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5.jpg  
體驗日期:2016.01.20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1.31
當初就是衝著男模這兩個字報名這課程的,哈哈哈。
老師Augustin非常溫文儒雅,秀氣的臉蛋加上精湛廚藝,簡直是大飽眼福跟口福啊!
這堂課雖然只有兩道料理,
可是第一道料理十足費工夫。
也難怪西餐那麼貴喔。做一頓西餐大概要耗上一個下午,
但是等待是值得的。
在這堂課,我知道到如何用烤的方式來去紅椒皮。
也是我第一次見識原來西方人煮高湯還有另一種煮法。
(之前Marco老師Angel老師教的都是燉清湯。)
此外,還讓我第一次用蒜頭去塗抹法國切片麵包!
而且味道很香濃(我本來就很愛大蒜)。
另外,Augustin老師為我們帶來兩種香料,
之前上Jeff老師的牛排課,曾聞過迷迭香。
這次則聞到百里香。
我超愛百里香的味道,覺得百里香跟什麼肉都很搭。
整堂課上下來好精采喔!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jpg

一進教室,就看到Augustin老師認真切法國厚片麵包。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jpg

接著印入眼簾的是當日上課的食材,有夠豐富的啦。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3.jpg

黃椒、烤紅椒、雞肉、帕馬火腿、牛番茄、洋蔥等等。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4.jpg

然後,Augustin老師讓學員先品嘗純正橄欖油的美味。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5.jpg

法國切片麵包沾上橄欖油,即可品嘗橄欖油的原汁原味。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6.jpg

Augustin老師為我們示範如何去骨。Augustin老師說,骨頭很重要,要準備用來燉高湯。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7.jpg

這是我剛剛說的將紅椒利用火烤的方式去皮。

這圖案讓我聯想起美國萬聖節,呵呵。

烤過的紅椒不僅有火烤過的香味,而且可帶出紅椒的甜味喔。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8.jpg

然後Augustin老師為我們示範一連串甜椒燉茄汁雞腿的繁複步驟。

還好Augustin老師講話不徐不急,有條不紊,

在他有系統且細心教學,我們都可以輕鬆上課又有收穫。

Augustin老師一邊切黃椒一邊說,要記得去籽,因為籽會讓料理變苦。

Augustin老師說,一次要煮高湯跟燉茄汁雞腿,

因為這樣才能有效率。

但是有一個重點:

要做這些料理時要不斷去想接著要進行哪一個步驟,

每個環節都要顧到,料理才能完成。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9.jpg

甜椒燉茄汁雞腿這道料理真的很費工夫喔!

首先,要先燉高湯。但是燉高湯之前,要先炒蔬菜跟雞骨頭。

切完紅椒跟洋蔥之後就要先炒一下,然後將雞骨和著一起炒。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0.jpg

這時候,其實我早已經飢腸轆轆了,內心想著可不可以直接吃就好XD只能說,

甜椒燉茄汁雞腿這道料理讓我聯想起不要偷吃棉花糖。

如果一開始就受不了誘惑,就無法知道最終勝利的滋味。

沒撐到最後關頭,就無法知道難以言喻的美味。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1.jpg

接著,要來綁雞腿。綁雞腿之前,要將食材(包含帕馬火腿)塞到雞腿裡頭。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2.jpg

然後就要綁雞腿。在此小聲說一下:

基本上,我的雞腿是請老師幫我綁的。我實在不想炒完雞腿後看到我的雞腿分屍喔,

所以就在老師走過來的時候,我默默漂走,老師很自然就幫我綁好雞腿了,哈哈哈。

還被助教稱讚綁得很漂亮,
我不好意思坦承... 是老師綁的啦。^^"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3.jpg

綁好雞腿後就要煎雞腿。然後撒上香料。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4.jpg

Augustin老師為我們示範逆方向將香料撥開,撒在食材上。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5.jpg

