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  

綠色山丘法國諾曼地的專業酪農。早在1905年成立了諾曼地科唐坦地區酪農合作社,也是法國第一批成立的合作社。

綠色山丘以低密度養殖牛群,每戶酪農平均80頭牛,在諾曼地生產最佳的牛奶。

在2005年設立了工廠,生產鮮奶油、奶油。於2016年創立自己的品牌 - 「綠色山丘」。

法國諾曼地的綠色山丘鮮奶油、奶油跟起司在2019年榮獲法國農業部兩面金牌跟三面銀牌!

這場賽事可說是法國乳製品年度奧斯卡獎,是由法國M.O.F.大廚以盲評方式評定的喔!

還滿多喜愛烘焙的朋友確實都喜歡分享法國金牌乳製品綠色山丘鮮奶油、奶油的使用心得。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

剛好上個月家人的男友購買了氣炸鍋,他母親還為我跟我家人用氣炸鍋製作巧克力蛋糕

因此我也突發奇想,跑去他們家用氣炸鍋自己做蛋糕、蛋塔,在自家煮蘑菇濃湯

我跑去大樂民族店採買來自法國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跟2款無鹽發酵奶油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3.jpg  

法國諾曼地的綠色山丘鮮奶油跟發酵奶油就在大樂民族店的1樓,還滿好找的。

雖然我是高雄人,但這似乎是我第一次到大樂民族店,我一進大樂民族店就直接往冷藏區,因為奶製品都放在冷藏區。

一走到奶製品區,就可看到琳瑯滿目的奶製品,羅列多款起司、鮮奶油、奶油,隔壁一區則是牛奶。

大樂民族店還特地針對法國諾曼地的綠色山丘鮮奶油跟發酵奶油列上掛牌,

所以很快就可注意到法國諾曼地的綠色山丘鮮奶油跟發酵奶油的擺放位置。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4

【綠色山丘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

網路上許多烘焙人士都稱讚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35.1%)非常好打發。

以前我上烘焙課的時候,老師都建議我們購買動物性鮮奶油。

我個人也覺得植物性鮮奶油製作出來的食物,口味上我不太能習慣。

綠色山丘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份量是1公斤,相當足夠!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5

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金色包裝)分500g跟250g,你可以依照個人需求購買。

我買的是500g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

 

【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

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在法國雙乳源產區的特選生乳濃縮而成,並添加乳酸菌低溫發酵熟成。

本身的氣味除了鮮奶香氣,也有網友表示還帶著椹果風味,味道上較為豐富。

可以說,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味道比較淡雅,質地較為清爽。

 

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

另外也有一款是紅色包裝的奶油,這款是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250g。

這款奶油是在諾曼地用優質鮮乳濃縮而成,同樣也是採用乳酸菌低溫發酵熟成。

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的味道比較濃郁、奶味(類似起司味道)較重。

喜歡濃郁口味的朋友可考慮看看這款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6

出發前就將所需使用的食材帶到家人男友家。

當時參考的食譜其實是鬆餅機食譜,但我就想說用氣炸鍋製作鬆餅蛋糕看看。

我參考的食譜是Maruko這位部落客的文章 - 【鬆餅機食譜】草莓奶油蛋糕

不過我當時買不到草莓,所以我改買奇異果代替草莓。

 

根據Maruko的食譜,她所需食材如下:

鮮奶油食材:綠色山丘鮮奶油200cc、糖粉20g

蛋糕體麵糊食材

雞蛋2顆、牛奶200cc、白糖40g、鹽巴2g。

Maruko在鬆餅麵糊還添加蜂蜜20g,不過我沒那麼「搞剛」(台語)。

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10g

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60g

裝飾食材: 奇異果2顆切丁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7

首先,我倒入200g的綠色山丘鮮奶油。

再添加20g的白砂糖後,開始打發。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8

我用的攪拌器有七種速度,七是最快的。

不過我當時只用1-2左右,且我打發時間不長。

可以的話還是高速打發,會讓鮮奶油打發出來比較紮實、較接近半固態。

我第一次在別人家家裡打發鮮奶油,拿捏不夠恰當,所以我的鮮奶油稍嫌鬆塌了一些。

打發好的鮮奶油,建議先拿去冰箱冷藏。

畢竟製作蛋糕體也是需要一段時間。

而且冷藏後的鮮奶油口感也挺不錯的。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9

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本身設計超貼心,竟然有刻度!

