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8.jpg雋美佳茶葉茶行是位在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93號的30年老店,離捷運科技大樓站步行3分鐘即到。

雋美佳茶葉茶行無自己的茶園,但是茶葉都是經過老闆親自鑑定並確保品質後才引進。

因此雋美佳茶葉茶行可供應的茶葉種類繁多,舉凡: 大禹嶺杉林溪文山包種茶鐵觀音蜜香紅茶紅玉紅茶等。

聽說茶行在烘茶葉的時候,陣陣茶香飄出,吸引不少愛喝茶的人士忍不住入店。

不只是愛茶人士聞香而來,也有遠自日本、芬蘭等海外的遊客經上網搜尋,來到雋美佳茶葉茶行購買茶葉。

我看雋美佳茶葉茶行臉書評價,有客人覺得在他們的店買茶價格比較實在 (比較有良心)。

我在PTT的Tea板也看到鄉民討論雋美佳茶葉茶行。鄉民推薦雋美佳茶葉茶行不外乎是因為茶葉價格公道地點便利

甚至有鄉民慕名雋美佳茶葉茶行的日月紅茶仙女紅茶呢!

當天我在雋美佳茶葉茶行體驗了四季春 (凍頂烏龍茶)阿里山烏龍茶 (金萱茶)杉林溪茶

重點不只是單純的品茶,雋美佳茶葉茶行的老闆也跟我分享很多人對泡茶的迷思。例如:

第一泡的茶要不要倒掉? 

如何辨別一心二葉? 如何辨別好的茶葉壞的茶葉? 這些知識,我都在雋美佳茶葉茶行學到。

我覺得雋美佳茶葉茶行不只是讓我們帶回合理價格的茶葉,也可補充茶葉相關知識,食慾跟心靈上都可獲得滿足。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jpg

雋美佳茶業公司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9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30-20:00 星期六 08:30-18:00 星期日休息

電話: 02 2701 7608

雋美佳茶葉茶行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emmytea.tw/

雋美佳茶葉茶行官網  http://www.jemmytea.com.tw/

 

雋美佳茶葉茶行創立於民國75年 (1986年),算起來也有32年之久了。

店外旁邊是人行道,人行道上一排排整齊的樹木,綠意盎然。

一路從捷運科技大樓站走過去的時候,滿懷期待品茶,心情也飛揚起來。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jpg

雋美佳茶葉茶行店外張貼不少跟茶葉相關的海報、簡介。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拼貼.jpg

例如: 冷泡茶、香籽茶皂等介紹。

還搭配可愛的卡通圖案,增添活潑氣息。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4拼貼.jpg

此外,雋美佳茶葉茶行也張貼紅玉紅茶相關的文宣。

例如照片中提到紅玉紅茶聞起來就是肉桂香氣外加淡淡的薄荷香,產地來自台灣日月潭。

而梨山高山烏龍採輕發酵輕烘焙,茶味清爽溫潤入口,喝起來可感到細緻中帶有回甘之感,且有獨特的梨山味。

產地來自梨山高山茶區。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5.jpg  

雋美佳茶葉茶行裡有各式各樣的茶罐、茶包、茶盒等,琳瑯滿目。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沖泡三種不同的茶讓我品嘗,待會依序介紹。

先來看看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告訴我第一泡的茶是否要倒掉等影片。 

上面這支影片是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解說到底第一泡的茶要不要倒掉。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告訴我如何看一心二葉。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解說茶葉葉面。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告訴我如何辨別不好的茶葉。

 

這是接續上一支影片的內容。

泡茶師教我如何看茶葉的一心二葉之後,他說其實茶的品質好壞,看茶葉不是最準,還是要喝了才知道。

也跟我說其實他不建議一泡的茶倒掉。

他說這樣等於倒掉70%茶葉本身最原始的部分了,甚為可惜。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7.jpg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為我沖泡第一茶的時候,一邊沖泡一邊說明。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說他們本身沒有自己的茶園,

