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6  

用餐日期:2016.03.09
本文撰寫日期: 2016.03.13

很高興獲得提供試吃品嘗的機會。我本身吃辣,所以可以一嘗蘭芳麵食館的招牌麵 - 蘭芳小麵,簡直黑皮到快要飛上天。哈哈。

為了品嘗美食,我就放棄當晚的教會英文課囉。

(沒辦法,我的小提琴女神同事目前只有星期三、四有空,偏偏我星期四要上德文課。所以只能犧牲教會英文課。)

但是,美食當前,誰能拒絕呢?

剛剛爬文,有部落客說自己之前下午去蘭芳麵食館撲了空,所以我先註記蘭芳麵食館營業時間。

蘭芳麵食館營業時間:

中午11:30 ~ 14:00

晚上17:30 ~ 21:00

中午訂餐

可於早上9:00~11:00訂購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

蘭芳麵食館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走路約4分鐘吧。位於遼寧街跟朱崙街口。

(話說因為對那一帶不熟,所以問路時我竟然問人家「立倫街」在哪裡,有夠窘的啦!)

我很少去南京復興站,但其實我每次去南京復興站都很開心,因為有很好的回憶。

一來是曾跟家人朋友去附近的Ikea用餐,二來是曾去附近的大同教室上手工藝課程。

所以到了南京復興站,就很高興。

蘭芳麵食館只有1樓的店面,生意非常地好。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2

蘭芳麵食館店面採古早味裝潢,頗有懷舊的味道。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3

一進去蘭芳麵食館,桌面上就有菜單。

菜單的設計非常吸引人。

蘭芳麵食館的服務生很親切,特別為我們一一介紹。

其實她介紹完之後,我對於她所介紹的每一道餐點,都好想品嘗喔。

可是我們就兩個人,根據之前試吃的經驗,點適量就好。

所以我們這次點以下幾樣 (以下金額以新台幣計算喔 --> 廢話):

蘭芳小麵 75元

雙醬麵 80元

蘭芳豆腐湯 45元 (我小提琴女神同事對於我選擇蘭芳豆腐湯很有微詞,她說這樣兩種湯拍起來是一樣的,但我很高興我點豆腐湯,因為湯頭好好喝)

大腸豆腐湯 65元

紅油抄手 65元

燙青菜 40元

(之所以點這道有兩點: 1. 蘭芳麵食館的燙青菜是雙拼,可一次吃到兩種青菜

2. 我想補充營養。一開始,我小提琴女神同事認為到這裡不應該點很尋常的菜色,

但是我星期三中午要上英文課,都只能吃沒營養的麵包快速果腹,當然想吃點青菜補足養份啊!

更何況,寫文章跟編輯照片的人是我耶XD 不過後來,小提琴女神同事超愛這道菜,她直誇好吃,哈哈哈。)

小菜部分,我們點生滷豆皮30元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4

蘭芳麵食館館內的小菜拍一張。

超愛吃百頁豆腐的我,就覺得百頁豆腐好誘人喔。

其他小菜看起來也很精緻可口。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5

蘭芳麵食館有台中人最愛的醬料"東泉辣椒醬",還有其他辣椒跟辣油,也有蒜泥、醋等佐料,可以視自己需求添加,很開胃。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6

蘭芳麵食館菜單看一下。

以價位來看,如果份量再多一點點,我會更愛,哈哈哈。(誰叫我是大胃王?)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7

很快地,第一道湯就送上來了 - 蘭芳豆腐湯。

湯頭是用大骨去熬煮,豆腐是傳統豆腐,上頭的香菜很乾淨,充滿古早味的一道湯。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8

蘭芳麵食館的服務生還很貼心跟我說,可以將豆腐沾一點蘭芳麵食館所採用台中人最愛的醬料"東泉辣椒醬",她還說台中人都這麼品嘗喔。

因為當日我點的餐點都偏麻辣,所以豆腐沾甜辣醬,可以中和一下,更下飯。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9

這是大腸豆腐湯,看得出來有大腸。

大腸豆腐湯有含滷汁,所以味道會有大腸味

(想一下三媽XX鍋的有含大腸的火鍋,我覺得聞起來味道有點偏那一種,但我沒喝蘭芳麵食館的大腸豆腐湯,所以我寫這段文字覺得很虛。)

