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jpg

日前我參加采采豪禮舉辦的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采采豪禮是位於台北市中正區藝術家創作工作室

鄰近古亭捷運站。采采豪禮經常舉辦藝文體驗活動,舉凡: 壓克力金箔酒精墨水能量藝術創作彩妝保養課書法文學課等,

還有很特別的客製款禮品製作體驗,如: 專為孩子留下專屬足印作紀念的瓷盤,頗有意義。

我本身不會化妝,但是一直對化妝很感興趣,所以那天前往采采豪禮體驗韓系彩妝。

當日教導我們韓系彩妝的老師是彩妝造型師-張炘燕(小燕),本身已有5年彩妝經驗。

彩妝造型師-張炘燕(小燕)跟章子怡有點神似,有人稱她為小章子怡。

張炘燕(小燕)老師曾任台北蘿亞婚紗彩妝師,也曾在澳洲的婚紗店擔任化妝師。

2016年時候自創品牌 "Yen stylist",還曾參與亞太影展紅衣小女孩團隊喔! 小燕老師雖然還很年輕,可是經歷相當豐富呢。

那天在采采豪禮的彩妝課程跟自然保養法,我終於體驗到畫眉毛、畫眼影、捲睫毛,也學到如何正確使用保養品。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2.jpg

張炘燕(小燕)老師在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課程一開始就教導我們如何正確卸妝。

你們可以從上圖看到卸妝的方向。

另外針對卸妝後的保養,我們也可看到塗抹乳液的方向建議朝上。

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一開始,我們就依序用卸妝油洗臉。

小燕老師說,即使沒化妝,但因為路上粉塵、灰塵很多,所以夜間的時候她依然會用卸妝油做深層清潔的動作。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3-化妝水.jpg

當我們洗完臉後,小燕老師請我們將化妝棉浸泡化妝水,需達濕透的狀態,

然後敷在臉上3分鐘,稍微拍打,冰涼後再擦乳液。

小燕老師會依序了解我們的皮膚接受化妝水的狀況並告訴我們何時可以取下化妝棉。

我那天是覺得浸泡3分鐘以上後,我的臉部摸起來冰冰涼涼的。

其實將溼透的化妝棉鋪在臉上,閉眼休息3分鐘,挺舒服的。

上圖中的化妝水,透明瓶那一罐Imju薏仁清潤化妝水500ml很便宜,在屈臣氏就買得到喔!

500ml真的可以讓人用滿久的,很適合小資女。

我之前都不知道原來要將化妝水倒滿在化妝棉,然後鋪在臉上3分鐘。

在采采豪禮的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學到了!

 

上圖從右邊數來的藍色瓶子化妝水是ENECO化妝水,它是來自日本鹿兒島的VIP護膚品牌,

主打天然無添加,主打天然無添加,皮膚好吸收!保濕效果很好~

(化妝水參考:https://www.caicaigift.com/products/eneco001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4-乳液.jpg

使用完化妝水之後,小燕老師就讓我們體驗幾款乳液。

最左邊那一款來自澳洲的冰冰霜 - Blackmores Natural Vitamin E Cream。

聽說大美女范冰冰每次去澳洲必買的,質地感覺厚實,沒特別香氣。

上網查才知道這款Blackmores Natural Vitamin E Cream不含人工色素及香料。

很多網友都推薦這款Blackmores Natural Vitamin E Cream,

紛紛表示即使質地厚,但是塗抹後不會把皮膚蓋住。

我要是有同事出差去澳洲,再拜託他買給我好了XD 哈哈哈。

我想很多關注保養品的男女生應該都知道冰冰霜。

但是我對美妝保養品真的孤陋寡聞,所以能夠透過采采豪禮之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

了解各式各樣保養品,真的收穫滿滿啊!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5-隔離霜.jpg

接著是校正膚色,程序是這樣:

用CD飾底乳或隔離霜,然後是粉底液,最後用遮瑕膏。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6-粉底.jpg

我用的CC霜是上面那一款。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7.jpg

以上是小燕老師在白板上寫下塗抹飾底乳、隔離霜、粉底液、遮瑕膏。

當天的學員多半都自備海綿,不過我其實只帶著自己常用的洗面乳...

我的美妝蛋放在南部老家... 還好小燕老師很貼心,她有準備一款全新的可拋式海綿,以備不時之需。

小燕老師教導我先將剛剛提到的幾款化妝品塗抹在臉上,然後使用海綿輕輕並且均勻撲打臉部。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8-粉底+油(適合皮膚較乾的人塗抹粉底)8.jpg

有學員的臉部比較乾,小燕老師就建議可以將上述這產品搭配ENECO美容油使用,會更使力。

這款ENECO美容油(綠色瓶裝),夏天時只要一滴加進粉底液裡,

可以保濕不粘膩,彩妝品更好推,加上有淡淡天然的茉莉花香,用起來非常舒服!

