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怕的蘇力颱風 [Typhoon Soulik hits Taiwan]

相信昨天晚上很多人都無法好好睡,因為蘇力颱風實在太可怕了。

昨天凌晨4:30,我被外頭的呼呼叫風聲跟鐵板敲打聲吵醒。

從來沒有被這麼可怕的風雨聲吵醒。你就可以想像這次颱風有多可怕了。

事實上我昨晚入睡前就將窗戶幾乎關緊。

但是還是小留一點空間讓空氣流通。

半夜被吵醒時,我看著窗簾一直鼓鼓的,就知道有風吹進來。

通常我這邊如果門沒打開,就算開窗,也不可能對流。

但是昨天半夜,根本不用開門,就有對流。

我很怕風雨吹進我的房間,所以我趕緊將窗戶關上。

實在有夠可怕。

當時我真的很擔心整個窗戶會被吹破。

 

以下是今日上午我出門時所看到的景色。

根本就是一夕變天。

滿城的道路全被被風雨打落的樹葉遮蔽。

如果將城市用餐桌來形容,這簡直就是杯盤狼藉。

 

CIMG1600

機車都被吹倒。

事實上我的陽台,衣架也被吹倒。之前我們這邊無論風再大,東西也不會倒,這次竟然倒得離譜...

可見風力之強,可想而知。

 

CIMG1601

樹葉落滿地。

 

CIMG1602

這就是連根拔起。

 

CIMG1603

颱風過後,有人在清倒塌的樹枝。他說,台北市災情更嚴重。

有比這棵更大的樹都倒了。

有些樹枝還壓在汽車,簡直就是毀了汽車。

我說應該會有人來清這些樹。

他說,那些人很辛苦,因為全台被蘇力颱風吹得不成樣子。他想說自己可以先清理就自己先清。

想想全台有多少地方被毀掉?

那些災後重建的人員實在太辛苦了。

 

CIMG1606

道路兩旁都是落葉,也聞到濃濃的樹葉味。感覺走在路上要非常小心,隨時被打滑的可能。

 

CIMG1607

公園裡的樹枝全被蘇力颱風打斷。

 

CIMG1608

斷枝殘幹。

 

CIMG1609

本來是公園入口,現在都變森林了。

 

CIMG1613

大自然的力量,不是我們弱小人類可以對抗的。

 

CIMG1614

我幾乎不敢相信這是被颱風吹斷的。好嚇人的場景。家園都變得不是家園了。

 

CIMG1615

公園出入口被打斷的茂密樹枝擋住。天哪,這可要怎麼清?

 

CIMG1616

有些樹枝還刺刺的,清理的人可真很小心不可。

 

CIMG1618

我拍了很多張斷枝殘幹照片。

 

CIMG1619

又一張。

 

CIMG1620

再一張。

 

CIMG1621

這就是公園出入口,我在遠方拍。如果不知情的人,視力又不好,恐怕會以為那是矮小的樹叢...

 

CIMG1622  

椰子樹葉被打到馬路上。

可怕的颱風,BBC、CNN等國外新聞媒體都報導。我們在寶島無法避開颱風侵襲,但是颱風來臨時,真的要做好防颱準備。

看到半夜下班的員警被飛磚致死,很難過。

如果有人真的必須半夜才能下班,可以的話,應該要在公司或者便利超商待幾個小時,直到雨勢、風勢較小再回去才對啊。

Typhoon Soulik batters Taiwan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23298366

Typhoon Soulik makes landfall in Taiwan
http://www.bbc.co.uk/news/world-asia-232973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力颱風 Typhoon Soulik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