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到淡水,你會想到什麼呢? 淡水天元宮? 賞櫻? 幾米裝置藝術戀愛巷? 還是淡水美食?

還記得第一次去淡水的時候,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次我就品嘗到淡水有名的阿給

後來幾次去到淡水,就會逛淡水碼頭金色水岸步道

我個人就很喜歡淡水的藝文空間藝術文創。街頭藝人的表演跟音樂,真的很容易讓人觀看得出神呢!

而去年淡水輕軌甫落成,更是帶來更多觀光人潮。淡水這地方真的很適合安排淡水一日遊呢!

來旅行更是不忘品嘗美食囉! 之前去淡水的時候多半只顧著看美景,忽略淡水美食。這次有機會再訪淡水,

決定要來好好品嘗淡水老街美食,品嘗好料之際,當然也不忘帶伴手禮回饋親朋好友囉。

因此,決定要好好介紹一下2019淡水必吃10大美食

 

在出發前,我就上網搜尋一下其他部落客介紹的淡水美食。

 

多半都會介紹新建成餅店正宗阿給老店老店淡水魚丸源味本舖古早味現烤蛋糕等。

當然,著名的紅樓咖啡館,根本就是淡水必去之處。坐落在淡水山城的紅樓咖啡館,

讓前往用餐的客人都可俯瞰淡水小鎮,還可眺望遠方的海景,

光是看夕陽就值回票價。夜晚也別有一番風味。依山傍水的風景,讓人好羨慕住在這山城的居民啊!

如果想吃點台灣小吃,淡水老街上的呷七碗倒是很不錯的選擇。

油飯肉粽四神湯魚丸湯,都很唰嘴,很適合當作中餐來吃。呷七碗也有米粉喔!

另外,我也會介紹一下淡水老街伴手禮,阿婆鐵蛋阿媽的酸梅湯肯定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

此外,我也會介紹阿香蝦捲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原味香古早味現烤蛋糕海邊走走蛋捲愛牧手作工坊等。

當然也會希望你們有機會也品嘗我提到的2019淡水必吃餐點,也希望你們可感受到我當初吃到淡水小吃、淡水美食的感動。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jpg  

淡水老街就位在淡水的中正路上。

這條街在中午的時候人潮就有點多,到了下午跟晚上,更是絡繹不絕。

整條街試吃試喝的機會頗多,可以很悠哉地閒逛。

此外,也有街頭藝人表演,增添藝文氣息。

上圖中的照片有一棟藍色建築物,那是淡水遊滬旅遊中心提供免費化妝室,還滿貼心的。

裡面有一些展覽,也有古早味蛋糕商店跟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販售的手工藝品,現場售有茶包、手工耳環、馬偕相關的明信片。

如果想做點公益,或許可去捧場一下。

如果想吃台灣小吃,在淡水遊滬旅遊中心同一棟建築物就有呷七碗新北淡水店

紅樓咖啡館其實就在阿婆鐵蛋的對面小徑走上去即可。

所以如果想找紅樓咖啡館,先找到阿婆鐵蛋。

阿婆鐵蛋的位置很醒目,剛好在金三角的位置,所以辨識度極高。稍後會介紹。

 

我個人就很喜歡淡水的紅樓咖啡館。

之前去淡水幾次,其實都沒好好去紅樓咖啡館用餐並看風景。

這次有機會造訪淡水,當然要把握機會囉。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jpg

淡水紅樓咖啡館1899年落成,已有百年歷史,為淡水最具代表性的庶民歷史建築,

也有在地家族以一己之力努力維護古蹟,相當難得,具備無可取代的歷史意義。

紅樓咖啡館不僅有西洋建築風格,館中庭院的水池更是帶著日據時代的遺跡,清幽的環境很適合IG打卡。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5.jpg

登上紅樓咖啡館三樓所看到的風景,是不是讓你感到心曠神怡呀?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6.jpg

在紅樓咖啡館,一二樓是享受中餐。

你可以選擇在室內或戶外用餐。

天氣涼爽的時候,在戶外用餐可以感受到自然的擁抱。

不過傍晚時間蚊子稍微多一些,記得帶防蚊液。

如果想享用西餐,可以到三樓。

 

紅樓咖啡館用餐氣氛。

 

紅樓咖啡館陽台美景。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7.jpg

我自己就是因紅樓咖啡館的風景跟餐點慕名而來。 

一邊享用下午茶一邊看夕陽,好愜意啊!

