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9.jpg  

之前在某美食部落客的部落格及Instagram看到她推薦保平麵担,還說熱愛麵食者要收藏。

於是我就想去品嘗看看保平麵担的魅力。保平麵担之所以叫保平麵担,是因為它位於保平路上。

保平麵担離捷運永安市場捷運站有一點距離,離比漾百貨也是有點距離。

無論搭捷運過來,還是搭公車,在比漾百貨附近下車再步行過來,都要走好幾分鐘才能抵達。

不過目前保平麵担從早上營業到晚上8:30都不休息,所以不用怕到了保平麵担會撲空。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1.jpg  

保平麵担 店家資訊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20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0:30

電話: 02 2921 8118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2.jpg

保平麵担即有看板,可以看到保平麵担主打的商品,例如:

招牌蟹味拌麵、正宗粵式XO醬拌麵、金銀蛋醬拌麵(鹹蛋跟皮蛋的組合)、精燉排骨湯酥麵。

跟附近麵攤相比,算是頗有自己的特色。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3.jpg

保平麵担內用座位充足,而且空間寬敞明亮。

有2人座、4人座。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4.jpg  

重點來了,菜單如上。

麵食類分細麵跟粗麵,不會因為細麵或粗麵價格就有差異。

不過值得留意的是,麵食類固定大小,沒有加麵加大的服務。

這部份,之前我在保平麵担Google評論就看到有人提過。

我也覺得店家在這部份可以思考調整,

畢竟小碗的麵吃起來真的不夠飽,

不過保平麵担不是只賣麵食啦,如果真的覺得吃不太飽,還有豆干、滷蛋、滷味等可供選擇。

另外,菜單上雖然列出梅干扣肉飯,但前一陣子去保平麵担,已經沒這品項了。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5.jpg

保平麵担門外就可看到他們有跟Foodpanda、Ubereats外送平台合作。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6.jpg 

我第一次到保平麵担,點的就是最便宜的蔥油拌麵/40元。

味道中規中矩,我選細麵,店家淋上醬油膏、混著油蔥酥跟些微食用油,撒上蔥花跟些許水煮豆芽菜,

很清爽的一道麵食。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7.jpg 

如果你重口味,保平麵担有自製辣椒,可以酌取。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8.jpg 

除了麵食,我那次還點了豆干跟海帶。

不過我覺得保平麵担豆干頗貴,

這樣一小份豆干、海帶,每一樣就要15元。看得出來就是一條海帶、一塊豆干。

但是永貞路上有一家老薑祖傳汕頭麵店,他們的豆干雖然也是15元,但是有3片耶。

雖然我覺得保平麵担豆干、海帶,撒上保平麵担特製辣椒,吃起來很對味,

但是考量保平麵担豆干價格偏高,我後來到保平麵担都沒點豆干。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9.jpg 

因為上述蔥油拌麵、豆干海帶這樣吃下來,我覺得我的胃還有空間,

加上我本來就很喜歡瓜仔肉飯,於是我在保平麵担加碼點了古早味瓜仔肉飯/40元。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10.jpg 

別小看這一碗古早味瓜仔肉飯,其實它的碗很深耶。

古早味瓜仔肉飯的份量很實在、足夠。

從此之後,即使我很愛吃麵食,但我到了保平麵担,我一定點古早味瓜仔肉飯,再加點燙青菜。

不過如果你點燙青菜,記得詢問店家有哪些選項。

我之前沒刻意問店家,店家第一次幫我送上高麗菜,我吃得很開心,

因為我特別喜歡保平麵担高麗菜的醬汁,甜甜鹹鹹好開胃。

第二次,店家送上地瓜葉。

地瓜葉也很好吃啦,但我私心偏好高麗菜。

當下覺得下次到保平麵担店,我要主動跟店家說我的燙青菜要點高麗菜。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11.jpg 

剛剛提過保平麵担有自製辣椒。

他們的辣椒有兩種,一種是他們自製,另一種看起來就像一般市面上的辣椒醬(偏辣)。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12.jpg

保平麵担自製的辣椒醬有孜然粉的特殊香氣,起來來不麻不辣,但是別有風味。

另一款你們從照片上只看得到辣油的辣椒,就有辣度了。 

 

【永和保平路麵食館】保平麵担13.jpg  

保平麵担貼心提醒客人酌取辣椒醬。

保平麵担之前有飲料供客人自取,不過現在店家可能考量成本還有衛生問題,

飲料改由店家端給客人,一個客人一小杯飲料。

飲料有洛神茶跟菊花茉莉綠茶這兩款。

 

最後來個總結:

我個人是覺得保平麵担麵食、古早味瓜仔肉飯、辣椒醬跟飲料都不錯啦,

但是如果我點古早味瓜仔肉飯40元外加一份燙青菜30元,這樣就要70元,

可是保平路上,離保平麵担不遠處有一家排骨飯店 - 柳哥排骨

點選柳哥排骨飯70元,可以吃到一大塊的排骨、米飯、2樣菜(固定高麗菜跟雪裡紅)、1顆滷蛋,

我會覺得柳哥排骨飯的C/P值比較高。

當然,如果我不想吃炸物,保平麵担或許是比較優良的選擇。

只是說真的,保平路另一端有周師傅燒肉飯店,我可以點燒肉飯(附上3樣菜)75元,

還有熱湯可自取,我會覺得周師傅燒肉飯店比較值得。

也因此,儘管我覺得保平麵担的蔥油拌麵、古早味瓜仔肉飯、辣椒醬、飲料很合我胃口,

但如果考量價格跟飽足感,我會優先考量周師傅燒肉飯店,退而求其次是柳哥排骨。

 

 

保平麵担 店家資訊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208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0:30 

電話: 02 2921 8118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