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很哈韓。我個人對韓國其實沒什麼興趣,

不過我覺得,難得公司有位韓國通先生,可以藉由他了解韓國也算是多認識世界。

韓國通先生說,整個亞洲來看,基本上除了日本之外,

韓國人基本上瞧不起其他亞洲國家的人。在韓國人眼中,台灣真的很落後。

問題是,在韓國住過的韓國通先生,自己也認為台灣超級落後。

文化部份我們就不要提了 (那只會讓我們國人掩面),到底哪裡落後?

1) 建築物老舊

2) 同樣都是柏油路,韓國道路很平坦,台灣道路則坑坑洞洞

(你們有沒有發現都是選舉前才會有人把路鋪平?

我一個同事說那是因為都偷工減料,建商才能有機會包工程趁選舉多賺一筆...)

3) 韓國網路超快 (好像每個去過韓國的國人跟外國人都怎麼說...)

4) 基本上,台灣有的,韓國都有,例如: 台灣有24小時的7eleven、全家便利超商等,

且便利超商的服務一應俱全,這些在韓國通通都有,且事實上,在韓國,便利超商的服務更豐富。

不過,韓國通先生也說,很多外商無法打入韓國市場,

所以在韓國沒有小七,基本上韓國超商都是韓國企業壟斷。

 

我問韓國通先生,那麼,台灣有哪些東西,是韓國沒有的?

除DIY產品。韓國通先生很愛DIY,可是在韓國超難買到,

因為韓國人認為DIY是很落後的,他們都買現成品。

另外,韓國沒有夜市,對韓國通先生而言,

在韓國的夜晚,基本上很無聊,可能除了酒吧喝小酒,沒有其他娛樂了。

我忽然覺得,台灣有夜市跟誠品,真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 台灣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