倒入一點白酒。
話說Augustin老師當日也讓我們品嘗白酒。

無敵好喝! 可惜我忘了品名了。因為Augustin老師帶來的白酒實在太好喝,

同學一直問老師還有沒有,

老師笑說下次帶一箱來好了。呵呵。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6.jpg

上圖是綠胡椒。老師說中藥店可以買得到。

助教說她家開中藥行卻沒有這道食材。

不過我沒深入研究到底台灣哪裡可買到。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7.jpg

燉高湯的樣子來一張。水量要慢慢加。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8.jpg

高湯要燉得很濃稠。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0.jpg

接著,剛剛的甜椒燉茄汁雞腿也要不斷用小火去燉,記得要蓋上鍋蓋。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19.jpg  
在燉甜椒燉茄汁雞腿時候,老師就請學員開始動手實作,
他一旁輔導。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食21.jpg

Augustin老師一邊指導我們,一邊不忘甜椒燉茄汁雞腿。

他還加上一點點秘密武器 (如上圖)在甜椒燉茄汁雞腿裡頭。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2.jpg

瞧? 燉過的甜椒燉茄汁雞腿是不是讓紅椒變得超軟的啊?紅椒要軟才能吃到它的甜味。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3.jpg

為了讓湯汁更濃稠,Augustin老師還用攪拌器攪拌高湯,讓湯汁瞬間變濃。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4.jpg

接著Augustin老師開始擺盤,讓學員充滿視覺跟嗅覺的享受。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5.jpg

噹噹噹~~ 這就是甜椒燉茄汁雞腿。別看只有兩片肉,這可是花了好幾個小時才完成的喔。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6.jpg

完成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算是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首先,是先製作青醬。之前我上過Marco老師的青醬課,用的是九層塔。

但是Augustin老師用的是羅勒!味道超級香的啦!

當下我覺得我真的在義大利了。(太high了,所以旋轉一下)

Augustin老師真是太用心了,連食材都盡可能用義大利人會用的食材。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7.jpg
上面那張照片不是羅勒,

而是Augustin老師帶來的西芹。

本身沒什麼味道,要切開才有味道。

它是西方的香菜,但我覺得味道重了一些,讓我聯想起... 檳榔味XD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8.jpg
Augustin老師為我們切法國厚片麵包。每個人兩片。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29.jpg
上圖是老師將牛番茄切丁、橄欖油跟巴沙米可酒醋混和調理過的材料。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巴沙米可酒醋調得剛剛好,

我之前吃到的巴沙米可酒醋感覺有點嗆,

這次Augustin老師的巴沙米可酒醋感覺非常合我胃口。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30.jpg

先在法國厚片土司上用蒜頭去抹,就有蒜香味了喔!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31.jpg

然後塗上青醬。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32.jpg

接著加上牛番茄切丁。

經典四季麵包塔即可享用!

簡不簡單啊?

吃完後,我內心想著:如此美味,應該每個人吃4片才對啊XD

哈哈哈,我實在胃口太大嚕。

 

【課程體驗】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 男模主廚Augustin教你羅馬道地家鄉料理 (甜椒燉茄汁雞腿、經典四季麵包塔))33.jpg  
上圖就是我的甜椒燉茄汁雞腿。

在Augustin老師認真、細心的教學下,

每個學員都可成功做出羅馬道地料理 - 甜椒燉茄汁雞腿。

另外,打個廣告,

我上Augustin老師的餐廳FB看,

發現有一個歐洲人在老師的FB留言說,

Augustin老師的料理讓他忘記自己身在亞洲。

我沒去過義大利,但我很高興我來BELLAVITA,參加FunCooking瘋食課,

讓我不用搭飛機也可以享受到師承羅馬主廚的Augustin老師所帶給我們的義大利饗宴。

吃過的人應該都沉迷義食囉!

 

Augustin老師的課程表
http://bit.ly/1X2rK3i 

更多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課表
http://bit.ly/1X2rWzy

FunCooking瘋食課@BELLAVITA的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ukikcook/

Antico Forno老烤箱義式披薩餐酒負責人兼主廚
https://www.facebook.com/anticoforno141/?fref=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