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5.jpg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位於松山區八德路上,餐點不是走便宜大碗路線,但是精緻佳餚加上溫馨的用餐環境、氣氛,讓我印象深刻。

魚貨都是主廚早上採買的,講究新鮮度。主廚希望用合理實惠價格讓饕客享受具有品質的日式料理。

壽司是漁市水產古月炎最主要的餐點以壽司為主,不過也有烤魚、沙拉、手捲、日式珍味等。

當然我跟朋友當天直接挑選主廚套餐,因為我們想吃到最具店家代表性的餐點。

我們也加點鰻魚飯及其他小點。餐後我朋友直誇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是一家講究品質的日式料理餐廳,很多細節都處理得很細膩。

她事後跟我說她覺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餐點還滿好吃的。

且她還頻頻回顧價位,感覺她日後來到微風廣場這一帶,應該會自己跑來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用餐。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不是走便宜大碗路線,但是點主廚套餐,這樣吃下來也有七分飽。

以晚上的食量來看,可說相當足夠。(畢竟每餐也不要吃過飽,適度就好。)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jpg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店家資訊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1弄11號1樓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1:00-14:00; 17:30-21:30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電話: 02 2731 6070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古月炎-漁市水產-Sushi-1707060229556258/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8.jpg  

當日我們享用:

主廚套餐 (1人份附贈沙拉、湯) 480元; 主廚套餐包含: 6貫壽司、牛小排、烤魚 (當日烤魚是味增鰈魚 130元)

鰻魚飯350元

烤中卷 160元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2.jpg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店外可以看到簡單的菜單。

朋友說鰻魚飯350元在台北市算是很尋常的價格。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3.jpg

可以參考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菜單。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4.jpg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店內座位不算太多,店內用餐最多12人。

昏黃的燈光,用餐起來似乎讓我們感覺較溫和、舒適,也顯得有日本居酒屋的情懷。

桌面維持相當整齊、乾淨,桌上擺有醬油等佐料。

選用日式質樸的瓷盤,搭配傳統日式居酒屋裝潢,相得益彰。

乾淨衛生的環境,加上餐點本身就有水準,服務人員態度也很親切,就讓整間餐廳用餐心得有良好印象。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5.jpg

空間雖然不大,但是處處都有巧思,店家盡可能將空間利用率發揮到淋漓盡致,而且座位之間也不會覺得過於擁擠。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6.jpg

這張ㄇ字型的長桌,全部都是邊座,沒有雙人、四人座位。

客人坐在邊桌,可以清楚看到師傅備餐過程。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7.jpg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在擺盤也很用心,不會過度華麗修飾,但是注重擺盤美感。

因此餐點可以引發食慾,品嘗後更加認為色香味俱全。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8.jpg

木質牆壁有掛鉤,適合掛大衣。

周邊都掛著日本浮世繪,相當應景。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9.jpg

餐桌底下也有抽屜,如果包包夠小也可放置包包。

桌底下的掛鉤適合掛手提包。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0.jpg

一就坐時,店員就為我們端上兩杯熱茶,熱茶喝起來像是無糖烏龍茶,不會苦澀喔!

是很不錯喝的烏龍茶。雖然我朋友覺得日式料理餐廳,應該不是喝烏龍茶,但我覺得喝起來比較像烏龍茶。

我很確定這不是麥茶。我沒問店家這是烏龍茶還是綠茶,但我還是覺得比較像烏龍茶。

也會適時幫忙收拾餐盤,大大加分。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1.jpg

朋友覺得牛小排如果生一點會更好吃。

這是因為她本身喜歡生一點的牛肉。

牛肉吃起來稍有嚼勁,不過接近骨頭處的肉質稍微硬了一些些。

但就味道來說是挺美味,不用特別沾鹽巴吃也會覺得本身的味道就足夠。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5.jpg  

