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jpg  

Awhile 外兒小館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5巷18號  Awhile 外兒小館 電話: 02 2272 1030

Awhile 外兒小館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11:30~20:30 ⋅(週二公休)  Awhile 外兒小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while18/

外兒小館的餐廳本身就是藝術品了。坐落在板橋的巷弄間,地點對於初次造訪的人來說或許稍微有一點隱密,但也杜絕車水馬龍的喧囂。

外兒小館提供的麵食、茶飲跟用餐環境相當迷人,叫人流連往返。

外兒小館的老闆跟我說,他有一個朋友,從小一起長大,是牛肉麵亞軍。

經過與他朋友討論,他們決定在這充滿懷舊氣氛的空間提供饕客古早味乾麵,享受沏一壺茶的美好靜謐時光。

外兒小館的乾麵的配方就是他那位在眷村長大的朋友傳授給他的。

外兒小館的老闆跟老闆娘本身都愛蒐集古物,如果你是在星期五到日來訪外兒小館,就有機會看到外兒小館裏頭的那時飾古物專賣店。

儘管外兒小館的老闆本身愛茶勝過咖啡,但為了經營咖啡館,還是提供饕客咖啡。

當然,來到外兒小館,麵食、茶品、咖啡、甜點(鬆餅、叭噗)都很值得品嘗看看。

 

夜裡的Awhile外兒小館在裝飾燈微光照耀下宛如聖誕溫馨的景色。

這附近看起來都是住家,忽然讓我很羨慕住在這附近的人,因為一步之遙就是Awhile外兒小館了。

他們可以時常來品茶,度過悠閒時光。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jpg

外兒小館的招牌是藍色招牌,招牌所用的字體喚起手寫的年代。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jpg

門外即有菜單可參考。

建議要來用餐請趁早。

我們當晚7點到店,晚上8點多時,門外有人騎機車過來,看見店內有人,連安全帽都沒脫下就走進來問說還有營業嗎?

當時已過晚上8:30,老闆跟那位女士說打烊了。

但不知道為何,當下感覺那女士似乎是來過外兒小館,因為外兒小館的餐點夠美味,所以她路過才會想特別碰碰運氣。

不然一般人要找餐館,應該會直接在文化路上騎車經過,而非特地跑到巷弄內。(且她並沒停下來看菜單呀)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jpg

外兒小館的門前燈也有小鹿的設計,每項景物都值得客人細細觀賞。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jpg

營業時間是週三至週一 11:30~20:30,每週二公休。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6.jpg

外兒小館有室外用餐區。

不過夏天的話,會有蚊子。

建議還是早點來用餐,外兒小館裡頭有空調,且我特別喜愛一進門就聞到的香氣。

那股香氣很難形容,有點像是我小時候去舶來品商店聞到的味道。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7.jpg

門外的窗戶彷彿是40-50年代沿用至今,但是在外兒小館顯得格外對味。

裡面的牆壁顏色也跟藍綠色的鐵窗相得益彰。

也不忘提醒戶外的朋友記得談天時候輕聲細語。

畢竟這附近都是住宅區,不宜喧嘩。

不過來到這裡,我實在很難想像如何喧嘩。

在此如此安靜美好的環境裡,粗魯如我也難得會優雅XD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8.jpg

這是一進到外兒小館所看到的景色。

真心佩服每位開餐館的人都可把餐廳布置地相當別緻。

這些古物可是老闆跟老闆娘兩人長年蒐集下來而累積的資產。

對於不同的古物在同一個空間擺設又要不違和,真是太令我佩服老闆跟老闆娘的藝術功力了。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9.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有吧檯座位區,共有4張椅子。

這一區提供插座,所以可以充電。

所以如果你想來此地用筆電,記得到這一區瞧瞧。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0.jpg

外兒小館一進門的右手邊的這一區共有10個座位。

兩人座的座位有3組。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1.jpg

面向窗戶也有四張座位,也是很適合帶筆電到此區,一邊品茶一邊上網。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2.jpg

在收銀區後方還有3組座位,都是適合雙人座。

格子狀的窗簾色調跟復古的酒紅色窗戶很搭。

留聲機唱片、節拍器跟小提琴作為裝飾品讓這區看起來好有氣質,哈。

朋友看到黑色沙發椅還說如果來外兒小館喝茶,她會想坐在黑色沙發椅,感覺可以很慵懶自在休憩。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3.jpg

來到外兒小館,記得要先點餐跟結帳喔!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4.jpg

飲用水請自取。

我倒是很想玩玩這把吉他。是說,我已經忘記如何彈吉他了呀!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5.jpg

當外兒小館的服務生為我們端上第一組茶的時候,跟我們說當這砂時計漏完時候,就可倒茶了。

(照片是我們都喝了茶才發現沒拍到砂時計的過程,所以補拍砂時計啦。)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6.jpg