下午茶雙人套餐價值500元,另收服務費10%。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8.jpg  

紅樓咖啡館最低消費是一杯飲料。

紅樓咖啡館最便宜的飲料是美式咖啡(附奶精跟砂糖)。(100元/杯,另酌收服務費10%)

 

紅樓咖啡館室內用餐環境相當寬敞、舒適。

不過我個人想看夕陽,所以我選擇在陽台用餐。

當天氣候頗佳。

我之前去淡水都適逢下雨天。

不過這次運氣不錯,不但沒下雨,且有微風吹拂,絲毫不像濕黏的海風或熱風。

加上紅樓咖啡館三樓的位置比較高,所以我當時也不用擔心被蚊子攻擊。

一邊品嘗美食一邊看著無敵海景跟超美的夕陽,真的是好久都沒這樣愜意自在地放鬆了。

每次假日都在趕文章,能夠這樣好好坐下來享受生活,真的是感到相當平靜與喜悅,充滿感恩。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0.jpg

呷七碗新北淡水店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65號

呷七碗新北淡水店營業時間:平日:11:00~20:30  假日前夕:11:00~21:00

呷七碗新北淡水店電話: 02 2626 3377

呷七碗臉書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JCW.TAIWAN/

 

進到呷七碗,先找座位再點餐喔!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1.jpg  

呷七碗新北淡水店就位在淡水遊滬旅遊中心同一棟建築物。

在這裡可以享受招牌油飯、經典的肉粽、四神湯、魚丸湯、桑葚果酵醋、黃金泡菜、米粉等。

我當天就享用招牌油飯、經典的肉粽、四神湯、魚丸湯、桑葚果酵醋、黃金泡菜。

 

餐點近照。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2.jpg

呷七碗新北淡水店店內座位還滿多的,充滿國內外遊客。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3.jpg

呷七碗新北淡水店用餐時段生意頗好,不過店家很貼心,店裡店外都有座椅,如果人潮有點多,可以先稍坐一會兒。

此外,店外也有洗手台供民眾用餐前洗手,很貼心。

不過店內沒有洗手間,如果想如廁,要走到淡水遊滬旅遊中心 (很近)。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4.jpg

 

櫃台有菜單,點餐後,店員會給你一張單據,也會告訴你號碼牌。

到時候留意一下跑馬燈。

如果你忘記跑馬燈,店員也是適時提醒你。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5.jpg

 

餐具跟佐料採自助式。

筷子都已消毒過,呷七碗新北淡水店果然很衛生、乾淨呢!

甜辣醬很適合佐肉粽享用。

如果想來點辣椒或胡椒粉,也可酌取。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6.jpg

招牌油飯55元/碗

吃起來不會太油,上頭有香菇、魷魚、蝦米跟香菜,吃起來真是大大滿足啊!

還滿喜歡吃油飯的。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7.jpg

經典肉粽65元

肉粽裡面的餡料頗豐富。

看得出來有瘦肉、蝦米、花生等。

不過就口味上,我個人比較喜歡呷七碗的油飯。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8.jpg

四神湯 55元/碗

呷七碗的四神湯真的是好入味啊!

搭配油飯吃真的是很棒耶!

四神湯裡面的薏仁、豬小腸、蓮子、山藥,用料頗實在。

湯頭更是讓我回味無窮 (真的是很久沒喝到四神湯,好想念啊!)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19.jpg

魚丸湯55元/碗

相較之下,喝了四神湯再喝魚丸湯,我個人就會偏好四神湯。

魚丸湯的清湯帶點香油提味,如果芹菜再多一些些會更好。

魚丸多彩,彩色的魚丸內還有餡料,不只是單純的魚丸而已。

感覺比較像福州丸。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0.jpg

黃金泡菜 40元/盤

桑葚果酵醋 60元/杯

黃金泡菜中規中矩。

桑葚果酵醋的味道不怎麼合我的胃口。

事實上當天我本來想點的飲料是芋見姜奶,不過店員都已售罄。

有點可惜。也讓我很想要下次早點到呷七碗新北淡水店,點芋見姜奶喝看看。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1.jpg

阿媽的酸梅湯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1號

阿媽的酸梅湯電話:02 2621-2119

阿媽的酸梅湯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2.jpg

之前就耳聞阿媽的酸梅湯,所以想品嘗看看到底有多好喝。

於是我就晃到阿婆鐵蛋旁的阿媽的酸梅湯。

酸甜的口感,加上冰塊,喝起來冰涼沁心。

上網查才知道酸梅湯包含洛神花、菊花、參鬚、百子、薄荷等食材調和而成。

簡單的味道要做好還真不簡單呢。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3.jpg

酸梅湯冷熱皆可喔,價位都相同。

另也有罐裝原汁,有興趣可參考。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4.jpg

阿婆鐵蛋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65號

阿婆鐵蛋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30

阿婆鐵蛋電話: 02 2625 1625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5.jpg

阿婆鐵蛋是每個來到淡水的人必買的伴手禮。

如果你沒有要買上吃的話,建議購買真空包,可保存比較久喔。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6.jpg

阿婆鐵蛋吃起來很像滷蛋,喜歡吃的人應該會超愛。

當天我去阿婆鐵蛋的時候,還真的看到阿婆本尊耶!

