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永和復興街食記】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1.jpg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之前已有很多部落客介紹過,甚至有新聞媒體採訪過,

但一直到2023年11月中,我終於親自造訪。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只有老闆一人掌廚,沒有其他幫手。

就像其他部落客說的,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老闆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

難怪有人說,小鳥胃不要來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老闆很熱情,看著用餐人數越來越多,

即使已晚上7:30,接近晚上8點打烊時間,

老闆仍火速拿幾顆洋蔥,沖洗後趕快下鍋快炒一番,熱騰騰新鮮的洋蔥就有滿滿一盤,

等著客人夾取。還不只是這樣。當晚有一位年輕瀟灑長髮帥哥,進門就跟老闆說:「一樣,菜飯。」

顯然他是常客。沒多久,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老闆竟然水煮一大盤的豬肉片,

然後對那個年輕瀟灑長髮帥哥說,「這盤肉請你吃。」還補充道:「旁邊有醬料,沾著吃,很好吃。」

男子瞪著豆大的眼,我也不可思議瞧著年輕瀟灑長髮帥哥及其那盤滿滿堆著宛如小丘的肉片。

後來我小聲問年輕瀟灑長髮帥哥:「請問菜飯多少錢啊?」

年輕瀟灑長髮男子跟我說:「我每次都給老闆100。」

難怪... 因為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多數餐點都是100元左右,且都是有肉片的情況。

因此那位年輕瀟灑長髮帥哥給老闆100元,老闆可能會覺得有點過意不去,

所以老闆不怕貼錢,反給年輕瀟灑長髮帥哥一大堆肉片。

別被100元價位嚇到,其實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份量根本多到男生恐怕都無法一個人吃完。

我覺得其實女生如果來到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可以帶鍋具跟老闆說你要外帶。

因為份量真的多到無法當下吃完,很適合分兩餐吃。

【永和復興街食記】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6.jpg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店家資訊

服務項目: 只收現金 · 不接受訂位 · 供應素食餐點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98號

電話: 02 2921 7790

營業時間:週一11:00-14:00; 16:00-20:00 

 

【永和復興街食記】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2.jpg 

從價目表可以看出: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除了白飯15元、滷肉飯35元、滷肉便當80元之外,其他像是養生素食揪片90元,

海鮮魚丸揪片、排骨蛤蜊揪片、清蒸排骨揪片、養肝蛤蜊揪片、番茄肉片揪片、肉片蔬菜揪片皆100元。

比較貴的有烤肉飯小的150元、大的烤肉飯則是180元;腿庫便當則是130元。

另外也有香滷雞腿飯120元、酥炸雞腿飯120元、沙茶牛肉飯/蔥爆牛肉飯小的150元、大的200元。

另外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也有湯品,例如: 虱目魚丸湯、蔬菜湯、蛤蜊湯,皆50元。

 

【永和復興街食記】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3.jpg 

當晚我點滷肉便當。

老闆說我可以自由盛飯,菜想吃多少,也由我自己夾取。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提供的米飯都是養生紫米。

我當晚只吃一小碗養生紫米飯,但是我光蔬菜就夾了3次XD

我光秋葵大概就吃了8根了吧! 地瓜葉、冬瓜、黃瓜我也吃不少。

但我跳過所有豆腐類。

當天溫度其實不算低溫,豆腐類可能是老闆比較早料理的餐點,

所以到晚上7:30,我是覺得豆腐聞起來似乎沒那麼新鮮。

不過豆腐我一塊都沒夾取,所以我不知道豆腐到底吃起來如何。

 

【永和復興街食記】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4.jpg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店內桌數不算太多。

不過因為我用餐時間偏晚,約是晚上7:30,所以當時只有一位男客人。

加上我的話共兩位。

後來又來兩位男客人(其中一位就是我本文一開始提到的年輕瀟灑長髮帥哥。)

 

從照片你們可以看出,環境就很陽春。

事實上,當店內只有我跟另一個男客人在用餐的時候,

我們聽到樓上有走跳的聲音。

老闆也不諱言跟我們坦承說那是老鼠在樓上奔跑。

老闆說他嘗試用夾鼠板,但是只能抓到小隻老鼠,抓不到大隻老鼠。

我跟那位男客人面面相覷,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不過說真的,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位在復興街,鄰近溪洲公有傳統市場,

有老鼠似乎也不意外。

我反而很訝異老闆竟然如此誠實。

我本來擔心當晚我會拉肚子,但其實我當晚根本沒拉肚子。

顯然我當天晚上吃進肚子的菜餚都OK。

 

我稍早提過那位年輕瀟灑長髮帥哥。

當老闆特地為他燙一鍋豬肉片,且堆得宛如山丘,

我眼睛直勾勾盯著那堆小山丘般的豬肉片。

年輕瀟灑長髮帥哥看得出來我很想吃。

他對我說:「你可以夾一些去吃。」

我跟他說謝謝後,果然很不客氣夾了3片肉片來吃。

我不敢夾超過4片肉片,因為那真的太難看了。

不過,我想老闆跟後面兩位男士應該被我的行徑嚇傻了。

畢竟那盤肉是老闆好意為年輕瀟灑長髮帥哥清燙的,

但我臉皮厚到還是瓜分一些年輕瀟灑長髮帥哥的豬肉片。

 

【永和復興街食記】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5.jpg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外觀很樸實,根本不夠明亮,坦白說很容易被忽略掉

而且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位在復興街窄小的街道裡面,小得宛如巷弄,

真的很容易讓人走過就忽略它的存在。

 

我離開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前,拍了幾張照片。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老闆還很客氣跟我說:「謝謝喔!」

我想他應該很習慣有人常幫他打廣告了。

在天龍國、雙北市,能找到價位如此佛心且菜點任你夾取的餐廳

真的應該只有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吧。

 

個人簡單總結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的優點:

- 份量夠多,多到可以分兩餐

- 內用的話,檯面上你任何看到的青菜都可以隨意夾取,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 老闆人真的很慷慨、大方、熱情,老話一句: 「不怕你吃,只怕你吃不飽」

- 菜的味道基本上忠於原味,沒有過度調味,個人覺得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走清淡路線。

 

如果你不介意環境簡陋,且如果你剛好是北漂族又居住在永和,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真的是北漂人士省荷包又可兼具營養的好選擇。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店家資訊

服務項目: 只收現金 · 不接受訂位 · 供應素食餐點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復興街98號

電話: 02 2921 7790

營業時間:週一11:00-14:00; 16:00-2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廚房阿廷師私房菜
    全站熱搜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