朋友先倒出阿里山高山金萱 (一壺180元)。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7.jpg

接著倒阿里山高山貴妃(一壺200元)。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8.jpg

連茶杯都精心挑選過。

看見杯底的金魚沒有? 超可愛。

品嘗阿里山高山貴妃跟阿里山高山金萱之後,我朋友比較喜歡阿里山高山金萱,她覺得喝起來清新淡雅。

我兩種都喜歡。

且我很喜歡吃乾麵時候配著熱茶。

不管是吃乾麵還是甜點,茶飲都可解膩。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19.jpg

5/14當日我們吃了:

乾麵類 (如要加大碗需加40元)

雙醬老麻麵90元

番茄肉醬紹子麵 90元

 

小菜類

紅油抄手50元

辣醬拌菜50元

 

熟韻型茶種

阿里山高山貴妃200元

 

清香型茶種

阿里山高山金萱 180元

 

老屋鬆餅 100元 (加上冰淇淋20元)

好柿成雙100元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0.jpg

有一點讓我很滿意的是,外兒小館的蔥花格外乾淨。

看得出來有洗過,吃起來也讓我很安心。

且店家給的青蔥份量頗多。

我超愛吃青蔥的,所以來到這裡,真心覺得來對地方了~~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1.jpg

外兒小館的番茄肉醬紹子麵跟雙醬老麻麵就外觀來說,對我來說還滿像的XD

個人吃完兩種乾麵,比較喜歡番茄肉醬紹子麵,吃起來比較有水份也比較順口。

番茄肉醬紹子麵本身除了番茄肉醬,也吃得到香菇切丁。

很喜歡充滿鹹香味的番茄肉醬紹子麵。

雙醬老麻麵則富有濃濃的麻醬香氣。

因為我花滿多時間拍照,等拍好照片,好吃的乾麵,尤其又含有麻醬,就會顯乾。

有趣的是我覺得雙醬老麻麵吃起來反而帶點酸味。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2.jpg

外兒小館的番茄肉醬紹子麵的肉醬相當飽滿。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3.jpg

這則是外兒小館的雙醬老麻麵。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4.jpg

外兒小館的番茄肉醬紹子麵的絞肉算是足夠。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5.jpg

令我驚喜的不只是只有番茄切丁,還有香菇切丁。

我超愛香菇的。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6.jpg

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滿滿一碟才50元,算是很令我驚喜的價格!

而且裏頭的紅油抄手頗多。

店家給的辣椒醬超乎預期,讓我吃得好滿足開懷。

愛吃辣的朋友,真心建議一定要點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7.jpg

我朋友說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看起來很小顆。

印象中外省人的雲吞就是小顆。

可是我很喜歡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

即使我們花很多時間拍照,

當我吃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的時候,

一點也不覺得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吃起來乾柴。

我之前去某間水餃、麵食館吃紅油抄手,

但是因為我花太多時間拍照,導致抄手吃起來比較像硬掉的餃子。

水份都被吸乾了=.="

不過外兒小館的紅油抄手沒這問題,吃起來依舊順口滑溜,

辣椒醬辣得過癮且花椒香氣很吸引我。

配麵來吃也很美味。

 

倒是,如果外兒小館可提供一些蒜泥讓客人佐料,就更棒了。

畢竟不管是乾麵或是抄手,如果加上一些些蒜泥,可以更加提味,呵呵。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8.jpg

辣醬拌菜的柴魚香氣逼人。

店家確實有放一些辣椒在燙青菜裡面,但我吃不太出來。

(平日真的太重口味了...)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29.jpg

記得沾一下醬油,清脆爽口。

以價格來說,我很訝異這樣一份燙青菜叫價50元。

可能是因為柴魚比例相較其他店家,外兒小館給的柴魚份量比較多吧。

不過我是真的被這燙青菜價格嚇到。

想說燙青菜在很多餐廳通常都30或35元。之前在蘭芳小館,燙青菜(雙種口味)叫價40元,已叫我吃不消了。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0.jpg

老屋鬆餅用的是麵茶跟日本麵粉而製。

口感也是外酥內軟,感覺口感剛剛好。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1.jpg

配合老屋鬆餅出餐的是叭噗,聽說是找宜蘭蘇澳有名的店製作的。

這個是桂圓口味喔。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2.jpg

外兒小館的鬆餅跟鮮奶油不會過甜,所以我很喜歡。

如果鮮奶油再多一些也沒關係,我會更喜歡,哈哈哈。

(我是鮮奶油控XD)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3.jpg

這是好柿成雙。

老闆說有些柿子的甜味不是很明顯,所以他會用檸檬糖霜配柿子,也會用咖啡鮮奶油淋在柿子上,

讓客人吃出柿子的甜味。

柿子是烤過的,內餡鬆軟,不用擔心吃到乾巴巴的柿子。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4.jpg

檸檬糖霜配柿子。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5.jpg

咖啡鮮奶油配柿子。

我朋友吃完好柿成雙說她下次到訪時還是會點這道甜點。

我個人吃完老屋鬆餅跟好柿成雙,我比較偏好老屋鬆餅。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6.jpg

老闆說他本身愛收藏的其實是比較大型的物件,類如老舊電視機之類的。

(突然覺得當年爺爺奶奶家的電視機不該被丟掉。如果留下來多值錢呀!)

