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7.jpg  

貓掌燒是位於臨江夜市接近基隆路口處的鬆餅專賣店。貓掌燒乃全台獨家,

採用日本小麥粉、鮮奶、雞蛋、義大利葡萄籽油美國進口爆漿乳酪美國進口苦甜黑巧克力內餡製作而成。

最熱賣的莫過於爆乳貓掌燒,雙重乳酪,鹹香味很迷人,吃了也不會膩。

貓掌燒使用多元支付系統,所以LINE Pay、Apple Pay等,通通沒問題。

貓掌燒店長跟我說,貓掌燒華夫蛋糕(waffles/鬆餅)乃他的兄長到日本出差時意外發現的點心。

為了讓國人不用出國門也可以吃得到日式鬆餅,特地到日本取經,學習如何製作日式鬆餅。

在台特別訂製貓掌造型的模板,因此貓掌燒造型相當討喜、療癒。

貓掌燒原本是餐車起家,2015年開始創業,後來生意越做越穩定,

店長為了讓饕客可以有一個安心享用貓掌燒的環境,於是就在老地點附近承租店面,提供客人用餐環境。

平日到貓掌燒用餐,凡點貓掌燒華夫蛋糕,再點飲料的話,飲品可享5元折抵的優惠。

貓掌燒店長說,他幾乎全年無休,即使適逢颱風天,只要風雨不會太大,他依然營業。

事實上,貓掌燒在颱風天的時候,外送點餐的人特別多。

個人刻意選擇某個星期一去享受貓掌燒,店長說星期一二的人潮較少。

所以我當日確實可以很悠閒地獨享貓掌燒。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2.jpg  

貓掌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3號

電話:0958 890 006

營業時間:16:30-00: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tpawcake/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jpg

貓掌燒店長本身也諳日文,臨江夜市是國際夜市,如果不是疫情的關係,操日語、英語的人士還不少。

當然,我相信貓掌燒店長也會英語,我覺得他的英語發音聽起來還滿不錯的。

所以如果你有外國朋友來到臨江夜市,或許可以跟他們推薦貓掌燒日系點心。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3.jpg

貓掌燒分為:

經典貓掌燒: 沒包內餡的華夫蛋糕

熔岩貓掌燒: 使用51%黑巧克力內餡,吃了也比較不會有負擔

爆乳貓掌燒: 使用美國進口雙重乳酪,頗富層次的華夫蛋糕,也是該店最暢銷的點心

綜合貓掌燒: 一份裡面有3顆貓掌燒,經典原味、熔岩巧克力跟爆乳貓掌燒各一顆。

此外,貓掌燒的外皮除了經典原味之外,也有巧克力跟抹茶口味喔!

不過我當日用餐的時候,巧克力跟抹茶剛好用罄,所以我吃的那幾顆的貓掌燒外皮全部都是經典原味,

內餡則是熔岩巧克力跟雙重乳酪。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4.jpg  

貓掌燒有更詳細的菜單喔!

貓掌燒可以單點,也可以選擇套餐。

店家很貼心,順勢推出飲品,我也覺得一邊吃華夫蛋糕一邊配飲料,超搭的。

不過店長跟我說,因為整間店只有他一個人,所以假日不特別供應飲品。

他會忙不過來。

各位體恤一下,如果想到貓掌燒吃日式點心跟享用飲品的話,還是盡量選擇星期一至四吧!

飲料部份,目前沒有咖啡。

貓掌燒店長跟我說,晚上沒有客人會喝咖啡,所以目前的飲品選項包含:

鮮奶茶、紅茶、可可鮮乳跟水果茶,冷熱皆有,糖度可依客人需求做調整。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5.jpg

貓掌燒店長為了呼應店名,還特地戴了貓造型的帽子,很可愛。

貓掌燒店長說,以前推餐車的時候,他還有貓尾巴呢!

但是現在店內空間的關係,他無法戴著貓尾巴,不太方便。

他說做自己熱愛的事業,就不會想要店休。

令我訝異的是,店長從高三就開始經營貓掌燒,至今5年。

但是他講話很成熟穩重耶!

現在還是研究生的店長,根本是斜槓青年的代表!

他的哥哥本身也是斜槓青年的代表,本業是電腦工程師,負責貓掌燒的行銷。

店長笑說他哥哥出腦,他出力。

感情真的很好的兩兄弟耶!

