生也表示,透過Dr.MVP課程,真的會督促自己用英語溝通。

 

其實語言能力的養成不外乎就跟寫作很像,都是多聽、多看、多說、多思考嗎?

個人也覺得 Dr.MVP課程確實可以讓學生練習口說。

 

在Meteor分享的學生表示,Dr.MVP的老師都不太會糾正學生的文法。

關於這點,我覺得這跟老外學習方式還有文化有很大的關係。

在國外,他們對於學生講錯,不會刻意糾正。

反而是你如果講得還不錯,他們還會稱讚耶。

但我在大學期間也遇過很嚴謹的老師(本身是律師)。

那位美國律師一直糾正我的發音,糾正到全班都在竊笑,我當時心裡真的非常洩氣。

所以我個人反而覺得Dr.MVP老師沒有從頭到尾指正學生所犯的英文錯誤反而是好事。

當然我想,如果錯得太離譜,老師還是會糾正。

(相信我,我們聽他們講英語,因為我們程度不夠好,我們通常會聽得比較辛苦,

但他們要忍受我們的破英文,也是一種折磨XD 折磨到無法忍受時候,老師自然會很客氣告訴在英語,他們會如何表達。)

但通常,老外的作法是用他們習慣表達的方式將你剛剛所說的,重新說一遍。

我個人是覺得不要從頭指正到尾,而改用他們到道地的說法說給你聽,

這種方式比較婉轉,且如果你真的夠認真,你事後重新看影片時候也會聽到,也可學到正確的說法。

我個人是覺得如果想練習口語英語,真的可以先向Dr. MVP預約體驗。

喜不喜歡就看自己個人喜好。

這是一個機會,總是要嘗試過才能知道這是否適合自己,對吧。

 

Dr.MVP最有價值的線上教學平台網站

http://www.doctormvp.com.tw/

 

Dr.MVP最有價值的線上教學平台FB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DoctorMVP.tw/?fref=ts

 

這是親切的顧問Ann的聯絡方式

AnnChen [at] doctormvp.com.tw

  

有人在DCard分享Dr.MVP學習感想~~
https://www.dcard.tw/f/language/p/226738898

 

有人在Meteor分享Dr.MVP體驗感想~~
https://meteor.today/a/Pha2E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 MVP 線上英文平台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