像我需要60g,就很好掌握,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60g的包裝設計真的是超棒的! 大大加分。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0

接著我將雞蛋2顆、牛奶200g、白砂糖40g、鹽巴2g攪拌,

之後我們再將60g的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拿去加熱(當時因為趕著製作,就用微波爐。不過你們如果不趕時間,可以隔水加熱)。

當法國綠色山丘諾曼第無鹽發酵奶油變成液態狀時候,跟前面的雞蛋、牛奶、砂糖跟鹽巴一起攪拌。

接續,我倒入200g的低筋麵粉(過篩)跟10g泡打粉,繼續攪拌。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1

我們小心翼翼將麵糊倒入氣炸鍋器皿。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2

當時我們用的熱度是160度,分3次加熱,所以耗時大概30分鐘。

但是這樣的麵糊經過這樣的時間加熱,外表顯乾,但是裡面還是呈現些微的半熟狀態。

因此建議可以再加熱10分鐘,會讓整個蛋糕體熟透。

這是我們在品嘗的時候才發現的,所以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個人經驗。

畢竟是我第一次使用氣炸鍋,所以有些部分還是得花時間熟悉。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3

在蛋糕加熱過程時,我也將奇異果切丁備好。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4

這是我的簡易奇異果蛋糕。

個人建議: 鮮奶油要中高速度打發,可以較省時且打發出來的鮮奶油也比較扎實。

如果要用氣炸鍋製作蛋糕,倘若你採用我這款食譜(畢竟是鬆餅麵糊),

建議可以稍微低溫烘烤,不過時間要拉長一些,會讓整個蛋糕體吃起來熟透。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5

因為手邊剛好還有現成的蛋塔皮,所以我們就決定製作蛋塔。

 

蛋塔食材:

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180g

細砂糖50g

牛奶60g

雞蛋2顆

 

蛋塔製作過程真的很簡單,這裡不討論蛋塔皮的部分,畢竟我們是直接買現成的蛋塔皮。

針對蛋塔本身的內餡,只要將上述食材 - 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細砂糖、牛奶跟雞蛋全部攪拌即可。

然後在蛋塔器皿抹油,接著在蛋塔皮揉捏並緊密抹在模具上,最後將剛剛攪拌的食材倒入蛋塔器皿。

我們用的是非常簡單的小烤箱,上下火都開,烤30分鐘即可。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6

蛋塔真的是人間美味,製作過程簡單,口感也好吃。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7

剛剛介紹兩款甜點的食譜,現在要介紹蘑菇濃湯的食譜。

蘑菇濃湯的食譜,網路上也很多。

不過後來覺得既然都大同小異,我就依照自己需求隨便拿捏份量。

這次我們製作蘑菇濃湯的食材包含:

高湯部分: 豬肉排骨、半顆洋蔥、半顆菜頭(家人剛好買紫色菜頭)。

家人還在湯裡面加了天麻。

煮好之後,將排骨撈起來,剩下的湯等放冷卻後打包,作為濃湯的高湯。

馬鈴薯也是前一晚就先用電鍋煮好。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8

接著準備蘑菇濃湯其他食材: 蒜頭、洋蔥、蘑菇。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19

蒜頭切丁(爆香用)、洋蔥切丁(我們用半顆)、洗過後蘑菇(數量酌取)切丁。

煮好的馬鈴薯也是切丁。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0

先放一點橄欖油,然後加入蒜頭切丁爆香。

接著放入蘑菇切丁,用小火炒。

接著放入馬鈴薯切丁,繼續用小火炒。

最後倒入洋蔥切丁,也是持續用小火炒。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1

接著我們使用味道比較清雅的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2

將法國綠色山丘綠花三無鹽發酵奶油(我抓60g左右)倒入前述食材,讓奶油融化,繼續攪拌。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3

最後倒入諾曼地綠色山丘鮮奶油。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4

就這樣,蘑菇濃湯就出爐囉!

 

【烘焙‧食譜】綠色山丘動物性鮮奶油 無鹽發酵奶油 榮獲2019年法國農業部乳製品大賽冠軍金牌獎認證25  

真心覺得,濃湯如果要好喝,一定要使用好的高湯,還有像綠色山丘這樣的優質鮮奶油跟無鹽發酵奶油,

真的讓濃湯喝起來香濃好喝,一碗接一碗喝,欲罷不能。

 

除了蛋糕、蛋塔跟濃湯,其實用綠色山丘奶油煎烤干貝、雞胸肉也很美味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綠色山丘鮮奶油跟奶油喔!

 

實體店面: 大樂民族店販售中! 大立百貨也有喔!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