相信他們的爸媽教育很好,讓兩個兄弟如此同心協力。 

店長不僅跟我分享貓掌燒創始的背景,連取點的原因,也跟地緣有關。

貓掌燒坐落在臨江夜市入口處不遠,這入口處附近有寵物店喔!

他們也做過臨江夜市人潮流動的調查,才會選擇在此地深根。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6.jpg

熱騰騰的貓掌燒點心,每顆都需要4分鐘製作而成喔!

店長在製作貓掌燒的時候,會用溫槍測試溫度,等溫度適中的時候,他就按下計時器。

所以每顆貓掌燒都是經過科學的方式,一分一秒都沒差,烘熱而成。

客人不用擔心剛出爐的貓掌燒會有熱度不均或是過焦的問題,每顆外表都很完美。

剛出爐的貓掌燒,店長還會用風扇稍微散熱一下,才放入紙袋,以免熱氣會暈化紙袋,

如果等太久的話,紙袋可能會因水蒸氣而潮濕。

雖然剛出爐的貓掌燒很燙,不太建議馬上吃,但還是建議盡量趁溫度稍降的時候趕快享用。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7.jpg

你們看,貓掌燒的造型是不是超級可愛呀?

我問店長是否有養貓,他說有。

店長真的是貓奴耶!

他把整間店面布置地充滿文青風,且都有各式各樣貓造型的小物。

感覺貓控來了一定會大叫、愛上貓掌燒的。

事實上,貓奴們如果來到貓掌燒,如果你有愛貓園發票,憑愛貓園發票有優惠喔。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8.jpg

爆乳貓掌燒的乳酪使用美國進口乳酪,招牌口味,超好吃

甜鹹交錯,難怪深得饕客的心呀。

外皮吃起來果然酥脆喔!

華夫蛋糕裡面吃起來的軟硬度稍微偏硬了一些些,但是可以感受到貓掌燒的真材實料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9.jpg

熔岩貓掌燒採用51%黑巧克力。

人家都說黑巧克力吃了比較不會胖,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但是店長使用的巧克力豆真的滿豐盛的,很慷慨,不手軟。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0.jpg

當日的飲品,我點的是大杯鮮奶茶。

個人還滿喜歡貓掌燒的鮮奶茶耶!

我點微甜、常溫。

而且這麼大杯,只要50元,且點了貓掌燒,還可折抵5元。

貓掌燒店長採用的牛乳是小農牛乳,他說他不是用鮮奶。

店長說鮮奶高溫殺菌,但他們想要讓客人喝到跟鮮奶不太一樣味道的牛奶。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1.jpg

介紹一下貓掌燒店面。

貓掌燒走的是文青風,連播放的音樂都是很輕柔的古典音樂呢!

店長很貼心,還特別安置一台移動式冷氣,讓客人可以更舒服地用餐。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2.jpg

像是這一區就很適合兩兩坐在一起。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3.jpg

邊櫃擺放跟貓主題相關的書籍,但也有相當有質感的金飾小物。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4.jpg

這一區比較適合一人獨坐享用。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5.jpg

再往內部,這區還滿適合3-4人齊聚一堂。

椅子上方擺著貓抱枕喔!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6.jpg

同樣在比較接近底部的位置,也有邊座。

當然想要倆倆用餐也OK。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7.jpg

在櫃檯點餐處也有貓掌燒造型供參考。

價格跟製作過程都很透明化。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8.jpg

店長跟我說,有些人晚上只想喝些許飲品,所以他們也推出330ml的水果茶。

價格很親民吧!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19.jpg

貓掌燒接受街口支付、Line pay、Apple Pay等。

也有跟Foodpanda合作,所以如果想要團購作為下午茶,可參考看看。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20.jpg

貓掌燒店外也販售冰淇淋。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一下。

 

【臨江夜市美食】貓掌燒創始店21.jpg  

我很高興有這機會來到臨江夜市如此溫馨小店品嘗日式點心。

貓掌燒的鬆餅外皮酥脆,內裡實在, 可說是通化街/臨江街必吃,不吃會後悔喔。

爆乳跟熔岩巧克力口味都很不錯,不過個人私心比較喜歡爆乳貓掌燒。

飲品也讓我相當驚艷,價格也親民。

希望你們有機會來到臨江夜市,可以留意一下。

(上面那張照片是從接近基隆路路口處的臨江夜市入口拍攝的。貓掌燒在右手邊的方向)

 

貓掌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臨江街13號

電話:0958 890 006

營業時間:16:30-00:00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atpawcake/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