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V10律能運動1.jpg

去年我因喝過量的黑糖牛奶外加大量使用奶油料理,加上今年瘋狂接美食案件,整個人圓滾滾到周遭的人勸我快點運動。

很幸運地,我無意中接觸到V10律能運動

剛開始我上網搜尋看到V10律能運動的官網跟臉書專頁,所以我帶著好奇的心態去V10律能運動體驗。

但是在我輕鬆運動1小時之後,我帶著愉快的心情返回住家。只能說這種懶人運動真的很適合全年齡的人耶!

V10律能運動尤其適合熟齡、中年、老年人,畢竟中年人每日賣命工作,經常誤餐且沒時間規律運動。

下班後又想好好休息放鬆,來到V10律能運動教室真的可讓我們全身擺動,很舒服輕鬆運動。

躺在律能床,透過律能床垂直或是水平律動,再透過指導師教導我們如何搭配伸展以及如何使用特殊輔具,

體驗完之後我覺得因為運動,所以感覺總算有充實的一晚,呵呵。

且在我體驗過程,也都讓我全身包含平日比較少擺動的大腿內側肥肉也跟著抖動,哈哈。

此外,V10律能運動教室現場也提供運動器材,民眾如想自己運動,在此也可直接使用訓練肌力、有氧運動器材,不用另外跑到健身房喔!

先來講一下V10律能運動教室地址:台北市石牌路二段95號5樓 (近台北榮總/有電梯)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3:30-21:30; 星期六 10:00-21:30; 星期日公休

 

 

本文的重點就是這些律能床,請見下圖:

【體驗】V10律能運動2.jpg

V10律能運動教室共有10張律能床。

現場也有運動器材提供給使用者運動。

 

【體驗】V10律能運動3.jpg

照片中的輔具是在使用律能床的時候可配合使用。過程中都有指導老師引導,所以即使你跟我一樣是第一次來也不用擔心喔。

 

在進入V10律能教室時,指導師會先請我們填寫簡單的資料。

這是要方便安排我們使用哪些適合的律能器材。

事實上不建議懷孕期婦女、癌症患者、傷口未完全癒合者使用律能器材

 

【體驗】V10律能運動4.jpg

在開始運動之前,指導師會幫我們帶上智慧手環。

智慧手環可以幫我們計時,此外也可計量我們在進行律能運動後所消耗的卡路里等。

  

【體驗】V10律能運動6.jpg

指導老師一開始請我站到律能運動器材上。

這機器可進行垂直運動。

提醒一下,都要來運動了,記得穿緊身一點的運動內衣。

我個人在使用這台機器時覺得有點難為情。不過還好當時現場都是女生,後來才有男生進來。

 

指導師看到我比較適應之後,就請我拿後面的伸縮彈力帶做阻抗伸展暖身。

坦白說那麼久沒運動,能偶爾將背部挺直並伸展一下手臂,那種感覺挺好的耶。

雖然一開始會覺得很容易痠、微累,但是能有這機會張開雙臂做運動,讓我覺得好想每隔兩天來做做暖操運動。

 

V10律能運動教室現場還有其他運動器材可參考看看。

上面這張拼貼裡面的橘色按摩椅是給不適合站著的人使用。

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可站在律能機上。

你們到了V10律能運動,指導老師在你們填寫完資料後,就會告訴你們哪些律能器材是你們可使用,哪些則是你們不能使用的。

 

當我站在律能機器上垂直運動時,我前方有電視機。

可以一邊運動一邊看電視。

 

【體驗】V10律能運動2.jpg  

當我暖身結束後,就換到律能床體驗不一樣的律能運動。

如果你仔細看上圖,你會看到牆壁上掛不同的圖片。

圖片是這樣的:

【體驗】V10律能運動12.jpg  

從上圖你們可看到,照片中的1、2就是我稍早進行的垂直律能運動。

而我在律能床則要開始進行照片中4到9的運動。

 

【體驗】V10律能運動8修.jpg  

當我體驗的時候,我根本不可能拍照呀!

