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1.jpg

舒醒是來自高雄XO醬金沙醬鹹鴨蛋專賣公司,也是全台第一家使用鹹鴨蛋製作XO醬的公司。

舒醒選材也很用心,採用屏東自然放牧鴨蛋台灣朱雀朝天椒新社乾香菇富士蘋果

嚴選黑豆純原汁醬油釀造醇米霖等。拌菜拌飯拌麵都很適合。

像我不擅長烹飪,但只要有好吃的調味醬,我自己吃自己煮的菜也會覺得津津有味。

舒醒的XO醬有3種口味: 勁辣香菇蘋果

金沙醬則有微辣跟香菇口味這兩種。每瓶XO醬、金沙醬都用玻璃瓶密封好。

舒醒不僅選擇食材用心,包裝也很有質感。古早味的設計讓人想起家鄉菜。

很慶幸自己是高雄人,因為家人當中有人超喜歡XO醬。

我也相信舒醒可以帶給家人味蕾刺激,更何況舒醒的公司地址離我家人工作地點不算遠,感覺超方便。

事實上舒醒公司地址鄰近高雄市立文化中心(五福國中側門那一帶),所以離市中心頗近。

當然,現在宅配那麼方便,只要網路下單,就可在家收到貨品。

舒醒官網設計優良,如需下單,註冊會員即可。(可用臉書註冊登入)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2.jpg

舒醒的金沙醬就是將鹹蛋黃融入醬料裡面。

我很喜歡鹹蛋黃的味道,像是鹹蛋黃炒絲瓜,甜鹹交錯,胃口大開。

日前我曾造訪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的鹹蛋黃方塊酥超有名。

很多公司辦活動的時候,採用的餅乾就是老楊方城市觀光工廠的鹹蛋黃方塊酥。

可見鹹蛋黃的魅力無所不在。

因此鹹蛋黃製成的拌醬,就讓人相當期待。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3.jpg

聽說香菇口味的御廚金沙醬詢問度極高呢!

我也喜歡香菇的味道。(你可能會以為我什麼都愛,但不是喔,我也有挑嘴的時候。)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4.jpg

這是微辣口味的御廚金沙醬,可以蛋素。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5.jpg

勁辣金沙御賞XO醬。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6.jpg

舒醒香菇金沙御賞XO醬。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7.jpg

蘋果金沙御賞XO醬。

這道真是令我訝異。

像日前我跟朋友在欣葉信義店品嘗到哈密瓜包鮭魚,我朋友就對水果包覆鮮肉的設計很驚艷。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8.jpg

舒醒瓶蓋均標既有效期限。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9.jpg

舒醒勁辣金沙XO醬。

我本身吃辣,所以其實勁辣金沙XO醬對我來說不會很辣。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10.jpg

讓大家見識舒醒勁辣金沙XO醬外觀。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11.jpg

我為了拍舒醒勁辣金沙XO醬,還特地挑我家附近某家不怎麼好吃的火雞肉飯用餐,哈。

為何要挑不好吃的火雞肉飯呢?

就是因為火雞肉飯不夠好吃,我需要舒醒勁辣金沙XO醬搶救我的食慾啊!

不然單純吃火雞肉飯,會吃不下去喔。

舒醒讓我覺得在怎麼乏味的飯菜,只要有舒醒的XO醬,都一定會提味,也會讓我開胃。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12.jpg

XO醬拌麵也OK。

日前我在「早寧午食」吃到XO醬義大利麵

其實年輕時的我不怎麼喜歡XO醬,但直到我在早寧午食吃XO醬義大利麵跟燉飯,那次的餐飲體驗太讓我喜歡,

後來我只要看到有XO醬試吃,即使需要完成的稿件已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我還是蠢蠢欲動,手指頭不由自主填單。

不填單報名對不起我的嘴巴XD

但也很高興現在我體會到XO醬的美味。

而舒醒剛好就讓我一次品嘗到我喜歡的XO醬跟鹹蛋黃的雙重享受!

不過我吃的這碗乾拌麵(如圖所示),因為裡面本身就摻了黑醋,我個人覺得跟舒醒勁辣金沙XO醬不怎麼搭。

且舒醒勁辣金沙XO醬會似乎會吸水份,所以吃到後來麵條略乾。

我覺得如果是將舒醒勁辣金沙XO醬拌用來炒麵,應該會很好吃。

或是說,我當初就該選本身就不會自動添加黑醋的乾麵,

配上舒醒勁辣金沙XO醬才能真的品嘗舒醒勁辣金沙XO醬的原汁原味。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13.jpg

舒醒也有鹹蛋燒。

 

【試吃】舒醒  御賞XO醬 御廚金沙醬 御廚鹹蛋燒14.jpg  

鹹蛋燒的外觀看得出來是海苔。

我想應該沒人可以抗拒海苔的魅力吧!

當鹹蛋黃遇上海苔,你們可以想像那是怎樣至上的美味嗎?

單純吃鹹蛋燒也可以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

如果想將鹹蛋燒拌菜,更是讓菜餚更加美味。

舒醒創辦人的外婆本身茹素,因此舒醒創辦人想將這道家傳菜讓更多人受惠。

順帶一提,當你拿到鹹蛋燒的時候,記得立刻冷藏。

 

你們如果有興趣,可以上舒醒的官網了解更多舒醒的食譜。

個人覺得舒醒真的很用心經營。

舒醒嚴格把關食材、包裝精緻有質感,網站資訊豐富又有實用食譜,相當具有參考價值。

舒醒官網.jpg  

Facebook粉絲專頁:舒醒

官方網站:舒醒

聯絡電話:07-3702090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華一路206號17樓之2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