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步行不到5分鐘,離五分埔也很近之處,有一家以台灣水果作為飲品跟西方鹹食、鬆餅之基底的餐廳,

那就是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

潔果物語的老闆娘本身很享受美食,因為挑嘴的關係,外加後來無法吃摻雜味精、味素的食品,

所以離開原本的工作,跟先生一起經營潔果物語。她本來的夢想是開一間咖啡廳,但先生覺得難與大品牌競爭,

於是決定開餐廳。但因為餐廳也是一片紅海,想要在美食戰場脫穎而出,一定要有品牌特色

既然台灣是水果王國,就乾脆將台灣的水果帶到餐飲中。過程中,老闆跟老闆娘兩位經歷不少的嘗試,

總算調配出自己很滿意的口味,也帶保證向客人推薦自家料理。要知道,老闆跟老闆娘可是有張挑剔的嘴呢!

飲食有絕對品味的人顯然在料理上也是格外講究。吃完潔果物語,我室友跟我說,因為鬆餅實在太美味,她決定帶她姊姊近期去品嘗!

身為部落客的我,最高興的是莫過於樂見親朋好友跟各方饕客透過我的文章而發掘好餐廳。

潔果物語今年年初才從中山區搬到捷運後山埤站,所以還需要一點時間去了解這一帶的客人喜好。

事實上,因為捷運後山埤站的客人比較重鹹,潔果物語在此部分也在調整餐飲調味料。

可見潔果物語很在乎饕客的感受,是一家求進步的餐廳。我跟我室友一樣,希望潔果物語生意可以蒸蒸日上。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jpg

潔果物語門前有兩張座椅供饕客休憩,免於久站之苦。

門前有菜單,有興趣可先參考。

玻璃櫥窗,便於了解店內用餐盛況。

店裡店外,潔果物語打照出明亮繽紛的風格,相當討喜。

廚房採半開放式,也是可透過櫥窗看到後台備餐情形。

 

店家資訊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永吉路541號 (近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1:00

電話: 02 2785 9008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fruit.talk/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2.jpg

一進門就看到一面花牆,很適合IG打卡

一旁有置傘桶,連置傘桶也很文青,跟花牆的風格很搭配。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3.jpg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品牌特色就是:「給你果物的原始初衷,以水果入菜的義式餐廳」

一旁的花草擺設跟小提琴擺飾顯現藝文氣息。

背後隱約可看到潔果物語所使用的咖啡機是咖啡豆事Lavazza

可見潔果物語砸錢投資咖啡機,就是為了滿足咖啡愛好者的口慾呀。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4.jpg

之前爬文看過其他人介紹過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聽說都是老闆親自設計的喔!

店內裝潢非常淘氣活潑,色調很像親子友善餐廳。

事實上,我們用餐當日,確實有不少爸媽帶著小朋友來用餐喔。

餐廳內部的座椅上的靠枕都是水果狀,好有趣。

店家怎麼在那麼短時間找到一堆水果造型的靠枕啊?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5.jpg

先簡單講一下我們當日所點餐點。再依序逐一詳細介紹口感。

第一道主餐是潔果義大利麵系列當中的香煎鱸魚義大利麵(白醬)

升級套餐費用是358元,套餐另包含一杯冰果茶或是茉香綠茶(二選一),例湯跟沙拉。

飲品部分,我們選擇茉香奶蓋綠茶 (加奶蓋需多加15元)。

第二道主餐是潔果燉飯系列的雞腿排燉飯

我選的是青醬、微辣,同樣升級套餐,費用是348元,有飲料、例湯跟沙拉。

飲品部分其實只能點紅茶跟綠茶(前述兩款飲品是70元),但我們選茉香水蜜桃茶(110元),同樣加15元附上奶蓋。

甜點部分,我們點的是綜合水果鬆餅160元。

先來講一下飲料吧!

原本以為只是單純綠茶,沒想到裡面竟然有蘋果柳橙切丁跟檸檬切片,吃起來就不會單調。

而茉香水蜜桃茶可以喝到水蜜桃汁的味道,裡面同樣有蘋果柳橙切丁檸檬切片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6.jpg

奶蓋很綿密喔!

