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3.jpg  

振頤軒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YX8888/

振頤軒官網資訊: https://www.euthank.com.tw/

振頤軒 樹林中山門市 地址: 238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108巷22號     電話: 02 8675 5268

營業時間: 10:00~21:00

 

振頤軒 忠孝新生門市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02號   電話: 02 3322 5818

營業時間: 平日07:30~21:00/假日11:00~19:30 (髒髒包出爐時間是上午11時,下午不一定,要看師傅。)

最近髒髒包實在好火紅。害我也心癢癢好想吃看看。到底在夯什麼啊~~~

不過當我跟同事說我要去吃髒髒包的時候,他們都反問我: 「什麼是髒髒包啊?」

然後我就上網找圖片給他們看。接著他們問我: 「去哪買啊?」我說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

沒想到他們居然說: 「那麼遠!」

我心想: 「會遠嗎?算近了,好嗎?」我內心想,如果在新莊或內湖,我就不去了。畢竟那兩個地方真的離我有點遠。

來回的車資也差不多可以買一個髒髒包了。

不過當我後來領完振頤軒的髒髒包,並將圖片傳給朋友看,他們紛紛問我: 「好吃嗎?」

好不好吃,見仁見智啦。如果你喜歡可頌,應該會還滿喜歡髒髒包的。

倒是挺油是真的~~ 可頌本來就用很多奶油。奶油要夠多才能酥脆鬆軟。(千層派也是油膩無比。)

不過不會太甜,所以我個人還滿能接受的,畢竟我本來就超愛吃可頌。

基本上為了吃髒髒包又要拍照,我是直接用叉子叉住髒髒包拿起來啃。

因此我的嘴角都是巧克力粉,但我的雙手並沒因此而弄髒。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2.jpg

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離捷運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步行幾分鐘就到,所以地點很方便。

此外,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店面整體相當乾淨、寬敞,且看得出來布景也經過巧思一番。

我尤其喜歡這裡的小飾品,不管是檯燈還是像哈利波特電影裡面會出現的迷你書籍,或是花瓶,一切都太可愛了。

店面前方的裝飾花,就很適合拍照擺盤,我根本就像野貓在此撒野。

「白爛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3.jpg

我到店的時候已超過晚上7點了,當時架上的髒髒包早已賣完了!

不過店員為我先預留下來,且還幫我精心放在塑膠盒裡面。

塑膠盒看起來好像不夠大,所以髒髒包有點被擠壓到。

但其實這樣的設計是剛剛好的。

因為如果塑膠盒太大,髒髒包就極有可能會受到碰撞,到時候會影響外觀。

所以把髒髒包放在小一點點的塑膠盒,雖然稍微擠一些些,但還是比較妥適。

這角落其實是一進到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左手邊的托盤處。

連托盤擺放區都精心設計過。

光是這一小區塊就讓我拍照拍不停了^^"

「白爛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4.jpg

髒髒包外表裹著厚厚的巧克力粉,聽說要用防潮的可可粉。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5.jpg

從外觀來看跟可頌無異,但也有人指出,這是丹麥麵包。

我還特地上網查一下丹麥麵包的食譜,才知道原來丹麥麵包的作法跟可頌的作法幾乎一樣,

唯一的差異是麵團配方不太相同。

有人說髒髒包之所以那麼貴,一方面是因為丹麥麵包費工 (我看可頌應該也是,烘焙本來就很費時),

另一方面是噱頭。(噱頭無誤XD)

基本上這是風潮啦~~ 姊雖然一把年紀,但還是想跟風,哈哈。

「白爛貓」的圖片搜尋結果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6.jpg

我朋友看到這張照片,說這個髒髒包看起來可以分兩三次才能吃完。

她說看起來很扎實。

依我個人的大胃王食量,我確實可以一次就把髒髒包貢獻到我的五臟廟。

不過我還是分兩次吃。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7.jpg

其實髒髒包裡面都是空心居多。(可頌內層幾乎是中空呀~~ 但吃起來就是美味!)

裡面摻雜一些些巧克力醬。 

我沒吃過其他家的髒髒包,所以無從比較。

但是我是覺得巧克力醬可以再多一些些也無坊。呵呵。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8.jpg

至於口感如何?

其實我是將髒髒包放在冰箱一晚,隔天用烤箱加熱後再吃...