主廚套餐 (1人份附贈沙拉、湯) 480元

6貫壽司、牛小排、烤魚

壽司包含: 紅甘、鮭魚、鮪魚、干貝等。

朋友覺得這些壽司的白飯略少。

每貫壽司也有一點點的山葵,微辣但不會過嗆。

當然每貫壽司吃起來都很新鮮。

壽司佐薑片跟白蘿蔔,更加開胃。

朋友咬了一片白蘿蔔,直誇這白蘿蔔不會澀耶! 她眼睛都亮了。

她覺得白蘿蔔吃起來酸甜,感覺她很喜歡。

我也喜歡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白蘿蔔,而且還滿厚一塊,不是小小薄博的。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6.jpg  

當日的湯裡面有魚下巴、雞肉、蘆筍、洋蔥、蘿蔔等。

喝起來比較像排骨雞湯的味道,我個人喝不太出來魚湯的味道。

我倒是很訝異一碗湯裡頭的料那麼豐富!

湯頭感覺也慢慢熬煮數小時,鹹味剛剛好,喝完覺得滿足。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2.jpg

烤中卷 160元

朋友說外面有些中卷吃起來很像吃橡皮筋,不那麼好咀嚼,但是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中卷吃起來很好咀嚼。

個人也覺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烤中卷好咀嚼,烤起來很香,沾胡椒粉吃也很對味。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3.jpg

隨主廚套餐附贈烤魚。當日的烤魚是味增鰈魚。

如果味增鰈魚是單點的話,價格是130元。

朋友吃第一口味增鰈魚就小聲跟我說這道餐點好吃。

我其實吃不大出來味增味道 (掩面),但鰈魚肉很鮮嫩。

肉質來說不會像鱈魚那麼軟、綿密,感覺偏向滑嫩。

隨餐本身附上檸檬切片跟胡椒粉。

淋上檸檬汁、沾胡椒粉吃,再加一些已淋上和風醬油的蘿蔔泥,超搭的!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4.jpg

鰻魚飯350元

朋友說鰻魚飯的米跟日本的米一樣Q彈,眼睛再度亮起,頻頻稱讚。

我覺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米還不錯吃,但因為其實我去過一些日式餐廳(例如南京復興站的日好咖哩),

米其實吃起來都差不多,因此我沒特別覺得米有多厲害、好吃。

不過相較於壽司,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鰻魚飯的白飯份量真的算足夠。

以價位來看,台北市鰻魚飯售價350元算是很正常的價位。

在新北市可能280元左右吧。

且我覺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的鰻魚算是滿大一隻耶!

裡面還有蒸蛋呢! 蒸蛋吃起來雖然不像仙草或蒸蛋那麼滑,但是也夠軟嫩。

隨鰻魚飯也附上白蘿蔔喔!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7.jpg 

隨主廚套餐還有水果喔!

水果以當季水果為主。

店家選的火龍果好鮮甜啊!

 

【松山必吃壽司店】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18.jpg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店內播放著流行歌曲,雖然不是日文歌曲,是自己熟悉的中文流行歌曲,但更是讓氣氛更顯輕鬆自在。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確實是很不錯的一家餐廳。後來想到八德路那一帶,我就會想起這家講究品質的日式料理餐廳。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空間雖然袖珍迷你,但是服務跟餐點品質都具水準之上。

如果你剛好在八德路附近 (附近有微風廣場、營建署等),不坊考慮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目前不收服務費。

付費機制採飯後付款,目前僅收現金,暫無支援多元支付系統。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有跟戶戶送、Foodpanda合作。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是一間一個人下班後單獨來用餐會覺得很自在的日式料理餐廳,兩個人來用餐也會覺得很輕鬆的日式料理餐廳。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店家資訊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地址: 105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二段346巷1弄11號1樓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營業時間:週一至六 11:00-14:00; 17:30-21:30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電話: 02 2731 6070

漁市水產古月炎壽司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古月炎-漁市水產-Sushi-1707060229556258/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