不過說真的,可能是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鬆餅實在太出色,加上外面餐飲店的冰飲也是很優,

所以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茶飲讓我覺得跟外面知名水果飲料不分軒輊。

差異是外面的飲料多半都含香精,喝起來當然好喝,可是就是不健康。

可是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茶飲單純只用茶飲跟水果就能調配出這樣的味道,算是相當厲害了。

可是我至今都念念不忘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鬆餅。

當然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其他餐點,例如義大利麵,也是讓我很難以忘懷。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7.jpg

沙拉部分,原本以為會很陽春。沒想到店家提供的醬汁是金桔胡麻

金桔的酸甜味讓胡麻醬吃起來胡麻味道不會過重,我室友對他們的醬汁感到驚艷。

沙拉內的水果繁多,蘋果芭樂葡萄柳橙番茄,也有橄欖,吃起來相當清爽的一道開胃菜。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8.jpg

例湯雖然偏鹹,但裡頭的玉米火腿倒是給的相當大器。

不過就口味來說,不是我期待的玉米濃湯。

我還是比較喜歡凱撒飯店buffet吃到的玉米濃湯。^^"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9.jpg

玉米火腿濃湯的配料好豐盛呀,隨便一撈滿滿都是玉米跟火腿切片呢!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0.jpg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雞腿排燉飯

擺盤也很講究呢,可見都練過了喔!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1.jpg

我室友覺得雞腿排吃起來很嫩。

我是覺得我可能放太久,有一塊吃起來顯乾,不過雞腿部分還好多汁。

雞腿排很入味,單純吃也覺得很享受。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2.jpg

青醬燉飯內有洋蔥,增添養份跟水份。

我室友非常喜歡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青醬燉飯

她說她通常不太喜歡在外面點青醬,但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青醬吃起來不會太膩。

燉飯不是像義大利人喜歡的那種米芯硬硬的,

口感上我覺得偏向台式燉飯,不過我本來就比較習慣台式燉飯。

傳統義大利人喜歡的燉飯,我反而吃不習慣。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3.jpg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香煎鱸魚義大利麵(白醬)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4.jpg

義大利麵很入味,雖然點的是白醬,但吃起來不會膩,且每根義大利麵都均勻融合白醬,可感受到店家很用心。

配合鱸魚還附上檸檬汁,淋上檸檬汁之後更提味,口感更清爽。

從來沒想過原來白醬義大利麵配上檸檬汁吃起來可以解膩,且味道不違和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盤子很深,所以無論是義大利麵還是燉飯,份量相當足夠,我都很懷疑店家能賺什麼錢。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5.jpg

鱸魚是日本的鱸魚,很厚一大塊,煎過的鱸魚皮吃起來酥脆。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6.jpg

日本鱸魚肉質鮮嫩。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7.jpg

用來淋鱸魚的檸檬汁。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8.jpg

吃完前面的主餐後,原本以為沒空間可塞食物了。

可是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鬆餅相當出色

鮮奶油是他們自己手工製成,讓我想起美味的貓茶町的泡芙,那種奶油不像外面的卡士達醬過甜過膩。

吃了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鬆餅跟鮮奶油,會讓我很期待鮮奶油多一些該有多好。

鬆餅外表微酥,但口感吃下去是鬆軟的。

很難想像原本想開咖啡館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

竟然可以將鬆餅做得讓許多饕客飯後都會忍不住請教店家這鬆餅到底怎麼做的,很少吃到口感那麼棒的鬆餅。

綜合水果鬆餅上頭也是滿滿水果,淋上蜂蜜,吃完這道鬆餅,我室友跟我說,每個女生只要吃到這份鬆餅應該瞬間多一個胃。

即使再飽,吃到潔果物語的鬆餅後,也會覺得胃還是有空間的,因為美味的食物,永遠覺得不夠吃。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19.jpg

室友很好笑,這時候就忍不住抱怨她的優格店有多小氣...

他們家的鬆餅所附贈的水果頂多跟我們剛剛用來淋驢魚白醬義大利麵的檸檬汁那樣大小的碗。

我聽完覺得超級傻眼,這樣的水果也未免太少了吧...

她們公司還規定蘋果只可以切片且還要切半,葡萄也對半切...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的葡萄是給一整顆喔。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所提供的蘋果給的是切丁,但絕對不是切片,

更不可能是像我室友的公司那樣將蘋果切片外加切半... 那是在餵小孩吃的嗎?XD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20.jpg

這鮮奶油吃起來好綿密,吃起來讓我覺得銷魂。

超希望可滿滿都是鮮奶油。

很難得可以吃到這種吃再多都不會覺得膩的鮮奶油。

可是我室友說,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給的鮮奶油剛剛好,因為這樣才不會搶鬆餅跟水果的戲啊! 

 

如果你對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有興趣,可參考一下菜單: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21.jpg

上面是義大利麵、燉飯跟鬆餅。

週一至週五提供超值套餐,下午茶套餐才329元,包含160元鬆餅任選一份外加冰果茶或是咖啡任選二份。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22.jpg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也有手捲餅、帕尼尼、波蘿堡、沙拉等。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23.jpg

也有咖啡、特調冰果茶、茶飲。

咖啡也有水果入戲喔!

 

【台北‧美食‧邀約】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24.jpg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果汁、冰沙、氣泡飲。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

地址: 115台北市南港區永吉路541號 (近捷運後山埤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30-21:00

電話: 02 2785 9008

潔果物語義式廚房Fruit Talk Pasta臉書粉絲專頁 https://zh-tw.facebook.com/fruit.talk/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