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方式】

 你的心,也曾經像亞契一樣,被某個人「囚禁」嗎?你對他又愛又恨,又喜歡又討厭,又崇拜又鄙視,那種複雜的情感讓你想要自由卻又離不開他?請趕快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你生命中的「葛蕾茜」,就有機會獲得雀兒喜•肯恩震撼文壇的處女作《心囚》!(50字以上)

   
    * 2011/02/25
    * 曾經,在求學階段,總是有一些人,讓我深深迷戀。不管是暗戀也好,戀愛也罷,甚至是一見鍾情,那種瘋狂的迷戀和堅持的傻勁,是朝思暮想,無論走到哪,都在想是否能在下一個轉角遇見他、迫不急待想和他聊天,滿腦勾勒著他那既熟悉又些許陌生的臉蛋,想像他的聲音在耳邊,編織未來可能的對話和種種。而當短暫遇見他,離別時,又總是期待著他會打電話給我,或者是像羅密歐茱麗葉,他會不會在陽台下,呼喚我的名字? 如果那天沒看見他,就會覺得少個點什麼,沒和他聊到天,就覺得少做了一件事情。上課時也總是心神不寧,真的是無時無刻想著他,陷入無藥可救的地步。我發現,喜歡上一個人,真的是平時不開手機的我,都會莫名其妙開手機,盼的無非是他的來電、或是他傳來的簡訊;回到家也會趕緊上網,似乎就怕遺漏了和他上線聊天的機會。我想這應該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過程吧! 當你愛上一個人,你會莫名其妙被制約住,自己的心被囚住了,卻將此視為甜蜜。當你愛上一個人,他的笑容、眼神、手勢、習慣、品味、氣息、思想、他喜歡的人事物、音樂、電影等等,你都會深深著迷,甚至漠視他的缺點。而這些都是戀愛初期。當愛情漸漸凋萎,差異和爭吵漸漸取代期盼和想像。其實他的容顏跟習慣不見得改變,可是我和他之間,感覺變了。彼此的優點,彷彿雙方會以為那叫理所當然,而彼此的缺點,卻逐漸放大。到愛情走到最終,彼此像拔河一般,彷彿嚥不下一口氣,鑽牛角尖想著為何在一起那麼多年最後還是分手? 總是得花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才明白原來要忍痛放手了,才能真正解脫,換取更多時間跟自由。而就是這樣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堅持什麼,這回把自己的心給囚住了,卻是痛苦的折磨。但我期盼的是,下次遇到好對象,雙方互相尊重、包容缺點、欣賞優點,不在乎彼此的心是否被囚住了,就當做是兩顆心揪成藤蔓,永遠無法解開,彼此需要彼此,甜蜜蜜廝守到老,共賞人生每片風景。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22/1

得獎者作品

    *  meiar  2011/02/25
    * 讓人又愛又恨的,就是我的兒子啊!白天保母不知道用了什麼法寶,讓他白天睡到極安穩,所以到傍晚等我們接回家後,不管怎麼哄,怎麼叫,兒子到半夜三點還是不睡覺,一直坐在床頭「啊啊呃呃喔喔」的不知道說著什麼亞利安星球語,表面是是笑著安撫說「乖乖寶貝,睡搞搞了」,但心裡卻在仇恨著怎麼孩子還不睡?明天要交給老總的報告還沒寫完呢……但是只要孩子一咳嗽,一個噴嚏,甚至是一個突如其來的哽咽聲,都讓我是驚嚇萬分,趕緊爬起來查看,大聲安撫「乖乖,媽媽秀」,寧願用自己的一切,換來孩子的健康與平安……所以孩子絕對是讓父母又愛又恨,終其一生注定牽腸掛肚,離不開啊。


# 荒 a.k.a. akiyukeke  2011/02/23
# 我的朋友。我想我對我的朋友是又愛又恨,愛的時候,每天幾乎都會通電話,而且都是對方主動打給我,訴說彼此今天發生了什麼事,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並相約幾時可以再見面,每次掛完電話,都會感到一陣心滿意足。恨的時候,即是對方對我的口氣相當冷淡,好像很陌生那樣,講沒幾句話就沒話題了,甚至好幾個禮拜都沒聯絡。這種情形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等到又回到很熱絡時,我就會忘了之前的陌生,又開心地與對方交談,但心裡深處卻又怕下一次生疏是何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