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盤子港式餐廳3.jpg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是我2020年10月中旬在台電大樓站附近體驗的餐廳,

不過後來紅盤子港式茶餐廳搬到信義安和站,也是地處便利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主廚來自香港,餐點甚為道地

撐過疫情,至今還能在信義區這樣的一級戰區撐下來,想必店家肯定相當用心經營。

 

紅盤子港式餐廳1.jpg  

紅盤子 RED PLATE 港式茶餐廳店家資訊

地址: 10667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3號1樓

電話號碼: 02 3365 2588

選單: facebook.com

預約: opentable.com.tw

 

紅盤子港式餐廳2.jpg 

當時在紅盤子港式茶餐廳門口,有當日特餐。

上圖跟上上圖是舊店面照片。

當晚我跟朋友品嘗的餐點包含: 

東江鹽焗雞腿飯150元

干炒牛河150元

芥蘭牛肉180元

西多士70元

葡式蛋塔35元

熱鴛鴦70元

熱奶茶70元 

 

紅盤子港式餐廳4.jpg 

首先登場的是干炒牛河。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干炒牛河很入味,牛肉中規中矩,不是鮮嫩口感,略有嚼勁。

沒有大火炒過的焦香氣味,我個人比較喜歡。

但我朋友喜歡有大火炒過焦味的河粉。

她說在香港牛肉河粉的牛肉片很多,但是相對之下也貴很多。

 

紅盤子港式餐廳5.jpg 

接著要介紹的是東江鹽焗雞腿飯。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東江鹽焗雞腿飯裡面的雞腿用玫瑰露浸泡過,

吃起來有點酒味,但不會苦而且是甜甜的口感。

白飯用的是泰國米,煮起來不會軟爛,很清爽,

不過建議最好多點一道青菜,不然白飯會剩太多。

 

紅盤子港式餐廳6.jpg 

講一下芥蘭牛肉吧。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芥蘭牛肉,裡面不僅有芥蘭菜,也有洋蔥,所以吃起來較有層次。

炒過芥蘭菜的油很下飯,我都把這道菜的油淋在東江鹽焗雞腿飯裡面的白飯。

真的很慶幸有點這盤芥蘭牛肉。

就口感來說,之前我們在別家吃到的港式飲茶的芥蘭牛肉偏向台式的熱炒。

紅盤子的芥蘭牛肉屬於清炒類,但如果以當時的價位來看,180元偏高。

 

紅盤子港式餐廳7.jpg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西多士外酥內嫩,淋上金獅糖漿(台灣買不到),

裡面夾著花生粒,很值得點來品嘗。

不過朋友說她在香港吃到的西多士沒有花生粒。

朋友倒是很誇讚金獅糖漿,我們倆個都拼命將西多士沾著金獅糖漿享用。

 

紅盤子港式餐廳8.jpg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葡式蛋塔不太像是自己手工製作的蛋塔,且蛋塔上面沒有焦糖的感覺。
 
朋友似乎不太滿意這塊葡式蛋塔,她覺得這根本不是葡式蛋塔。
 
我是覺得還滿好吃的,尤其蛋塔本身吃起來像布丁。

 

紅盤子港式餐廳9.jpg  

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熱鴛鴦/熱奶茶

個人建議加白砂糖後飲用口感更佳,不然味道偏苦。

 

我已多年沒出國,這幾年看到許多香港人移居台灣,

讓我不必出國也能品嘗到道地香港美食,就覺得好幸福啊!

當天我是覺得紅盤子港式茶餐廳的女店員對其他人的服務態度相當好,

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是去體驗的,她對我招待反而沒那麼周到。

例如,我問女店員可否提供一個湯匙,她就用眼睛暗示我旁邊的五斗櫃,叫我自取。

可是當時我並不知道她指的是五斗櫃抽屜裡面有湯匙,我愣了一會兒才意識過來。

事後我跟朋友說,我覺得女店員服務不甚周全,她也這麼覺得。

她跟我口徑一致,覺得女店員可能是因為我們是部落客,反而懶得特地招呼我們。

但撇開這個不談,我跟我朋友都覺得女店員對其他客人服務相當親切、迅速。

所以我是覺得如果你是一般客人,應該是不用擔心他們態度不佳的問題,

基本上我是覺得他們對其他客人都很好。

 

 

紅盤子 RED PLATE 港式茶餐廳店家資訊 

地址: 10667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35巷3號1樓 

電話號碼: 02 3365 2588 

選單: facebook.com 

預約: opentable.com.tw

 

arrow
arrow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