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6.jpg

你常去師大夜市嗎? 師大夜市龍泉街上有一家牛肉麵館很醒目,店名就是牛老大麵館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麵條有刀削麵拉麵的選擇。有人可能會擔心刀削麵麵條煮不熟,但我當日在牛老大牛肉麵館吃根本沒這問題。

牛老大牛肉麵館店內有100個座位,相當充足。即使在師大夜市這樣的一級戰區,也很適合闔家光臨,也很適合聚餐。

自民國89年創店至今,已有20年的歷史了。在師大夜市這裡算是老字號。

牛老大牛肉麵館不僅賣牛肉麵,也有炒麵炒飯排骨飯雞腿飯等,當然也有小菜水餃選項頗多元,可以滿足全家大小。

事實上牛老大牛肉麵館的水餃是老闆每日採買溫體豬,純手工包的喔。

另也販售冷凍生水餃,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向店家詢問。內用提供免費紅茶喔,喝完可解膩。

牛老大牛肉麵館餐點價位還滿平價實惠份量足夠,很適合小資族學生族群享用。

如果來到師大夜市,想嘗點國民美食,可以考慮牛老大牛肉麵館。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9-2號

電話: 02 2363 7966

營業時間:11:00-23: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7%89%9B%E8%80%81%E5%A4%A7%E7%89%9B%E8%82%89%E9%BA%B5%E9%A4%A8-539964422753337/?ref=page_internal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jpg

當日我們享用的餐點包含:

番茄半筋半肉麵(刀削麵) 160元

牛肉捲餅 100元

蛋花湯 40元 

綜合拼盤(5樣): 牛腱 80元、牛肚 80元、滷大腸頭 80元、豆干 30元、海帶30元

精緻小菜(3樣): 乾扁四季豆、金沙苦瓜、涼拌小黃瓜 (小菜每盤均30元)

紅油抄手 60元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3.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蕃茄半筋半肉麵有刀削麵跟拉麵可選,我們選擇刀削麵。

本來擔心刀削麵會有些可能不熟,但其實我一開始想太多。

煮得剛剛好,稍微硬一些,但還滿Q的。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4.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蕃茄半筋半肉麵的牛肉很鮮嫩,入口即化的綿密感。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5.jpg

朋友說牛筋也很柔軟,她超愛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牛筋本身吃起來就是頗有嚼勁。

但是坦白說我本身不太吃牛筋,所以我來評論這點不太準確。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6.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蕃茄半筋半肉麵連牛番茄也燉煮地相當軟爛,將番茄的營養完整融入湯裡頭。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7.jpg

蕃茄半筋半肉牛肉麵湯頭清甜,不過如果重口味的話,或許可以點紅燒牛肉麵。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8.jpg

滷味拼盤5樣菜看起來就是超豐盛,每種份量相當足夠。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9.jpg

當日吃牛腱的時候覺得稍微乾、硬了一些些。

不過因為當晚吃完蕃茄半筋半肉牛肉麵、牛肉捲餅、紅油抄手跟蛋花湯之後就很撐了,

部分小菜跟滷味拼盤只好打包。

但是翌日將牛腱加熱的時候覺得牛腱還滿柔軟的, 吃得好滿足。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0.jpg

紅油抄手醬汁感覺有醬油膏的味道,口味上算滿重的,沒感覺到蒜泥。

如果有蒜泥的話,我應該會吃得更津津有味。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1.jpg

牛肉捲餅的甜麵醬很多,裡面除了牛肉,也有豆牙菜,還有些許蔥花點綴。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2.jpg

其實我個人偏好有多一些青蔥跟蒜苗。

但我相信店家應該知道有些客人不太喜歡青蔥跟蒜苗,所以店家才選擇沒放那麼多青蔥跟蒜苗。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3.jpg

小菜部份,朋友覺得小黃瓜吃久感覺微鹹,我是覺得跟很多店的小黃瓜相比,較沒那麼酸甜。

我反而還滿接受牛老大牛肉麵館的涼拌小黃瓜。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4.jpg

朋友喜歡乾扁四季豆。

夏天炎熱,如果可以內用的話,建議趕快吃完。

因為如果將小菜打包,溫度會影響食材的新鮮度,也會浪費店家的紙盒。

所以建議小菜都可以趕快食用完畢,才能品嘗最佳風味。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5.jpg

