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jpg

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烏龍茶是我截至目前試喝過的阿里山烏龍茶當中最受我喜歡,且竟然帶有花香味,讓我非常驚艷。

此外,我常報名立體茶包體驗,但是清友明心Kiyotomo是唯一一家提供我阿里山金萱茶的茶包。

其他的茶行所推出的立體茶包不外乎都是以阿里山烏龍茶為主,其次是杉林溪等、東方美人茶等。

所以能喝到阿里山金萱茶,對我來說真是驚喜,而且味道不輸給清友明心Kiyotomo出色的阿里山烏龍茶。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2.jpg

清友明心Kiyotomo的包裝簡約樸實,除了品名,也會標記茶葉本身的形狀。

例如文山包種茶就是條索型。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3.jpg

產品包裝背後也有詳細介紹各類茶包的特色。

像是文山包種茶的特色就是:

工藝: 輕發酵、無焙火

香氣: 清雅花香

產地: 新北坪林

海拔: 300-700m

品種: 青心烏龍

成份: 天然茶葉

產地: 台灣

淨重: 2.5g正負0.3g

保存期限: 2年

保存方法: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開封後請儘快飲用。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4.jpg

你們看這剛沖泡的樣子,立體茶包幾近透明,茶葉清晰可見。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5.jpg

文山包種茶的色澤很美。

味道還不錯,不過我個人在其他地方也喝過文山包種茶,這款雖然算不錯,但我個人比較喜歡另一家的文山包種茶。

在這裡就不方便提到另一家茶行的名字了,畢竟是同業競爭。那次我是在餐廳直接喝文山包種茶,超香的。

但其實我在猜想,

會不會是因為跟我用的水還有我的水溫有關係?

可能我在家沖泡清友明心Kiyotomo的文山包種茶的水質不夠好,所以口感有差。

不過,某回我去我附近的學校,剛好學校舉辦考試,提供考生跟陪考人員包種茶。

我也順手拿了一包回家沖泡。

那次學校提供的包種茶真的是讓我喝一口就不想繼續喝,根本沒有茶香氣。

很像優質茶包沖泡第三次那麼淡的味道。

清友明心Kiyotomo的茶包不會有這種問題,清友明心Kiyotomo都有一定的品質跟水準。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6.jpg

清友明心Kiyotomo的杉林溪茶標記茶葉形狀是半球型。

不過我拆封沖泡後就沒拍照了。

後來覺得很可惜,因為這些茶包沖泡後的狀態都很美。

清友明心Kiyotomo的杉林溪茶泡起來也不錯喝,不過說真的,我在其他茶行喝起來的杉林溪茶也差不多是這樣好味道。

所以就無法顯得哪一家的杉林溪茶會比較好喝,對我來說都差不多。

當然我心中還是有一家杉林溪茶特別獨得我心,在此也不便提名字了。

有些秘密,我自己收藏就好。

但是這不是清友明心Kiyotomo的杉林溪茶不好喝,基本上杉林溪茶味道都很清香,喝起來都頗回甘。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7.jpg

循例看一下清友明心Kiyotomo的杉林溪茶特色:

工藝: 輕發酵、無焙火

香氣: 杉味香

產地: 南投竹山

海拔: 1700m

品種: 青心烏龍

成份: 天然茶葉

產地: 台灣

淨重: 2.5g正負0.3g

保存期限: 2年

保存方法: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開封後請儘快飲用。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8.jpg

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烏龍茶

茶葉形狀也是半球型。

坦白說,我一開始沒預期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烏龍茶會是那麼優秀的一款茶包。

我通常喝到的阿里山烏龍茶都帶著淡雅味道,

但是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烏龍茶特別帶著難以具體形容的果香氣味,富有甜味。

味道很明顯的跟市面上多數的阿里山烏龍茶相比格外出眾。

剛喝第一口的時候就很訝異,怎麼那麼好喝。

即使回沖第二次,依然順口,讓我沖泡三次後,挺捨不得丟掉茶包。

但是茶葉不宜久泡,且沖泡三次,味道也淡了,所以還是得扔掉。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9.jpg

工藝: 輕發酵、無焙火

香氣: 蘭花香、桂花香

產地: 嘉義阿里山

海拔: 1500m

品種: 青心烏龍

成份: 天然茶葉

產地: 台灣

淨重: 2.5g正負0.3g

保存期限: 2年

保存方法: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開封後請儘快飲用。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0.jpg

阿里山金萱茶形狀也是半球型。

如果說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烏龍茶味道是果香氣息,那麼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金萱茶就是花香氣息。

但是我也說不出來是哪一種花香,喝起來很迷人就是。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1.jpg

工藝: 輕發酵、無焙火

香氣: 奶糖香

產地: 嘉義阿里山

海拔: 1200m

品種: 金萱

成份: 天然茶葉

產地: 台灣

淨重: 2.5g正負0.3g

保存期限: 2年

保存方法: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開封後請儘快飲用。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2.jpg

清友明心Kiyotomo的凍頂烏龍茶沖泡起來不像外面的凍頂烏龍茶味道那麼重、那麼苦。

清友明心Kiyotomo的凍頂烏龍茶喝起來頗清新,不用擔心會苦澀。

連顏色也不會暗沉,事實上沖泡起來的顏色也很柔和。

可惜,我又沒將茶包沖泡的樣子拍照下來...

基本上清友明心Kiyotomo的茶包沖泡的畫面都挺美的。

凍頂烏龍茶的形狀也是半球型。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3.jpg

工藝: 中發酵、中焙火

香氣: 焙火香 麥香

產地: 南投鹿谷

海拔: 700m

品種: 青心烏龍

成份: 天然茶葉

產地: 台灣

淨重: 2.5g正負0.3g

保存期限: 2年

保存方法: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開封後請儘快飲用。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4.jpg

清友明心Kiyotomo也有東方美人茶。

形狀是條索型。

不過我本身不愛東方美人茶的味道,所以我至今還沒將清友明心Kiyotomo的東方美人茶拆開沖泡...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5.jpg

循例看一下產品特色:

工藝: 重發酵、無焙火

香氣: 熟果香 蜜香

產地: 新北坪林

海拔: 300m

品種: 青心大有

成份: 天然茶葉

產地: 台灣

淨重: 2.5g正負0.3g

保存期限: 2年

保存方法: 請勿置於高溫、潮濕、日光直射之處所。開封後請儘快飲用。

 

【試喝】清友明心Kiyotomo16.jpg  

清友明心Kiyotomo很有誠意,還特地手寫一段小卡片呢!

字體很清秀,就像清友明心Kiyotomo帶給每位饕客品茶的美好。

清友明心Kiyotomo的茶包真的滿具水準的。

說真的價位不算太便宜,但是好茶很值得品嘗。

真心喜歡清友明心Kiyotomo的阿里山烏龍茶跟金萱茶。

 

清友明心Kiyotomo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KIYOTOMOTEA/

清友明心Kiyotomo網站  https://www.kiyotomotea.com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