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加遊學王


今年由美加文教精選的9個全球最熱門的2011年暑期遊學團行程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英國倫敦南岸大學Embassy+愛丁堡大學雙城」。這種「一魚兩吃」的遊學團最深得我心。
 
首先,倫敦跟愛丁堡是英國兩大著名城市,倫敦是英國首都,也是英格蘭最富庶名的重鎮,集文化、政治、經濟、歷史於一身,也是我目前唯一造訪過的英國城市。而愛丁堡則為蘇格蘭的最有名的城市,也是我老姊極力推薦的。聽她的敘述,感覺愛丁堡有點像舊金山,都是建造在很多小山丘上的石砌房間,蜿蜒的坡道,一層又一層起伏,上上下下,相當有趣。
 

(上圖是愛丁堡城堡。)
其次,是口音。這樣造訪雙城的遊學團,可以讓我同時沉浸在標準英國口音跟特殊的蘇格蘭口音,也可學習當地的用語,甚是實惠。我想,屆時應可感受到英倫以及愛丁堡兩大城市的差異跟風貌。
 
 

再來,是這遊學團適逢暑假,雖為旅遊旺季,可是有兩大優點,大家要知道。第一,白金漢宮只有暑假開放,因此,選擇這時候參加這旅行團,你就有機會可以參觀白金漢宮 (當然門票需自理啦!) 第二,英國因為緯度高,所以暑假期間,晚上9-10點才天黑喔! 所以大家可以盡情地玩! 不是說去夜店OOXX,我說的玩,指的是逛博物館、去Notting Hill找那家Hugh Grant跟Julia Roberts拍攝電影的書店、倫敦著名觀光景點,舉凡: 大鵬鐘、國會大廈、看看倫敦塔橋,還有倫敦眼! London Eye夜間也有喔!
 

接下來,綜觀這兩所大學城所提供的宿舍品質,倫敦南岸大學Embassy提供宿舍餐廳享用3餐。而愛丁堡大學則可選學校宿舍或Homestay,其在學校餐廳享用營養可口的早、午餐。晚餐自理。我覺得這樣的選擇非常多元,你可以選擇在大學城認識不同國家、不同國籍的學生,大夥兒一起學習操著優雅的英國腔交談,很有意思。就算學校餐廳提供三餐,你不見得晚餐就在那邊吃 (當然在那邊吃比較省)。其實在英國自理,也可以很省。我在英國幫我老姊採買英國馬芬時,就知道那邊有些超商,舉凡: Sainsbury's (三思柏里)、Morrisons、ASDA、、、等,都很便宜。而且在他們快打烊時,都有一些on sale的食品,就是當日必須吃掉的,他們都以非常優惠的價格賣出,真的是買多省多呀。住在homestay,可以體驗跟道地英國家庭生活的感覺,屬於難得的體驗。也可以順便做做國民外交,也許隔一年,轟爸轟媽(home爸 home媽)也會因為我們這群優秀的台灣人深受感動,決定翌年訪台參觀,促進文化交流,提升台灣外國旅客人數、帶動台灣邁向國際化。
 
這些課程都上半天的課程。我覺得這有個好處,就是讓學生們課餘時間可以體驗英國當地人事物。學習新知很重要、練習語言也很重要,但是結交新朋友、建立國際觀,也是很重要的。都大老遠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來到英國,我真心覺得要多利用白天時間好好逛逛英國,跟難得認識的新朋友建立良好關係。更何況,暑假本來就是該relax,你能想象如果暑假還要上一整天的課,你還有時間交朋友+讀書嗎? 所以半天的課程設計恰到好處的。
 
希望每個遊學的莘莘學子都能滿載而歸喔! :)
 
 
有關美加遊學團,你可以參考以下網站:
http://2011funstudy.usee.com.tw/
 
照片來源: 我那個超哈英國老姊的網路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