但他也說明有自己的茶園並不表示茶葉品質每年都維持一樣的水準。

他說氣候會決定很多因素。

他說即使是同一座山,這山頭比較多水,另一山頭陽光普照,有水氣的茶葉就有比較多的水氣,品質受影響。

因此他們說,他們老闆都親自請茶園寄茶葉給他們品嘗,品質夠優,他們才下單訂購。

然後店家很掛保證自己的紅玉紅茶是超級純正的。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8.jpg

這是四季春 (凍頂烏龍茶)。 

四季春的茶球聞起來充滿花郁香氣。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9.jpg

從包裝外觀可看到茶葉均以中英日文標示,並標記品名、有效期限、產地跟重量。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0.jpg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跟我說,長杯是用來聞香的。

品茶順序

1. 觀察茶葉、聞聞茶乾的香氣

2. 觀察茶葉沖泡後展開的狀態

3. 聞茶香

4. 品嘗茶的口感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1.jpg

接著,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將聞香杯的茶倒入喝茶專用的杯子,請我品嘗四季春 (凍頂烏龍茶)。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2.jpg

阿里山烏龍茶喝起來比較回甘。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3.jpg

阿里山烏龍茶外觀。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4.jpg

同樣地,包裝均以中英日文標示,且均為不透光材質。

包裝也印製產地等資訊。此外也有簡介。

阿里山高山茶來自海拔高度1000~1600公尺之處,喉韻渾厚聞名於世。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5.jpg

當日品嘗的最後一款茶是杉林溪茶。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6.jpg

就味道而言,阿里山烏龍茶跟杉林溪茶相比,阿里山烏龍茶聞起來比較猛、急、烈,

較為陽剛一些。而杉林溪茶則較為女性婉約輕柔,帶著清香,喝起來甘甜味更明顯。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說,如果是針對外國朋友還有年齡層來看,

假設平時喝茶飲就有加糖、奶精的習慣,他會建議送四季春。

這款費用沒記錯的話,大概500-800元。

而阿里山烏龍茶則比較適合給長輩或是單純喜歡喝茶飲且懂茶的人。

店內的阿里山烏龍茶價位1200-3200元都有。

我當日喝的是1600元的阿里山烏龍茶。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7.jpg

這是一進雋美佳茶葉茶行就可看到店內兩台自動烘焙機,此外也有篩茶角、磅秤。

茶葉均採真空包裝並放入冰箱冷藏保存。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8.jpg

檯面上的老茶是讓人聞香、觀賞茶葉外觀,而不是讓人沖泡飲茶專用的。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19.jpg  

我問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最好的茶葉,他說是大禹嶺啊~

(之前喝的某飲料店就有大禹嶺,冷泡茶一瓶95元,我買不下去XD)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說,大禹嶺因海拔高,大概2400公尺,所以產量不大,但以市場規模算符合成本。

他說以前2600公尺有大禹嶺,但現在沒了。

他說如果外面賣一杯600-800元,他就覺得那才是真的用純正大禹嶺。

畢竟大禹嶺茶葉真的不是想種就有。海拔氣候很重要。

事實上,我這次為了寫這篇文章,

意外發現雋美佳茶葉茶行有一名鐵粉特地為了雋美佳茶葉茶行專門寫了一篇圖文並茂的文章

我因此才知道在台灣能買到大禹嶺茶葉的茶行本身都是經營多年且有信譽的老茶行才能買到。

這位先生在文章中表示從年輕的時候就向雋美佳茶葉茶行買茶葉,一路從青年喝到中年。

他本來只喝阿里山茶、杉林溪茶等平價茶。

可是他貼心的太太特地幫他採購價位更高的梨山茶,甚至購買大禹嶺給他品嘗。

那位先生在文中表示,有些茶真的是一喝就無法回頭品嘗以前喝的平價茶。

看完那篇文章,讓我也很好奇梨山茶跟大禹嶺的魅力。

 

另外,我問到越南茶葉如何。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說,台灣海關都會抽樣查驗,所以如果被查到超標,

整櫃銷毀,對廠商不利,這種生意不會用賭的。

因此他覺得用越南茶葉或是中國的茶葉,他個人的話都不會擔心。

但是如果用200-300元的茶葉,卻包裝成1000元以上的茶葉,比較不好

他覺得這種虛假包裝比直接告訴客人茶葉原產地來自哪裡才過份。

 