不過整體來說,我很喜歡蘭芳麵食館的湯頭。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蘭芳麵食館沒有加上滷汁的湯頭,超級好喝,讓我想起以前在台北車站微風廣場的蘭州拉麵的清湯麵。

但是那一家麵館的湯麵一碗叫價90元,加上服務費就近100元。

現在也沒在那邊營業了。

隔了那麼久沒喝到那麼好喝的湯頭,這次在蘭芳麵食館再度喝到,就好懷念也好感動。

可以再度喝到類似的湯頭,讓我這個超愛喝湯的人好開心。

不過口味偏好本來就很主觀,各位看倌可以看自己平常喜歡哪一種口味的,再去做選擇。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

生滷豆皮吃起來很入味。感覺有滷汁含有八椒之類的味道。

不過,生滷豆皮有乾淨蔥花,光是蔥花就很讓我高興,因為我超愛吃蔥。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1

紅油抄手的底部有醋,上方白白的是蒜泥。

記得要稍微攪拌一下,讓每顆小餛飩沾點蒜泥及醋,會更好吃喔。

我剛開始就是沒將蒜泥攪拌,所以有些抄手吃起來就比較沒有醋的酸甜味,

後來才發現是我自己的問題,因為我沒事先攪拌混和一下。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2

蘭芳麵食館這道燙青菜是雙拼,滴上蘭芳麵食館自製的豬油跟油蔥,很爽口好吃。

本來不想要我點這道菜的小提琴女神同事,後來竟然直誇好吃,

感覺她比我更想將這盤燙青菜吃光光,但是實在太好吃了,我們都各自克制,各吃一半。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3

這是蘭芳麵食館的蘭芳小麵,也是該店的主打。

我選擇的麻辣味是原味,沒想到這樣就讓我覺得又麻又辣。

我第一口吃下去,馬上就覺得怎麼那麼好吃啊~~

後來服務生過來跟我們介紹其他餐點特色的時候,我內心就一直想著蘭芳小麵,吃一口就欲罷不能,哈哈哈。

我看店內好多人都點油蔥飯 (小碗25元,大碗40元),讓我也好想點來吃看看喔,不過到最後我還是沒點。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4

蘭芳麵食館的蘭芳小麵上視圖來一張。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5

雙醬麵來囉!

我跟我同事一致認為雙醬麵很值得一嘗。我同事說,下次她來到蘭芳麵食館,她還是會點雙醬麵。

雙醬麵本身有濃濃的麻醬跟筍春紹子(炸醬),混和起來風味絕佳。

不過要提醒一下,蘭芳小麵吃到最後真的有麻辣感,所以如果你本身不太能夠吃辣,我倒是很推薦吃雙醬麵。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6

將我們所點的餐點合拍一張。看起來很澎湃吧。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7

清湯帶有豐富蔥花,讓我好開心。我真的很愛吃蔥。

 

【台北‧中山區‧試吃】蘭芳麵食館18  

店內用餐情形來一張。

環境很乾淨清潔。座位也很寬敞。

我個人吃完之後,有些品項實在太好吃,不分軒輊啊!
以下是我個人覺得好吃的程度來排序,如果用等號,表示好吃到讓我無法選擇。


雙醬麵 = 豆腐湯 (我實在太愛豆腐湯的湯頭了;其實燙青菜跟豆腐湯不分軒輊) = 燙青菜 (真的很好吃,可惜分量稍嫌少) > 蘭芳小麵

(剛開始吃驚為天人,但因為吃到最後味覺酥麻) = 紅油炒手 (其實如果一開始我有將蒜泥混和在炒手,

說不定它就跟燙青菜一樣讓我覺得超級好吃,可惜我最後才發現;希望炒手多幾顆XD) > 生滷豆皮

(個人不怎麼習慣生豆皮滷汁味道,但那是我個人口感)。


整體來說,上述所點的餐點,如果再去蘭芳麵食館,我應該幾乎都會點吧。
好想重新回味一下前面幾樣喔,太誘人了。
寫著寫著,現在肚子又餓了。哈哈。


很高興這次有體驗機會,才能知道南京復興捷運站附近有這麼好的麵館。

蘭芳麵食館的餐點價位或許稍微高了一些,但是真的不錯吃,饕客們來了可以考慮看看喔!

 

蘭芳麵食館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95號

電話: 02 2752 9611

蘭芳麵食館臉書專頁: http://tinyurl.com/jb4yqc4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