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1.jpg

已經進入秋天的季節,就好想喝麻辣鍋喔! 可是又不可能每天去火鍋店的麻辣鍋,又不是中樂透。

所以就突發奇想自己著手煮麻辣鍋。我之前就體驗過十味觀的避風塘蟹香蒜酥醬,所以留下好印象。

十味觀系列產品都是由美食達人蔡辰男監製的喔!

蔡辰男本身是台北喜來登飯店跟高雄漢來飯店的創辦人,本身是企業家也是美食專家,將私房醬料變成熱銷的家庭沾料。

像我這種廚藝不佳的人,有十味觀的調味醬,真的是我的福星啊!

有了十味觀麻辣傳奇,在家也可以煮麻辣湯鍋來喝,真是暖心暖胃啊!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2.jpg

來看一下十味觀麻辣傳奇的成份。

十味觀麻辣傳奇成份包含:

辣椒、花椒、大豆沙拉油、甜酒釀、冰糖、豆鼓、八角、桂皮、雞肉抽出物、鹽、二砂、

麥芽胡精、玉米澱粉、雞油、洋蔥粉、牛油、花椒油、調味劑等。

當鍋底使用的話,麻辣醬1對8倍高湯稀釋即可。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3.jpg

熱量的話,每10公克約60大卡。

我想這應該算是大家可接受的範圍吧。

十味觀麻辣傳奇本身含有大豆、芝麻、味精,

並與其蝦、蟹、花生、牛奶、堅果類、蛋、魚類、豆、麥產品於同一生產線生產,食品過敏者請留意。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4.jpg

密封的瓶罐如果很難打開,可以稍微將罐子倒立在熱水稍微浸泡一下下,就很容易開啟了。

打開瓶蓋之後,就聞到很香的味道,讓我聯想起水煮牛肉。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5.jpg

裡面看得到花椒的顆粒呢! 超香的。

隨手一撈就有滿滿的醬料跟紅色的辣椒油。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6.jpg

我當天準備的食材很簡單,只有豆腐、青江菜跟金針菇。

一邊把水煮開,一邊加入十味觀麻辣傳奇,攪拌一下,同時在旁備菜。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7.jpg

十味觀麻辣傳奇的味道作為麻辣火鍋鍋底相當適合,不過個人覺得如果你沒煮高湯的話,

假設只是單純把水滾開,除了十味觀麻辣傳奇之外,可以試著加一點點醬油提味。

如果單純只有十味觀麻辣傳奇,湯頭喝起來確實又麻又辣,但不夠鹹。

如果只是將金針菇放進鍋底烹煮,確實很容易吸收十味觀麻辣傳奇的精華。

但是青江菜跟豆腐並沒那麼快入味,就需要多一些時間熬煮。

可是青江菜又不適合煮太久,會過爛。

(事實上青江菜本身比較適合炒)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8.jpg

另外真心建議一定要按照十味觀麻辣傳奇的建議:

以1:8 醬料跟水份的比例來熬煮湯頭。

我第一次煮麻辣鍋,就是因為我沒乖乖按照十味觀的建議,所以我的湯頭雖然麻辣,但無鹹味。

加上我沒用大骨熬煮高湯,所以就顯得很清淡,喝得出淡淡的青江菜的味道

各位如果想讓湯頭喝起來美味,一定要用大骨、紅蘿蔔、白蘿蔔、芹菜熬煮,

可以稍微天加一點點柴魚粉增添香氣,再加上十味觀麻辣傳奇燉煮,就可簡單備出佳餚。

 

【宅配美食】十味觀麻辣傳奇9.jpg 

再加一些粉絲,這樣麻辣湯麵就輕鬆告成囉。

如果你跟我一樣不想耗費時間煮水煮牛,用十味觀麻辣傳奇就可以變化出簡易的懶人料理,

輕鬆果腹。

 

目前十味觀麻辣傳奇在網路平台販售,購買連結

https://lihi1.com/VH12f

 

十味觀還有其他醬料,例如: 十味觀沙茶傳奇、十味觀XO醬、十味觀紅油辣子等。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十味觀了解更多產品喔!

https://www.facebook.com/shiweiguantw/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