我也順道請教雋美佳茶葉茶行有關伯爵茶。

雋美佳茶葉茶行跟我說,伯爵茶都是香精。

他說各地的茶葉喝起來即使大同小異,但再怎樣都還是有差異。

可是伯爵茶怎麼喝都那麼香。 

 

從上面的動態照片,你們可以看到雋美佳茶葉茶行售有:

- 大禹嶺茶

- 高山梨山茶

- 杉林溪茶

- 白毫烏龍茶

- 凍頂烏龍茶

- 碧螺春

- 紅玉紅茶

- 蜜香紅茶

- 鐵觀音

- 東方美人茶

- 文山包種茶

- 普洱茶

當然不只那幾樣,我只羅列部分茶類。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1.jpg

雋美佳茶葉茶行也販售木紋石茶盤、檜木茶盤、雙色石茶盤等相關茶具。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2.jpg

上面的茶葉罐是用來觀賞茶乾狀態,不是用來聞香的。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3.jpg

我也是藉由這次機會才知道原來東方美人茶的茶葉是長這樣的啊!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4.jpg

店內也販售立體茶包。立體茶包很方便攜帶。

不管送人自用都很適合。

照片中的立體茶包種類包含: 桂花烏龍、洛神烏龍茶、四季春烏龍等。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5.jpg

而這櫃的立體茶包則包含金萱烏龍茶、阿里山烏龍、東方美人茶、紅烏龍等。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6.jpg

雋美佳茶葉茶行不只立體茶包,也有平面茶包

當然你要買散裝茶或是小包茶葉,雋美佳茶葉茶行一應俱全。

此外,雋美佳茶葉茶行也販售日月紅茶仙女紅茶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7.jpg

有些人喝茶的時候喜歡配點果乾等茶食。

因此,雋美佳茶葉茶行也販售心梅、冰梅、紅心芭樂乾、台灣鳳梨角等。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8.jpg

這些瓶罐設計真是漂亮啊~ 送外賓很適合。

不過當我拍這些罐子的時候,雋美佳茶葉茶行的店員跟我說,這些漂亮的罐子在其他茶行也看得到。

她說重點是裡面的茶葉,不是外面的罐子設計。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29.jpg

周末來的時候總是我寫文章的時候。(部落格名稱叫做「小天的週記」就是這樣來的啊XD)

寫文章就是要配茶,才能讓心情好啊~~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0.jpg

紙盒上標示沖泡方式。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1.jpg

紙盒外除了品名、產地、官網等資訊,也有QR Code。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2.jpg

底部貼上製造日期跟有效期限。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3.jpg

裡面共計20包。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4.jpg

同樣,循例觀察一下茶球狀態。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5.jpg

熱開水煮沸到100度沖泡茶包,就會聞到茶香氣。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6.jpg

這是東方美人茶。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7.jpg

同樣也是將水煮沸到100度到入茶壺。

 

【台北大安區‧茶行】雋美佳茶葉茶行 Jemmytea38.jpg

東方美人茶喝起來有濃郁的香。

雋美佳茶葉茶行泡茶師說,其實洛神烏龍茶、東方美人茶,喜好的人大概一半。

畢竟不是每種茶都全然受眾。

我個人喝完阿里山烏龍茶跟東方美人茶,也覺得還是比較習慣喝阿里山烏龍茶。

頓時恍然大悟為何泡茶師對於上述兩種茶,特別提到他們算是小眾市場。

 

你們如果還在選茶商、茶行,不坊參考一下雋美佳的茶葉。

雋美佳跟我說,東區、市政府站附近有些連鎖店不到10家的手搖飲料店會跟他們買茶葉。

他說小型的手搖飲料店比較會重視茶的品質。

也有五星級飯店都會向雋美佳茶葉茶行買茶。

 

總之這次到茶行的體驗覺得很有趣。

感覺去茶行坐著品茶也是長知識。

跟大家分享嚕!

 

雋美佳茶業公司

地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93號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30-20:00 星期六 08:30-18:00 星期日休息

電話: 02 2701 7608

雋美佳茶葉茶行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emmytea.tw/

雋美佳茶葉茶行官網  http://www.jemmytea.com.tw/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