到冬天容易皮膚乾燥時就非常適合用來做保濕。

(美容油參考:https://www.caicaigift.com/products/eneco006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9-粉底.jpg 

這是韓國粉底液,圖案超可愛的。

不過我沒用這款。

當天有學員對美妝保養品超級了解。

當她們看到老師帶來的美妝保養品,都紛紛驚喜地尖叫。

例如有一款是Tom Ford,她們對此品牌超狂愛。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0-針對黑眼圈較重的人,塗抹粉底之前先修是黑眼圈-打上馬賽克.jpg

當天有學員向老師反映她黑眼圈比較重,老師在這學員打粉底液之前,先幫她修飾黑眼圈。

老師說要挑選比自己肌膚再白一階的粉底液即可。

我想起我念書期間、當伴娘或是工作尾牙表演時候,也都需要化妝。

但是因為我本身沒有化妝品,我都借助其他人的化妝品。

可是我沒考慮到膚色的問題。

也難怪我每次使用起來,總覺得同事的化妝品跟我的膚色非常不搭。

我是到了不惑之年才知道粉底液的選擇。

真的很感謝采采豪禮所舉辦的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增進我對美妝產品跟選擇的了解。

也許對很多人而言這根本就是常識,但對一個美妝門外漢而言,這真的是收益良多。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1.jpg

接著小燕老師教導我們如何畫眼影。

先塗抹最淺顏色的眼影,然後是中等顏色,深色部份則是最後再塗。

塗抹的方式有兩種,你們可以看上圖,小燕老師表示右邊那款的眼影塗抹方式屬於外國人的方式。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2.jpg

上面是小燕老師讓我使用的眼影跟眼影筆。

我使用的顏色是上面眼影盒中間那一層從左往右數的3格眼影。

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畫眼影,畫到眼皮上方的部份時候,我不太習慣。

我問小燕老師從洗完臉到化妝,大概需要多久。

小燕老師說一般有經驗的人大概15分鐘即可結束整個流程。

我也順便請教小燕老師,日系美妝跟韓系美妝的差異。

小燕老師說日系美妝偏霧面,而韓系美妝則較偏亮面。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3-打上馬賽克.jpg

上圖是小燕老師細心幫學員塗抹一邊的眼影。

另一邊的眼影,老師就請學員自己試塗。

塗抹眼影的時候,鏡子擺在下方,可以隨時看清楚塗抹的狀況。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4-1(有打上馬賽克).jpg

小燕老師教學示範上眼影。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5(打上馬賽克).jpg

接著是夾睫毛。

這部份也是我首次體驗 (照片中的人物不是我)。

因為是我第一次夾睫毛,我真的挺不習慣。 

不過夾完後的睫毛真的讓眼睛比較漂亮。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6.jpg

最後一關,對我來說也是高難度,那就是畫眉。

你們可以看到小燕老師示範如何畫眉。

從上圖可清晰看到,眉毛的長度要如何抓,拿出你的眉筆,從鼻翼處勾到眼角處,就可抓到眉毛的長度。

 

畫【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21-眉毛前.jpg

上圖是我尚未畫眉毛之前所拍的。

你們可以看到,我的眉毛顏色相當淡。

 

畫【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22-畫眼影前.jpg

上圖是我尚未畫眼影跟夾眼睫毛原本的狀態。

 

畫【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23-畫眉及上眼影後.jpg  

經過小燕老師的指導及搶救,當小燕老師幫我畫完眉毛後,學員說: 「你醒來了!」

沒錯! 你們有沒有發現,當我的眉毛明顯呈現的時候,看起來也格外有精神?

眼睛部份,左眼的眼睫毛是老師幫我夾的。

但是右邊部份,因為我實在怕痛,後來我還是沒勇氣自己夾眼睫毛。

所以你們可以看到有無夾眼睫毛的差異。

我想大家應該都會認同,夾過眼睫毛的眼睛看起來比較有特色。我甚至覺得還比較容易放電咧XD

我覺得,無論你會不會化妝,都很適合到透過彩妝體驗課程學到新知。

 

小燕老師講解很詳細,且過程中也很細心指導每位學員,小燕老師會因材施教。

有些學員本身就會化妝,所以老師就會讓他們發揮自己想要嘗試的方式,算是自由發揮,但會從旁給予意見。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8.jpg

采采豪禮定期會舉辦寶貝同樂日,邀請有興趣想幫孩子蓋腳印/手印留做紀念的媽媽寶寶們來到現場同樂:

最有溫度的寶貝紀念禮|專屬手印/足印客製化體驗活動【采采豪禮。采采隱地。送禮有藝思】

連結為:https://www.caicaigift.com/products/event001

 

青花瓷讓作品質感更雅緻,而且由駐站藝術家林菲滿老師親筆客製化題詞,非常有紀念價值,

家中有新生兒或是想紀念的主題真的很適合來報名體驗。

 

【韓系彩妝】采采豪禮CAI CAI Gift_韓系日常彩妝X自然保養法體驗分享會19.jpg

采采豪禮工作室(又稱采采隱地)上課地點小而美,現場有多款藝術作品、攝影彩妝作品、美妝保養品等,環境乾淨井然有序。

教室採小班制教學,學員可以輕鬆自在的享受課程,上課氣氛滿溫馨的,而且就在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旁,非常方便!

采采豪禮真的舉辦滿多藝文相關課程、活動,且也可以客製化禮品,有興趣的話可以上采采豪禮官網了解。

 

Yen stylist|新娘秘書 / 彩妝造型師 / 各類梳化服務/個人彩妝教學

FB:www.facebook.com/xinyen0318/

IG:www.instagram.com/yenstylist

Line ID : yen7115

 

采采隱地|采采豪禮CAICAI

送禮有藝思。靈性的保養內求。客製空間靈性美學

www.caicaigift.com

FB:www.facebook.com/caicaigift

IG:www.instagram.com/caicaigift

課程資訊:www.caicaigift.com/pages/eventnews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