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天的週記  

部落格的時代始自2000年左右,當時我沒有使用無名,雖然我知道大家都瘋部落格,但我卻一直到2009年才算是真正開始經營部落格。而我使用的平台就是痞客邦。當時是跟著懶人一號使用,我後來自己也使用過無名,但還是感覺痞客邦在操作上比較容易。這幾年隨著科技的演變,先是Facebook因為開心農場而在台灣竄紅,導致MSN的關閉。之後iPhone帶動全台國人瘋狂迷上智慧型手機 (儘管在此之前台就有智慧型手機,但是iPhone是真的讓國人都i-瘋)。隨著智慧型手機,越來越多國人迷上app,其中一個最方便的莫過於Line... Line的普及,似乎讓部落格及Facebook使用者逐漸消失。但是,儘管如此,這幾年使用部落格,等同為自己每年所經歷的趣事做珍貴的記憶。不過,部落格之於我,不是只有簡單的記錄而已,而是我從中所獲得的體驗,是我始料未及的。

身為部落客,部落格到底有何與眾不同? 對我而言,最一針見血的答案,莫過於透過部落格廣告幫自己累積零用金。我從來沒聽說過在Facebook可以放廣告賺錢。而Line呢? 我知道設計Line貼圖可以賺錢,但你也必須具備繪圖的創意及設計能力。我本身會使用繪圖軟體有限,也沒繪圖板,所以至今未曾妄想自己可以透過自己設計Line貼圖賺錢。對我而言,在自己的部落格貼廣告,就算沒人點,也有曝光率可以累積微薄點數,因此,光是部落格廣告這一點就很吸引我。

部落格到底還有哪些無法取代的特色? 

一般來說,只要有固定留量的部落客都有機會獲得廠商邀約體驗活動。各式各樣的活動不一定,但有些都很有趣。知名部落客受邀的體驗在此就不提,畢竟市井小民也不可能有機會體驗,但是一般而言,餐廳邀約、美妝產品體驗、服飾配件、運動健身體驗、電影首映會、試讀活動等等,只要有固定人氣,不一定要非常旺,都有機會可以接觸到前述體驗。這些有趣的邀約活動,只有部落客跟認真經營Facebook的人可以享有。

總而言之,部落格、臉書及Line,簡單歸納如下:

 

  透過部落格廣告賺錢 獲得廠商免費體驗邀約
部落格 V V
臉書 X V
Line X X

 

再來我跟各位講一個真實故事。這是一個英國女生的故事。她叫Jake (我沒開玩笑,她的名字超男性化)。Jake是一個很年輕的單親媽媽,20歲初靠著失業救濟金養活自己的兒子。為了省吃儉用,但又為了足夠營養,她每天只花50pence的費用自己烹煮,她的部落格叫作A Girl Called Jake,告訴大家如何在菜市場選出合格價錢,然後又可以適度煮出適當的份量讓自己果腹。Jake的養生且符合經濟效益的部落格讓自己贏得出版社的青睞,獲得25,000元英鎊的稿費,出版食譜。此外,她也因為文筆出色,受到當地小鎮報社的賞識而獲得一份工作。

我不是說每個經營部落格的人都可以像Jake這樣獲得謀生的機會,但是部落格對於我是很好的平台,可以讓大家認識你,透過你的分享來了解生活的美好。

這也就是為何部落格對我來說何等重要。我不會在自己的臉書更新自己部落格文章逼大家非看不可,但關心我的家人朋友自然會自動閱讀我所寫的文章。這幾年除了幫我記下美好回憶,我所獲得的體驗也充滿趣味。同時也讓我那群沒有使用部落格的朋友大開眼界,他們真的很訝異我藉由部落格獲得試吃、試喝、試讀、試穿、試用、試看(電影)等多項體驗活動!

你是否心動了呢?

 

 

我2014年透過BloggerAds所獲得的試吃、試喝、試用、試讀產品(書籍):
http://xyz989.pixnet.net/blog/post/44377552

我2009至2012年透過BloggerAds所獲得的各項體驗:
http://xyz989.pixnet.net/blog/post/38706415

我自己的部落格連結: http://xyz989.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臉書 line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