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0.jpg  

炒飯製研所位在板橋捷運府中站步行約10分鐘處的貴興路上。老闆跟老闆娘兩位來自南部,老闆本身家裡就賣炒飯跟炒麵。

所以當他們北上時候,也希望延續家鄉的傳統,且他們決定專心做炒飯。

因此針對炒飯,研發各式各樣的口感,中式泰式港式西式韓式日式,也有沙茶豬肉炒飯,或單純的肉絲炒飯蛋炒飯

板橋這一帶其實相當多餐廳都是早午餐店,炒飯店不多,尤其像炒飯製研所專門只做炒飯,更是罕見。

也因此炒飯製研所用餐時段座無虛席。炒飯製研所的炒飯口味多樣(高達19種),份量頗多,且熱湯、小菜、炒青菜都符合大眾口味。

個人品嘗完炒飯製研所的炒飯、熱湯、豆干、海帶跟炒青菜,最愛的莫過於熱湯囉。

牛蒡蛤蜊雞湯跟何首烏雞湯的湯頭喝起來甘甜,店家說他們的雞肉都是當日採買的溫體雞肉,吃起來頗嫩。

我室友則超愛炒飯製研所的豆干,根本就是多汁爆漿海帶根花椒提味,有別於我在其他小吃店吃到的海帶。

當日因為三色泡菜早已售罄,可惜無緣體驗到,但下次來到板橋,一定要點來品嘗。炒飯配泡菜應該頗美味。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jpg

炒飯製研所店家資訊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2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00-14:00 17:00-20:00

星期六 11:00-14:00 星期六晚上公休

星期日整天公休

電話: 0936 116 590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jpg

體驗當日中午時段,門口已有客人在外等候。

店家很貼心,在外擺了不少座椅,像店家生意那麼好的餐廳,座椅對饕客而言真的很需要啊!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3.jpg

門外即可看到菜單,非常方便。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4.jpg

店內冷氣開放。此外,炒飯製研所是寵物友善餐廳喔。

也可善用Ubereats訂餐。不過我本身沒用過啦。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5.jpg

目前炒飯製研所的休息時間是星期六晚上跟星期日全天喔。

要記得店家休息時間以免撲了空。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6.jpg

店內擺設簡易。

沒有過度浮誇的設計,非常樸實。

數張木椅根本不夠坐啊。不過還好冷氣夠強,即使那麼多人一起用餐,也不會覺得很熱。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7.jpg

透過玻璃可看到廚房備餐情況。

餐具採自取。

現在備有白開水,冷熱皆有,很貼心。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8.jpg

一進門的左手邊就是櫃台。

直接在櫃台取菜單,就座後,畫好菜單,交給櫃檯。

櫃台旁就是飲水機。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9.jpg

炒飯製研所很貼心提醒大家,尖峰時刻有可能會併桌。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0.jpg

當日我們享用的餐點包含:

看老闆心情炒飯 120元

泰國綠咖哩炒飯 90元

墨西哥莎莎醬炒飯 100元

牛蒡蛤蜊雞湯 80元

何首烏雞湯 80元

骰子豆干 30元

超級無敵滷蛋 10元

我爸教的海帶根 30元

炒青菜 (目前不在圖片中,待會的照片將出現炒青菜。)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1.jpg

這是看老闆心情炒飯 120元。

是炒飯製研所C/P值相當高的炒飯。

看老闆心情炒飯一定會有蠔油跟肝腸及牛肉,有時候會有臘肉。

當天吃的看老闆心情炒飯除了臘肉、肝腸、牛肉之外,也有櫻花蝦。

我超愛櫻花蝦的。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2.jpg

你們看看這炒飯堆得有多高。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3.jpg

這是泰國綠咖哩炒飯 90元。

綠咖哩炒飯吃起來比較粒粒分明。

我喜歡口感吃起來比較乾的炒飯,所以這正合我意。

其他兩樣炒飯(看老闆心情炒飯跟墨西哥莎莎醬炒飯)口感較濕,不過還好不爛。

店家說事實上他們的韓式跟日式炒飯也是屬於口感比較溼的炒飯。

這跟他們所用的醬料有關。

他們說泰國綠咖哩炒飯的綠咖哩醬本身不濕,所以炒起來也就沒那麼濕潤。

所以如果你愛吃辣且你跟我一樣喜歡口感較乾的炒飯,可以考慮點泰國綠咖哩炒飯。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4.jpg

泰國綠咖哩炒飯吃起來是有辣度的喔!