但是為了寫體驗心得,我徵求現場民眾同意拍照。 (不露臉即可)

我記得我一開始躺在這律能床的時候,指導師也是要我雙腳勾到床邊,這是要讓腿部肌肉充分運動。

此外,諮詢師也要我們雙手往後拉。

如果你跟我一樣平日沒在運動,剛開始做這些動作,做沒多久就會覺得有點痠,哈。

 

【體驗】V10律能運動9修.jpg  

另外還有像瑜珈的姿勢。

我在進行這些動作的過程都是循序漸進。

指導師會依照個人適應情況,並且在時間控制下,引領我們嘗試不同的姿態讓我們平日很少伸展的肢體部分拉伸。

 

【體驗】V10律能運動10修.jpg  

另外,諮詢師也會在我們進行律能運動過程時候會適度使用輔具。

我個人感覺是想像自己躺在鵝卵石上面,很刺激吧,哈。

每個人有曾踩過鵝卵石,去想像那種感覺,然後想像如果是躺在鵝卵石上,又會是怎樣的感覺。

不過現場輔具多樣,我們依照指導老師引導的步驟,在律能床進行不同的運動,體驗完畢之後還是會流汗喔。

像我很少運動的人,每次運動完畢之後就會覺得很舒服,然後就會覺得自己當天總算運動了,終於有一個充實的夜晚。

 

 

簡單來介紹一下律能床。

V10律能運動店長跟我說,去年台北世大運的時候,選手都曾在這些律能床上躺過喔! 

 

個人覺得在律能床上,如果是垂直運動,使用起來真的會稍微激烈一些,不過力道可隨時調整。

但是如果採水平運動,整個人會覺得超放鬆。 

指導師在最後也會讓律能床慢慢趨緩,最後才靜止。

而不是讓律能床一下子就關到靜止,這樣會被嚇到。

所以個人覺得V10的指導諮詢師很細心,會站在使用者的立場為使用者著想。

 

【體驗】V10律能運動13修.jpg  

在使用完畢律能床,現場有橢圓機供民眾自主練習。(不會使用也不用害羞,請教現場老師指導一下就可以了)

 

【體驗】V10律能運動14修.jpg  

也有風靡全球的TRX懸吊系統。

我上網查:

「 TRX 是一種全身性的運動,能夠同時運用到多塊肌肉群,在訓練過程中也會增加你的心跳率,甚至能搭配減肥計畫,

因此很多新手常常做一組動作就氣喘吁吁的,是一個有效率、結合肌肉訓練以及心肺運動的懸吊訓練系統。」

 

簡單總結我的體驗心得:

因為我本身不勤於運動,所以V10律能運動提供的運動對我而言是我還滿推廣的懶人運動,

讓我可以輕鬆運動。當下超希望家人也來體驗看看,超適合我爸媽的啦。

我爸不太能久站,我媽腳踝曾扭傷,所以感覺像我爸媽這樣的健康狀態,躺在律能床運動比較可避免運動傷害。

我個人最愛的當然莫過於水平運動,舒服到讓我好想直接在律能床睡覺,哈哈。

真希望全台都能有V10律能運動教室,這樣大家也可以輕鬆運動。

當然,前提是,飲食要適當控制,運動也要適度。

 

最後我想簡易講一下介紹V10律能運動教室的環境,先看一段短片:

 

【體驗】V10律能運動16.jpg

V10律能運動教室色彩元素相當富有朝氣。

鮮明的橘色,還有隨處可見的綠色植物,看起來頗舒服。

一進門要換拖鞋。

(想想看我們去淡水的長多田榮吉故居也是如此呀。)

 

【體驗】V10律能運動17.jpg

門口左手到底是置物箱,每個置物箱都有專屬鑰匙。

 

【體驗】V10律能運動19.jpg

V10律能運動教室備有數張座椅。

我就是在圓桌上填寫個人資料的。

 

【體驗】V10律能運動20.jpg

剛剛就說過,進行律能運動之前,需填基本資料。

指導師必須瞭解我們的狀況,才能建議我們使用哪些適合的器材與需要針對加強的地方。

 

【體驗】V10律能運動21.jpg

V10律能運動教室的化妝室男女有別。

雖然現在漸漸會看到unisex的廁所,例如西門紅樓的廁所就是,

不過我想多數人還是比較能接受男女分開的廁所,尤其是上年紀的人。要體恤多數使用者的感受。

 

【體驗】V10律能運動22.jpg

V10律能運動教室裡面的青春恢復室提供民眾享受做臉部與身體的修護與靜態放鬆(需額外付費)。

我這次並無體驗精油芳療。

 

V10律能運動本身位在天母創世紀大樓裡面,交通相當方便,有大樓管理員。

從石牌捷運站出來走幾分鐘就可抵達 附近也相當熱鬧。

 

V10律能運動地址:台北市石牌路二段95號5樓 (近台北榮總/有電梯)

營業時間: 星期一~五 13:30-21:30; 星期六 10:00-21:30; 星期日公休

 

【體驗】V10律能運動24.jpg  

參考看看囉~

 

V10律能運動臉書專頁

V10律能運動官網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