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8.jpg  

品嘗日期: 2018.05.03 本文撰寫日期: 2018.05.13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營業時間:17:00~00:00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電話: 02 8972 8898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110號 (近菜寮捷運站2號出口、忠孝橋下) 🚧 附免費停車場    

捷運 中和新蘆線菜寮站2號出口 步行約6-8分鐘即可抵達

公車 14.39.藍1.232紅.662.926.933.800 重安街口下車即可抵達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feihotpot/>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是位於三重捷運菜寮站2號出口附近的一家火鍋店。紫色的招牌顯得高貴氣派。除了火鍋之外,也有滷味吧。

這家火鍋店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有以下幾點:

我當天晚上7點到店的時候,只有我跟我室友一組客人。(事實上我室友遲到,所以當時只有我一個人先到...)

可是到了晚上8點過後,客人陸陸續續進來,我才發現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原來是一家越晚生意似乎越好的餐廳。

且我去品嘗當日還是平日晚上,還不是星期五晚上或是周末,生意之好,可見有一定的實力跟口碑。

 

另一點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提供拉麵,在此之前我吃火鍋,即使店家提供拉麵給我,我煮完後,吃了都不會印象深刻。

但是拉麵經過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酸菜白肉湯頭燉煮,淋上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自製的辣椒跟辣油,其美味讓我至今都覺得難忘,甚至有銷魂之感。

或許是我喜歡這種簡單但口味刺激的食物吧。

但我想,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湯頭跟辣椒真的合乎我的胃口與期待。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jpg

從捷運菜寮站2號出口一路走來,就會看到紫色招牌,辨識度甚高。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門口有菜單供參。也有置傘區,如果用餐當日下雨,可以選擇將傘放在外頭,或用傘套包雨傘。

店裡店外也有座椅,如果裡面客人稍微多一些,客人可先在此區等候,還滿貼心的。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4.jpg

在台北地區,停車一直都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但是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很貼心,提供免費停車場。

遠道而來的饕客也可安心來享用火鍋佳餚,跟家人朋友一起聚餐的時光真的是再也美好不過了。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5.jpg

週二、週四消費點數可參考上面那張海報。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6.jpg

在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用餐,可以刷卡支付,非常便利。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7.jpg

參考一下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菜單。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共有3種湯頭: 酸菜白肉鍋、頂極麻辣鍋跟元氣蔬菜鍋。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菜單標示很清楚,會將肉品產地註明出來。

像是正黑豬三層肉產地是台灣,而雪花牛則是產自美國。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8.jpg

這是當日我跟我室友享用的餐點,豐盛吧? 呵呵。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9.jpg

當日享用的是酸菜白肉鍋跟麻辣鍋湯底。覺得這兩種組合真是絕配呀!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0.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總經理跟我說,他們經常教導客人如何吃火鍋。

首先,建議將正黑豬三層肉跟蛤蜊倒入火鍋湯底去煮。

但是正黑豬三層肉適合倒在酸菜白肉鍋。

之所以建議將這些肉品跟海鮮先入鍋去滾,是為了讓湯頭喝起來更為鮮美。

且哪些肉品適合哪種湯品,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總經理都很清楚跟我們這些客人解釋很詳盡。

真是長知識。

無怪乎我曾聽過愛吃鬼芸芸提及,當美食部落客最大的心得就是學會如何品嘗美食,且很多美食都是店家教的。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1.jpg

雪花牛的油花真是漂亮呀!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2.jpg

海鮮部分,有滿滿的蛤蜊,還有兩兩成對的小卷、天使紅蝦,旁邊還附有山葵跟醬油,也附帶金桔。

另也附上充滿蒜泥的醬汁,沾海鮮超適合。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3.jpg

此外,還有手工拉麵(建議煮5-8分鐘)、2塊手工蛋餃、2塊手工魚餃、2顆純手工黑豬香菇丸、3塊油條。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4.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秘製的辣椒醬、辣油深得我心,讓我忍不住想激推。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5.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提供黃金泡菜,待會將提到吃法。(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員工都很樂意教導客人如何品嘗美食。)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6.jpg

店家先為我送上酸梅汁。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總經理跟我說,建議先喝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自製的烏梅汁。

因為烏梅汁上方有冰塊,如果不先喝,等到冰塊都融化,到時候喝到的感覺會覺得怎麼沒味道;

要喝到底才喝到味道,但那時候烏梅汁喝起來就偏淡,不那麼好喝了。

因此該店總經理建議先喝烏梅汁,才能喝到最佳的風味。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7.jpg

火鍋的溫度可自行控制。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8.jpg

根據官方資訊: 正東北酸菜白肉鍋採用嚴選東北黃金酸白菜、干貝絲、陳年金華老火腿、三層肉、蛤蠣,小火慢熬而成。

 