超有趣的。

阿婆本人很親切可愛喔。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7.jpg

阿香蝦捲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30號

阿香蝦捲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19:00

阿香蝦捲電話: 02 2623 3042

在淡水你們會發現很多相同的分店喔。

可能一家開在老街,另一家開在淡水其他地方。

阿香蝦捲很妙,在淡水老街上就有兩家,而且就在對面、附近。

有些人可能只記得其中一家,排隊要排很久,但其實他們的分店就在對面而已啦。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8.jpg

即使很飽了,還是來一串阿香蝦捲。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29.jpg

阿香蝦捲外表吃起來脆脆的,內餡讓我想起胡椒餅。

不過胡椒餅的餡料都會爆漿,阿香蝦捲不會爆漿。

吃起來頗油,如果你喜歡油炸物,應該會喜歡阿香蝦捲。

倒是我個人覺得阿香蝦捲有點顯乾就是。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0.jpg

海邊走走在淡水就有2家分店。

這兩間分店我都看過。以下是海邊走走淡水老街的地址: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17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電話: 02 2626 7062

訂購: hiwalk.co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1.jpg

海邊走走的蛋捲是我最早接觸到裡面蘊藏豐富肉鬆、帶餡料的蛋捲。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2.jpg

海邊走走蛋捲不僅有肉鬆版,也有花生餡的喔!

我幾年前寫過一篇海邊走走肉鬆蛋捲介紹,有興趣可參考:

【試吃】海邊走走Hi Walk 手工肉鬆蛋捲 團購美食 淡水三芝伴手禮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3.jpg

愛牧手作工坊在淡水就有2間分店。

淡水分店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公明街64號

淡水老街分店地址: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20:30

電話: 0920 111 109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4.jpg

愛牧手作工坊的店員很親切。

他們販售的手工牛軋餅老少咸宜。

我個人愛喜歡這種鹹鹹甜甜交錯的口感。

餅乾的酥脆帶著軟軟的牛軋糖,卡滋卡滋,吃起來過癮啊!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5.jpg

愛牧手作工坊也提供試吃喔!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6.jpg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35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9:00~20:30

電話: 02 2626 7860

 

在阿婆鐵蛋隔壁,有兩家古早味蛋糕。

先是原味香古早味現烤蛋糕,再來是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台灣的店家都喜歡同性競爭,我想這點應該也讓外國遊客見識到了。

當天就有一名外國遊客觀察這兩家蛋糕店很久。

他看到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的隊伍比較長,於是他也排隊買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買完後我看到他臉上抹上一個勝利的笑容,很逗趣。

 

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店家老闆切蛋糕的過程。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7.jpg

不免俗地,我也忍不住排在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的對伍裡面。

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因為生意真的很好,所以蛋糕出爐時的速度也非常快。

看著師傅流利的手工切蛋糕也是藝術呢!

很多人都忍不住攝影喔。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8.jpg

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吃起來真的是充滿濃郁蛋香味。

不過我排隊的時候,聽到前方一位中國大陸遊客跟我說,她前面那位男士(感覺是熟客)跟她說,

如果要買原味蛋糕,就要選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

如果要買起司蛋糕,就要選原味香古早味現烤蛋糕。

 

原味香古早味現烤蛋糕切蛋糕過程。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39.jpg

原味香古早味現烤蛋糕的價位跟隔壁的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價位一樣。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0.jpg

以大小來看,我會覺得緣味古早味現烤蛋糕的蛋糕看起來似乎比較大。

但可能是蛋糕出爐後,有點消氣,所以看起來有一點點扁。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1.jpg

原味香古早味現烤蛋糕新出品的肉鬆蛋糕。

個人覺得不錯吃。(可能是我喜歡肉鬆的關係吧,哈。)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2.jpg

紅櫻花食品在淡水也有兩家分店,而且這兩家其實超近的,都在老街上。

紅櫻花食品 淡水店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09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0:30~21:00

電話: 02 2626 5418

訂購: redsakura.com.tw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3.jpg

紅櫻花出品的奶油酥餅、Q餅,相信大家都品嘗過且應該也相當認同。

紅櫻花也推出Hello Kitty系列商品,想必可擄獲許多少女跟小朋友的心喔!

有男士經過紅櫻花Hello Kitty分店說,哪裡捨得吃啊! 

造型實在太可愛,比較像藝術品,哈。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4.jpg

同樣也在淡水老街上,有一家83號咖啡。店名很好記,因為就是店家門號。

 

地址: 251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83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09:00~20:30 週六日 09:00~22:00

 

電話: 02 2625 5100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5.jpg

現場就有人烘咖啡豆,路過就會聞到濃郁的咖啡香氣。

【淡水老街十大美食】46.jpg  

我點了一杯特調咖啡,外帶一杯是35元。

循例,店員會問你冰度跟糖度還有是否要加奶。

我點去冰的特調咖啡,不過事後我覺得我應該點熱的特調。

下次去淡水,我會想嘗試熱的特調咖啡。

 

個人覺得淡水的觀光景點真的很多,加上淡水老街美食也很豐富,

偶爾去淡水走走,真的會覺得很享受。

還好淡水夕陽跟夜晚都有不同的美,所以我們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之餘一邊走走看看,消化所吃的食物。

之前我去淡水都只看歷史古蹟建築,像是馬偕紀念館、真理大學、多田榮吉淡水維基館等。

這次可補足淡水美食的遺憾,覺得很充實。

如果你很久沒旅行了,或許可以考慮來一段淡水輕旅行喔!

只要搭乘捷運紅線到達淡水站,往1號出口出站後走不到10分鐘就到淡水老街囉~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