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年少時總會幻想跟自己心儀的男生一起撐傘,在雨中漫步,那該會是多麼浪漫的一件事情。有一回在停車棚,我跟班上一個個頭不高、戴眼鏡、課業名列前矛的矮胖男同學剛好在車棚,當時突然就下起雨來。雨勢不小,所以那男同學就提議我們就一起撐傘回去吧。在此之前我從未跟男同學一起在雨中撐傘走過一程,照理說不管是跟哪位男同學,心裡應該會泛起一陣陣漣漪,可是讓我忐忑不安的,並不是上述原因。而是那男同學有一個愛慕者,那名愛慕者是我們班的某位女同學,身材壯碩,外貌像金剛。她綽號也剛好是金剛。所以當那位矮胖男同學撐著雨傘陪我步行時,我真的很怕被金剛看到。很怕一個不小心,金剛的拳頭就會揍過來!那時才明白,其實雨中散步一點也不浪漫。


經發現得獎者寫的都是很溫馨感人的回憶,看到他們寫的文字,真心覺得痞客邦大大很用心審稿。也很高興看到大家努力投稿,我才能看到別人的好作品。

以下是得獎者寫的:

by musdrem

回憶有好多好多,在雨中的話,的確有一場很棒的回憶。 那是好多好多年前,那時候我們國小正要畢業。而我們班最喜歡的課外活動便是:打躲避球。那時候的我們,因為快要畢業了,所以在課餘的時候跟隔壁班來場友誼賽。 開打沒有多久,天空開始飄起絲絲雨滴,那時的我們不以為意,還繼續打著球,心裡想著,過不了多久便會停止。但,這場與並沒有因為信念而消停,越下越大,大到我們身上都沾滿了雨滴。但是大家越打越有熱情,連一旁看球賽的同學也不願意離開。 雖然到最後還是因為雨太大沒有辦法繼續這場球賽,大家趕忙著跑離躲避球場,但,每個人的臉上都帶著大大的笑容。那個笑容,我永遠都無法忘懷有多麼美麗。 那時的我們,真的很年輕。

by Keya
小時候放學時,父親若有空會到學校接我,遇到下雨天更是如此。某次我踏出校門,便到處搜尋是否有父親的身影,但這次看見父親的那瞬間我傻眼了,羞紅了臉、定在原地不敢踏出步伐,因為我看見父親頭上頂著一個在人群中看來十分滑稽的帽戴式小雨傘,手中並拿著另一把普通雨傘向我走來。當時我覺得困窘極了,感覺旁邊的人此刻應該都在嘲笑著他吧!隨著父親向我靠近的每一個步伐,我的臉脹得更紅了,父親到我身邊便將手上的傘打開幫我撐起,我不發一語,直到走到車邊才忍不住任性地抱怨他為什麼要戴那頂帽子,父親苦澀地笑了笑沒說什麼,但我的心情卻在丟臉與愧疚中矛盾掙扎,後悔剛剛對他說了那句話。父親是個一直到現在都還必須靠體力工作的勞動階級,這些年來,每當我想到父親在雨中辛勤搬運貨物,卻無手可撐傘的模樣都會讓我想到那段往事,後悔當時自己的不懂事一定傷了父親的心。 現在父親偶爾還會戴起那頂傘帽,但我的心境已經完全不同,我感激著父親的偉大與愛護,覺得父親是個充滿幽默感的大頑童。那個雨天,交錯著我的過去與未來,從此讓我對父親的辛勞、與我對父親的愛有了更深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