如果你怕辣,可能要考慮一下是否要改點其他口味的炒飯。

我室友吃完泰國綠咖哩炒飯後狂喝湯。

但儘管如此,我室友跟我一樣,當日三樣炒飯中,我們不約而同剛好都最喜歡泰國綠咖哩炒飯。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5.jpg

最喜歡這種粒粒分明的炒飯了。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6.jpg

這是墨西哥莎莎醬炒飯。

這款炒飯很特別,儼然是蛋包飯呀。

店家說用蛋包飯的形式才能讓口感保持最佳狀態。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7.jpg

油亮的蛋皮看起來就讓我垂涎三尺呀。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8.jpg

墨西哥莎莎醬炒飯裡充滿濃郁的番茄醬香氣。

如果你喜歡番茄醬炒飯的話,應該會很喜歡墨西哥莎莎醬炒飯。

墨西哥莎莎醬炒飯的莎莎醬如果光用聞的話,稍微可感覺出來,但是吃下去的時候,我覺得番茄味較明顯。

反倒吃不太出來莎莎醬的味道。

不過我感覺似乎吃得到青椒或是糯米椒等食材。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19.jpg

牛蒡蛤蜊雞湯。

即使我拍照就耗時30分鐘,這碗湯喝起來還是微溫,好開心。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0.jpg

雞肉真的頗嫩。

溫體雞肉跟冷凍雞肉吃起來口感很明顯有差異。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1.jpg

牛蒡蛤蜊雞湯裡面除了雞肉,還有牛蒡、蛤蜊、枸杞。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2.jpg

湯頭甘甜,實在好滿足。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3.jpg

何首烏雞湯的雞肉也是鮮嫩入味。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4.jpg

湯頭喝起來也是甘甜。

不用擔心苦味。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5.jpg

店家說豆干是該店銷路最好的小菜。

我室友也覺得這豆干多汁,且沒有很重的中藥味道,所以她格外喜歡炒飯製研所的豆干,對這豆干讚賞有佳且頗肯定。

她也很愛炒飯製研所的熱湯(牛蒡蛤蜊雞湯跟何首烏雞湯)。當然我自己也很愛炒飯製研所的牛蒡蛤蜊雞湯跟何首烏雞湯。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6.jpg

輕輕一夾豆干就快爆出汁來。

吃起來頗富水份,很順口。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7.jpg

這海帶根吃起來也很爽口。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8.jpg

花椒提味,難怪海帶根味道有說不出的香氣。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29.jpg

超級無敵滷蛋起來來中規中矩。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30.jpg

這炒青菜伴隨紅蘿蔔炒,增添視覺效果,且份量也不少。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31.jpg

吃起來也是相當順口。

 

【板橋府中‧美食‧邀約】炒飯製研所32.jpg  

總之,炒飯製研所份量真的很足夠。外加炒飯選擇性多,且也有小菜跟熱湯可選擇。

無怪乎用餐時段,炒飯製研所的人潮頗多。

炒飯價位從60元到120元都有。

60元的炒飯就是單純的蛋炒飯。肉絲炒飯70元。

坦白說份量那麼多的肉絲炒飯才70元,這價位實在好親民。

我在永和這一帶的肉絲炒飯最便宜是60元,但我都吃不太飽 (掩面)。

之前就在PTT看過有網友介紹炒飯製研所,真的是品嘗過才知道原來店家生意熱門不是沒原因。

也希望你們來到炒飯製研所,也跟我一樣有愉快的用餐體驗。

本文為合作文。

 

炒飯製研所店家資訊

地址: 220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2號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五 11:00-14:00 17:00-20:00

星期六 11:00-14:00 星期六晚上公休

星期日整天公休

電話: 0936 116 590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