我覺得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酸菜白肉鍋湯底味道很適度。

不會過酸,而是恰到好處的酸甜。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19.jpg

根據官方資訊: 天然麻辣鍋採用獨家特製花椒辣椒,搭配甘草、丁香、香茅等十餘種中藥粉與辛香料,

加入豬大骨、雞骨佐冰糖,再例結合蔬菜高湯小火慢熬八小時。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經理跟我說,他們的麻辣鍋沒有放香精。

個人是覺得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麻辣鍋剛開始喝的時候不會太辣,煮久了才會顯辣。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0.jpg

浸泡在天然麻辣鍋熬煮的豆腐跟鴨血吃起來頗入味。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1.jpg

正當我們一邊吃鮮美的肉品時候,店員跑過來很貼心提醒我,黃金泡菜可以配肉吃。

我當時品嘗的是雪花牛,這雪花牛在浸泡麻辣鍋湯底已有一段時間,充滿麻辣香味的牛肉,配著酸甜的黃金泡菜,

這種雙重美味衝擊,讓我味蕾爆開。或許是我美食品嘗地還不夠多,但是這還是我頭一次吃到黃金泡菜配充滿麻辣香氣的雪花牛。

黃金泡菜跟雪花牛都不是第一次吃到,可是這樣的組合是首次品嘗,感覺這次來體驗,

根本就是店家教導我如何從日常料理重新排列組合,製出創意吃法。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2.jpg

黃金泡菜搭配正黑豬三層肉也很開胃。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3.jpg

新鮮蛤蜊準備下鍋。

等開口笑時,撈起來享用,鮮甜的口感讓我三兩下就啃光光。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4.jpg

店家也是建議我這拉麵要在酸菜白肉鍋來煮,煮5-8分鐘,熟度是剛剛好的。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5.jpg

我們也乖乖到8分鐘,把麵撈起來,火速拍照,然後只是單純吃著吸滿酸菜白肉湯底的拉麵,

淋上些許的辣椒及辣油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自製的),撒上蔥花,攪拌之後,吃起來就是又香又辣又順口。

我從來不知道原來白麵只要淋上辣椒辣油竟然可那麼好吃。

深深感覺,這酸菜白肉鍋湯底夠好,才能讓麵條吸收精華之後,吃起來甜美。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6.jpg

浸泡過麻辣鍋的純手工黑豬香菇丸,吃起來帶點些許花椒香味,增添層次。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7.jpg

手工魚餃吃起來頗Q彈。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8.jpg

油條不用浸泡在麻辣鍋太久,吃起來脆脆的帶點麻辣味才過癮。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29.jpg

店家早為我們切好天使紅蝦的殼,所以非常好剝開。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0.jpg

將天使紅蝦跟小卷下鍋煮,不一會兒就熟了。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1.jpg

蝦肉沾點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提供的醬油,鹹鹹地吃起來美味,且蝦肉鮮嫩。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2.jpg

小卷吃起來頗有嚼勁。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3.jpg

飯後還有芒果冰淇淋喔! 真是太令我意想不到了。

當然我個人會偏好是香草冰淇淋淋上芒果丁,但室友說這不可能。 

一來是不符合成本效益,另一方面是假日的時候,火鍋店通常生意很好,所以不可能有時間去切芒果丁。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4.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也提供沾醬佐料,不過我們覺得火鍋料經過湯頭熬煮就夠味,不需佐醬提味。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5.jpg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秘製的辣椒跟辣油很吸引我。不知道有無單獨販售? 哈。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6.jpg

火鍋桌子側邊就有餐巾紙跟牙籤,方便取用。 

 

【三重‧食記‧邀約】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38.jpg  

在用餐時候,店員都隨時注意我們的湯底夠不夠,也會幫我們適時加湯。

店內的音樂甚為輕快有節奏。一開始只有我跟我室友兩人,我還覺得挺尷尬的。

沒想到晚上8點過後,客人越來越多。且店家確實接不少電話,似乎是來電詢問是否有位子之類的吧。

真的是越晚生意越好。跟我在中永和看到的火鍋店不太一樣。

 

如果說真的要對於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有什麼建議的話,我其實會希望有常溫的烏梅汁XD

畢竟我個人真的不太習慣在吃完熱食馬上喝冷飲,所以還是會希望有一點常溫的飲品下肚。

 

撇開冰飲不提,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體驗過程讓我感到很自在,也吃得挺飽足的呢!

而且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的空調剛剛好,我進去時候覺得夠涼爽,吃完也不會流汗喔!

餐飲服務迅速有禮、餐點美味、空調跟用餐環境也優質,這些都讓我很滿意。

來看一下當日用餐氣氛,感受一下現場氛圍吧 :)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營業時間:17:00~00:00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電話: 02 8972 8898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地址: 241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110號 (近菜寮捷運站2號出口、忠孝橋下) 🚧 附免費停車場    

捷運 中和新蘆線菜寮站2號出口 步行約6-8分鐘即可抵達

公車 14.39.藍1.232紅.662.926.933.800 重安街口下車即可抵達

麻妃頂極麻辣鴛鴦鍋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afeihotpot/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