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當我朋友約我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看到電影照片有張類似恰奇的面具,就覺得應該類似恰奇的電影。

或許是不抱期望,所以看完也沒說太失望XD 且結局發展比《驚濤佈局》叫我驚奇!

《忌日快樂2》剛開始很像蝴蝶效應,女主角Tree Gelbman(由Jessica Rothe飾演)不斷重演死亡,

但隨著劇情發展,我們也很想知道到底兇手是長怎樣。

這部《忌日快樂2》果然是喜劇恐怖片,結合驚悚、懸疑跟搞笑,

最大的亮點應該是殺手是何方神聖,為何要殺掉女主角等人。

所以看到最後,像是謎題解開。

不過因為提到平行時空這概念,還有女主角宛如無限迴圈陷入死亡的輪迴,剛開始看的時候會感到精神錯亂。

尤其是搞不清楚女主角一下子所處的空間跟她心儀的男生Carter Davis是一對 (由Israel Broussard飾演),

而在另一個時空,她喜歡的男生另有女友Danielle Bouseman (由Rachel Matthews飾演)。

而且女主角原本死亡的地點,後來有幾次死亡都是在醫院喪命。

在片中,女主角雖然不斷死亡又重演當日死前的一日所發生的種種,

但每次起床,她總是記得每次死前所發生的一切。

由於每次發生的情境重複發生,加上她也知道在哪個時間點、地點,會有哪些人出現,

所以她在每次死而復生之後,都可預先準備利器以對抗種種阻礙她殺掉兇手的動作。

一開始,她以為是她某個在醫院工作的女閨蜜要殺掉她。

後來,經歷多次死而復生,她以為是女閨蜜刻意釋放監獄裡某殺人犯,

讓這個殺人犯來幹掉她。

之後,她發現她這位在醫院工作的女閨蜜跟醫生Gregory Butler (Charles Aitken飾演)有染。

但在經歷過幾次死亡,每次她都有不同的發現。

最後她終於知道兇手的動機。

原來女閨蜜的交往對象 - 也就是醫生 - 想殺掉女閨蜜。

而女主角因為每次企圖要救女閨蜜而連同被殺害。

至於出獄的殺人犯,只是醫生用來布局的旗子。

他想製造一個合理的殺人情節,而其實他只想借刀殺人。

最後女主角成功回復到她想要的時空,她最終可以跟她心愛的男生在一起。

【心得】

我是覺得電影《忌日快樂2》的結尾算是有點出乎意料之外。

不過總覺得如果劇情可以稍微簡化一些,且再合理化一些,就會讓電影呈現更顯成熟了。

本來以為《忌日快樂2》這部電影會跟龐克武士一樣讓我失望,

《忌日快樂2》不至於像龐克武士那麼無俚頭,且結局也比《驚濤佈局》來得叫我驚訝。

而且片中確實有幾幕也很白爛搞笑。

像是當他們的電腦當機時候,其中一個學生Samar Ghosh (由Suraj Sharma飾演) 就被懷疑偷下載A片才導致電腦中病毒XD

 

電影一開始是由亞洲裔演員Phi Vu飾演Ryan Phan,讓我一開始以為這部電影主角是這名亞裔演員。

不過他在戲中戲份也不會太少。

上網查才知道他原本念醫學相關科系,但因後來對舞蹈產生興趣,後來苦練,也在歌喉讚2》獲得演出機會。

Phi Vu跟Israel Broussard也曾合演過MV喔!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