我覺得鹹蛋黃佩苦瓜的鹹蛋黃再多一些我更愛。

但朋友覺得鹹蛋黃已夠多,她覺得苦瓜真的頗苦(我反而不覺得這款苦瓜小菜苦)。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6.jpg

蛋花湯喝起來有魚湯的香氣,猜測可能有柴魚粉,因為我媽在煮蛋花湯的時候會添加柴魚粉,讓湯頭格外美味。

我覺得下次來到牛老大牛肉麵館,有機會的話,還是想點蛋花湯來喝。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7.jpg

循例介紹牛老大牛肉麵館的店面跟用餐環境。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門口就有牛老大牛肉麵館的沿革。

儘管照片中的牛肉麵看起來顏色斑駁,但更顯得牛老大牛肉麵館是有歷史、有故事的。

你們可以看到牛老大牛肉麵館在民國89年就創立了。

他們選用上等牛腱,加上數十種中藥材料熬煮。

高湯都用新鮮牛骨熬煮24小時,湯頭是牛肉麵的靈魂啊!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8.jpg

從牛老大牛肉麵館的店門口就可看到餐點價位。

我個人偏好店家在店門口就列出餐點價格,畢竟有時候要用餐,我也得先評估我的錢是否帶夠。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19.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店外列出中英文招牌告知饕客店內樓下有100個座位。

事實上座位不僅多,而且相當寬敞,牛老大牛肉麵館的用餐環境還滿舒適的。

不過在地下二樓,沒有電梯,所以如果你行動比較不方便,建議在一樓用餐。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0.jpg

這是牛老大牛肉麵館一樓的用餐環境。

左手邊是櫃台。

右手邊是小菜、佐料,還可以清楚看到廚房備餐過程。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1.jpg

櫃台處即有菜單,採自取。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2.jpg

參考一下牛老大牛肉麵館的菜單,品項多元,真想分批來牛老大牛肉麵館幾次,每種都嚐過一輪啊!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3.jpg

入口處左手邊還擺著兩張木椅。

如果你事先用Ubereats跟Foodpanda點餐,你到店來領外帶的話,可以先在此處等候。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4.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小菜種類至少6種。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5.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佐料包含: 酸菜、醬油、烏醋、白醋、辣椒油等。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6.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筷子都已經消毒過了喔。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7.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備有免費紅茶。

吃完熱食後,來一兩杯紅茶真的很消暑啊!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8.jpg

1樓用餐處可以看到大大的價目表,而且廚房備餐過程也很透明。

這裡也標示手工生水餃外賣,有興趣的人可以洽店家。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29.jpg

這是地下樓用餐區。

在這裡可看到很多張兩人座位、四人座位。

座位之間都很寬敞,不用怕擠到隔壁桌。

 

【師大夜市美食】牛老大牛肉麵館30.jpg  

牛老大牛肉麵館有餐點專用的電梯,所以在地下樓的客人也不用擔心餐點要等很久。

另外牛老大牛肉麵館的化妝室也在地下樓。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化妝室很乾淨喔。

牛老大牛肉麵館店員態度很親切,送餐速度也快。

有任何疑問,你們都可以詢問店員。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讓大家了解牛老大牛肉麵館的餐點。

份量真的很足夠。

如果你重口味,可以點紅燒牛肉麵。

如果你比較偏好甘甜湯頭,可以跟我們一樣點番茄牛肉麵。

在牛老大牛肉麵館,我個人還滿推薦牛腱。

牛老大牛肉麵館的滷味都不會滷過頭、過鹹,吃起來很順口也不會膩喔!

而且牛老大牛肉麵館離台電大樓捷運站步行也不會太遠。

各位用餐後可以順便去師大夜市看看美美的衣服,真的是完美的一天呢!

 

牛老大牛肉麵館店家資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19-2號

電話: 02 2363 7966

營業時間:11:00-23:00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7%89%9B%E8%80%81%E5%A4%A7%E7%89%9B%E8%82%89%E9%BA%B5%E9%A4%A8-539964422753337/?ref=page_internal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