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

最初接觸到老干媽辣椒醬,是家人介紹。後來跟他人提起老干媽辣椒醬,他們就會跟我說,老干媽把辣椒做得如此出色,不簡單。

這次體驗的兩款老干媽辣椒是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

無論是沾醬拌麵或做為火鍋湯底,都非常適合,根本就是外食族省錢料理選擇啊! 先來幾張照片讓各位看看。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5.jpg  

一打開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吸到迷人的花椒氣味就叫我好想準備水餃或麵食沾著辣椒大吃幾口。

喜歡麻辣口感的朋友,應該會喜歡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裡面的雞肉吸滿辣椒、花椒氣味,相當入味。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1.jpg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則是很聞到花生氣味。個人偏好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是因為我本來就很喜歡花椒。

但我猜想如果你本身吃小辣,溫和的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應該會合你的胃口。

提到老干媽的辣椒,還是循例講一下老干媽的故事。當年貴州的陶華碧女士本來只是經營麵攤,也會準備辣椒讓客人佐料。

有天辣椒用盡,客人上門而來發現沒辣椒就離去。讓陶女士驚覺,從那時候起她專注研發辣椒,後來成為中國最火辣的女人。

一種看似簡單的食材能研發成十三億人口都喜愛的口味,實在不簡單。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2

老干媽的辣椒包裝算是很樸實。以象徵辣椒的紅色跟中國人覺得充滿喜氣的紅色為基底,配上陶女士的容顏,形成招牌與正字標記。

封面包裝就列上產品名稱。

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淨含量210公克。

內含有大豆油,如對大豆過敏,不建議食用。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3

產品背後標記成分。

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成份包含: 大豆油、辣椒、雞肉(帶骨)、大蒜、L-麩氫鈉(味精)、食鹽、白砂糖、花椒。

保存方式: 開封後冷藏

保存期限是18個月。

該食品通過ISO9001。

不過產品真空包裝,開罐時候不容易。

建議先煮一鍋熱水,將產品以瓶蓋朝下去加熱一會兒,就很容易開罐了。

(不過豬頭如我,我竟然忘記將瓶蓋朝下,後來毀了老干媽標籤貼紙。)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4

營養標示部分,我們可看出:

每10公克的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熱量是64大卡。

上面也列出很詳細的蛋白質、脂肪、飽和脂肪、反式脂肪、碳水化合物、糖、鈉等比重。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5.jpg

打開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罐子,這花椒味道甚是濃郁。

剛剛就說過,我本來就很愛花椒,聞到這味道就讓我真的很想吃一盤水餃或一碗麵。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6.jpg

本來我對雞油這詞沒太大的好感與興趣,但接觸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之後,我覺得雞油其實也很美味的。

真的是配什麼都讓我覺得提味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3.jpg  

其實不只是做為餃子的沾醬拌麵拌飯、作為湯底或作為燙青菜的佐料都很適合。

因為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做為沾醬吃,比較有麻辣感,個人猜想如果用來煮麻辣鍋應該也不錯。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7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也是淨重210公克。

就外觀來說,跟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很像。(都是出自同品牌啊,包裝很像當然很正常)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8

產品同樣經過ISO9001。

成份包含:大豆油、辣椒、洋蔥、豆鼓、大豆(非基改)、L-麩氫鈉(味精)、食鹽、白砂糖、花椒。

同樣也是開封後冷藏,保存18個月。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9

每10公克的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熱量是70.4大卡,比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的熱量略多一些。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0

因為是玻璃瓶裝,側邊就可看到辣椒。

但明顯差異還是開罐後。

打開瓶蓋聞聞味道就知道差異頗大,同樣都是辣椒,聞起來大不同。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1.jpg

從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可明顯看到花生、辣椒。用聞的話,我個人是聞不出來花椒的味道。

我覺得花生味道倒是格外明顯,可能花生味道濃郁地將我喜歡的花椒氣味蓋過了吧。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2.jpg  

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的辣對我來說是很溫和的辣。

【試吃】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風味雞油辣椒14.jpg  

像我本身吃中辣,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對我來說是讓產品提味用。

 

不過不論是老干媽風味雞油辣椒還是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都可深深感受到老干媽辣椒的香辣脆,甚至微麻。

那種酥麻感對我來說簡直就是爽度啊~ 吃起來好過癮。

 

銷售通路(實際販售口味,以現場為主)

便利商店:7-11、全家

量販:家樂福、大潤發、愛買、台糖

超市:全聯、美廉社、頂好、楓康、區域連鎖超市

網路:PC HOME、MOMO、Yahoo、蝦皮24H

購買網址:https://lihi.cc/f2JW4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