 

事實上,外兒小館的老闆當初是在市集擺攤。

因為生意不錯,所以決定在此地開一間工作室。

原本只是單純想開工作室,後來發展成類似下午茶餐廳。

但是因為板橋這地區很多人超愛吃早餐,早午餐店盛行,

老闆又不想跟其他人同業競爭,所以他獨樹一格,

將外兒小館打造成可吃到眷村乾麵的咖啡廳。

營業時間依舊是中午時段到晚上8點30分。

他妻子的店也在外兒小館裡面,不過營業時間是星期五到星期日。

所以想買古物的朋友,可善用假日來外兒小館看看。

他妻子本身製作許多金屬相關的手工藝品。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7.jpg

外兒小館店內不少乾燥花。

有趣的是,老闆說門口玄關處的鳥籠,

那些乾燥花是當初他跟他妻子婚禮上的花束。

他們用電風扇吹乾後,保存至今。

外兒小館室內一隅有一面牆壁,掛著大大的世界地圖掛布,

掛布是老闆在永樂市集買的。

但是掛布上的乾燥花也是婚禮上的花束留下來的。

有些花若是發霉,老闆也只能忍痛扔掉。

所以能在該店看到的乾燥花,原來背後有這麼一份浪漫情愫呀!

我感覺每位來到這裡的饕客好像也沐浴在婚禮現場,

感受老闆跟他太太婚禮上的喜悅。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8.jpg

我尤其喜歡店內超多地球儀。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39.jpg

有些地球儀很迷你耶! 簡直像玩具。

這好像航海時代會看到的地圖喔。

連磁磚都可找到世界地圖磁磚,真是太厲害了!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0.jpg

老闆說他蒐集古物已有5-6年的歷史。

他跟他妻子都也會去日本買古物,帶回台灣收藏。

這是老闆娘賣的飾品 - 那時飾 (每週五至日營業)

https://www.facebook.com/AwhileBefore/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1.jpg

那時飾店內場景一隅。

古董公事包、日本瓷器、盤飾等,值得細細品嘗。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2.jpg

我連廁所都沒放過。

朋友說我簡直太誇張了。

可是他們的廁所都充滿古典懷舊風,不拍的話,對不起我的心XD

 

好啦,來看萬眾期待的外兒小館菜單啦!^^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3.jpg

首頁就告訴我們要享受慢活生活。

外兒小館無服務費。

低消為一份飲品,茶點麵食不列入低消。

平日用餐限時2小時,假日限時1.5小時。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4.jpg

套餐優惠方式,請參考。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5.jpg

老闆真的是為了尋覓美好的茶品而拔山涉水耶。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6.jpg

老闆說他本身比較喜歡茶勝過咖啡。

他全台走透透,品嘗多數名茶。

不過他本身開外兒小館就是為了要經營咖啡館,所以店內還是喝得到咖啡。

這地圖做得真好! 一目了然全台各地出名的茶品。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7.jpg

清香型熱茶。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8.jpg

熟韻型熱茶。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49.jpg

濃郁型熱茶。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0.jpg

咖啡控的最愛。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1.jpg

有現打果汁也有抹茶紅豆牛奶。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2.jpg

眷村麵系列,都有小黃瓜、蔥花、花生粉跟芝麻。

稍早提過,

外兒小館的老闆跟我說,他有一個朋友,從小一起長大,是牛肉麵亞軍。

外兒小館的老闆經過他朋友的提點,他們才賣乾麵。

這位朋友是曾獲得牛肉麵亞軍。

老闆說他朋友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

講這段話時,他對朋友所煮的牛肉麵感到驕傲,但也對於友人無法在一級戰區經營順利而感到遺憾。

我好想跟老闆說,希望外兒小館能開二館,找一間大一點的店面,到時候或許饕客們不僅能吃到好吃的卷村麵,也可吃到好吃的牛肉麵。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3.jpg

甜點跟傳統點心。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4.jpg

想念童年時代喝的麵茶糊,這邊也品嘗得到喔!

 

【板橋美食‧邀約】Awhile 外兒小館55.jpg  

老闆也跟我提及,5月底到6月底,他們邀請插畫家大鴨跟食菇到店展覽。

到時候店內擺設會更換。

所有目前在店內可看到掛飾的部分都會換成插畫作品,聽了就讓我好期待!

 

Awhile 外兒小館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45巷18號  Awhile 外兒小館 電話: 02 2272 1030

Awhile 外兒小館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一 11:30~20:30 ⋅(週二公休)  Awhile 外兒小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Awhile18/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