有人說麵包土司類,如果當天吃不完,最好是冷凍,而不是冷藏。 

但我怕我放冷凍,要解凍要更久的時間。

叫我看著這麼美麗的髒髒包不要吃,這跟修行簡直無誤啊~~

為了不要對不起我的胃也不想背叛我的心,我還是把髒髒包放在冰箱冷藏一晚,隔天才吃。

所以基本上我沒吃到髒髒包最佳的風味。

我猜想它吃起來應該要跟可頌一樣鬆軟才對。

但是我因為放冷藏過,即使加熱了,覺得吃起來充滿嚼勁就是。

底部則帶有酥脆的感覺,覺得味道挺不錯的。

不過單價來看稍微高了一些,超出我平時購買麵包的預算。

倒是一般人應該都可接受一個麵包70元這樣的價位。

我看很多人買60元以上的手搖飲料。

想當年我小時候,手搖飲料一杯才10元耶...

更小的時候,一包路邊攤紅茶才5元... (用裝金魚的那種透明塑膠袋包起來的超級廉價紅茶)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9.jpg

振頤軒的髒髒包一個定價70元。聽說高雄的髒髒包一個才賣38元。不過我不清楚是哪間。

38元親民很多耶... 感覺高雄的麵包坊應該都不計工時了吧,一塊麵包38元是能賺什麼呢?

但是北部畢竟競爭大,且振頤軒的忠孝新生門市就位在忠孝東路上,算是精華地段了吧。

租金一定很貴。且看到他們裡面聘請的員工也不少。我那時候晚上去逛,裡面員工至少4個吧。

且那是我看到的,實際上在後台的員工不知道幾位。

店面租金、人事成本、食材、電費、水費、行銷預算等等,挺不容易的。

要把產品做好,本身要有足夠的資金。

也難怪價格上,振頤軒可能在這部分也不會打價格戰。

即使麵粉不是太貴,其他的麵包材料費也不便宜啊~

更何況,做麵包其實滿累的...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10.jpg

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店內照。

採辦開放式廚房,所以可以看到製作過程。

架上的麵包或其他產品選項多元,擺設整齊,不會讓人看了覺得眼花撩亂。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11.jpg

振頤軒除了賣麵包之外,也有飲品。

他們也販售帕尼尼、古巴三明治、惡魔土司等,也有伴手禮專區。

以下是我看到的價目表

 

早餐輕食部分: 活力早餐三明治 35元

蛋沙拉三明治 45元

法式烤蛋三明治 50元

野菇蔬菜堡 60元

美式培根三明治 60元

胡椒洋蔥鮪魚可頌 60元

花生起司三明治 55元

惡魔吐司 50元

 


午餐輕食(早午餐)的部分包含:

台式滷肉飯酸菜堡 65元

古巴三明治 80元

迷迭香雞肉帕尼尼 100元

也有黑胡椒牛肉帕尼尼110元等等。

 

飲料部分:

紅茶 40元

綠茶 40元 

鮮奶茶 50元

檸檬紅茶 50元

芋泥牛奶 70元

養生黑豆茶 50元

巧克力奶昔 50元

美式咖啡 50元

卡布奇諾 80元

拿鐵咖啡 80元

榛果拿鐵 90元

抹茶拿鐵 90元

黑糖拿鐵 90元

 

店內也販售柳橙磅蛋糕、黑糖咖啡胡桃磅蛋糕等。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12.jpg

這是店內一隅。

其實我沒拍出全部的桌椅。因為當時店內有客人,我怕我拍照會影響客人用餐心情。

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店內,用餐區的燈光是黃光,而麵包販售區的燈光是白光源,

兩種搭配下來,就會覺得調和得當。

我個人也坐在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的用餐區拍照,覺得燈光夠柔美,且音樂播放著輕快的西洋流行音樂。

我待在店內拍照的時候,儘管客人陸陸續續上門採買麵包,但大家都挺規矩,不會發出噪音,

所以整體來說氣氛還滿不錯的。

只是座椅大概可容納3-4組人於店內享用。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13.jpg

振頤軒忠孝新生門市現場還滿多試吃機會的,哈。

芋泥是振頤軒主打之一。

我上官網看,才知道原來振頤軒原本是成衣工廠耶。

可是因面臨轉型,不得不尋求新的出口。

因此成立振頤軒,且是從2010年才開始的喔!

如果光看名字,我會以為是超級老店。

因為振頤軒這名字會讓我聯想起郭X益這類百年老店。哈哈。

 

【試吃】振頤軒(近捷運忠孝新生站)髒髒包14.jpg  

個人覺得髒髒包還不錯吃,但是價格上如果再優惠一些,會更吸引我。呵呵。

 

振頤軒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ZYX8888/

振頤軒官網資訊: https://www.euthank.com.tw/

振頤軒 樹林中山門市地址: 238新北市樹林區中山路一段108巷22號     

電話: 02 8675 5268   營業時間: 10:00~21:00

 

振頤軒 忠孝新生門市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102號   

電話: 02 3322 5818   營業時間: 平日07:30~21:00/假日11:00~19:30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