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4.jpg  

品嘗日期: 2018.01.27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2.04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14:30;18:00~21:30(週日店休)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電話:(02)2506-607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32號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 誠まこ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en2506607/

 

 

當初我跟我朋友說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其中一道商業午餐餐點是鰻魚飯的時候,我那朋友眼睛都亮了。

她本來那週要返回台中探親,結果為了鰻魚飯,她說她願意延緩一週再回去! 哈哈。

倒是我點的是商業午餐是鹽烤野生紅喉套餐 (請見上圖)。

這家雖然還滿新的日本料理餐廳,但是師傅感覺對很多小細節都很注重。

不管是店面、店內裝潢、用餐環境背景音樂、飲食、餐具等等,他都很講究。

當日用餐,店內音樂是日本傳統音樂,音量不大聲,有種復古懷舊的韻味。

餐點上,味道普遍來說不會過重。對於很講究養生的人,這樣的口感應該很適合。

但如果你重口味,你可能會覺得餐飲偏淡。

此外,就餐點分量來說,這樣的餐點其實比較適合一般女生的胃。

基本上像誠鮨日本料理餐廳這種中高價位的餐廳,吃的是氣氛,不是粗飽,也不是吃一般人所謂的吃到飽、C/P值高的套餐。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離捷運松江南京站步行約5分鐘就到,還滿方便的。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jpg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店面採木質門面,從外觀很難看出裡面用餐環境,甚為隱晦。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2.jpg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只有這樣一張簡約精緻的菜單。

就商業午餐部分:

生魚片套餐價值480元

鰻魚套餐價值580元

握壽司套餐價值680元

鹽烤野生紅喉套餐價值680元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3.jpg  

一進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就座後,店家就為我們端上熱茶。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共計3位工作人員。

每個都競競業業,非常專注在料理上,絲毫不馬虎。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4.jpg  

師傅長得很帥氣,不過這不是本文重點啦!

店內的餐桌就是L型的長型餐桌。

這樣的設計可以讓每位饕客一邊用餐一邊欣賞師傅的廚藝。

這也是藝術。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5.jpg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座位後面是一面很大一片的鏡子,增長空間之感。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店裡店外都非常有質感。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6.jpg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內大概可容納12-14個座位。

椅子底下可有置物籃。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7.jpg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的收銀台有日本清酒。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8.jpg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的師傅先為我們備有薑和蘿蔔漬物,清爽開胃。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9.jpg  

餐具簡約樸實,看起來都頗具質感。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0.jpg  

前菜之一是一碗湯,湯裡有蓮藕、蒟蒻、蘿蔔、碗豆還有一塊鮮嫩的魚肉,味道清淡,不會讓人吃到最後覺得很膩。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1.jpg  

這道茶碗蒸裡面是紅喜菇跟水章魚的吸盤。

蒸蛋也是很清淡。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2.jpg  

水章魚的吸盤近拍。

看似簡單的一道前菜,卻蘊含著新鮮食材跟海鮮。

份量都不是很大,但是精緻前菜,會引發著我們迫不急待想滿足口慾的心,哈哈。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3.jpg  

很快就是主餐上場。

這是我點的鹽烤野生紅喉套餐。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4.jpg  

光是看擺盤就覺得引發食慾呀!

鹽烤野生紅喉烤得金黃色,很漂亮,魚刺不多,且吃起來一點也不會油膩,但是其實還是有魚油喔!

且這魚油其實還滿好吃的,我都像一隻小貓咪忍不住一舔再舔這鹽烤野生紅喉酥脆的皮。

心裡想著這魚頭要是能留給我老媽該有多好。

我老媽最愛啃魚頭了。

且這麼新鮮高檔的魚,沒吃魚頭,可惜了。

 

鹽烤野生紅喉搭配銀杏 (我朋友直稱這很像白果),鹹鹹的,好吃。

 

黑色的是紫蘇葉包蘋果。

配料都是精心烹調而成,吃起來都不會讓我覺得調味過重、過鹹。

清淡中吃得出新鮮食材本身最純的原汁原味。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5.jpg  

米飯上面的吻仔魚用醬煮過,撒著日本萬能蔥,色香味俱全。

米的話,店家用的是台梗九號米。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6.jpg  

鰻魚飯套餐上視圖。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7.jpg  

鰻魚飯的鰻魚很入味,算是當日所吃餐點裡面口味最重,但也不會失衡,總之就是下飯呀!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8.jpg  

白米淋上醬油,有時候餐點不需要過多的醬料,簡約也是可以很美味。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19.jpg  

這碗味噌湯是赤味噌去煮加烤過的手撕秀珍菇,清爽潤口,但我會希望再稍微鹹一點點會更合我胃口,哈哈。

 

【台北‧食記‧邀約】誠鰭日本料理20.jpg  

最後來一道紫米紅豆,也不會過甜,完美地結束一頓商業午餐。

不過我個人倒比較希望再甜一些會比較好吃。(我朋友說我是螞蟻了XD)

因為餐點份量都不會太多,吃完會有種意猶未盡之感,真希望每份都雙重份量呀,哈哈。

但是可能就是因為餐點份量不多,會期待著下次來臨再度享受這美好時刻的餐飲。

在這裡,姊吃的不只是單純的日式料理,而是日式料理的藝術。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 11:30~14:30;18:00~21:30 (週日店休)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電話:(02)2506-607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二段32號

誠鮨日本料理餐廳 誠まこと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hen2506607/

文末附上當日用餐時的情景,請觀賞,呵呵。你們是否跟我一樣,覺得主廚很像基努李維呢?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